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新冠疫情不止 業界警告音樂節陷入存亡危機


發佈時間:2021/01/0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5:49
疫情使得英國夏季的音樂節可能無法舉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疫情使得英國夏季的音樂節可能無法舉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音樂工作者及代表組成的聯盟今天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得英國夏季的音樂節陷入「存亡危機」,呼籲政府提供更多支援。

英國音樂協會(UK Music)在報告中說,新型冠狀病毒已對「現場演出產業和英國的音樂節構成存亡危機」,2020年夏季因此完全報銷。

 

英國音樂協會進一步警告:「2021年夏季絕大多數(的節目)很有可能也無法如期演出。」

法新社報導,每年都有成千上萬英國人和觀光客蜂擁至英國夏季各類音樂節,英國音樂協會表示,這些音樂活動是「我們富含文化底蘊的現場音樂演出的支柱,展現了極其多元的音樂類型」。

協會以頗負盛名的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Glastonbury music festival)為例表示,這場活動能替英格蘭西南部經濟帶來超過1億英鎊(約新台幣38.4億元)的效益。
 

協會還指出,整體而言,各項音樂節每年直接聘用了8萬5000名勞工。

英國是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迄今累計逾7萬5000人病故,規模達58億英鎊的音樂產業也深受衝擊。

英國政府先前兩度宣布全國封鎖,數月來也實施其他防疫限制措施,音樂表演場地都因此關閉。近日變種病毒在英國迅速蔓延,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晚又宣布最新一波全國封鎖措施。

去年7月,英國政府推出16億英鎊的文化振興基金,幫助藝術產業在疫情中得以維持下去,其中2.5億英鎊的救命錢撥給音樂產業。

英國音樂協會現在呼籲當局訂下大概的日期,讓大家知道音樂表演場所何時可以恢復開放,並為音樂產業制定政府支持的再保險計畫。

英國音樂協會執行長裘庫-古德溫(Jamie Njoku-Goodwin)表示:「支持音樂產業、幫助音樂產業回歸常軌,符合國家利益。」

他說:「如果音樂活動策劃人、藝術工作者和表演場所現在得不到適當支援和再保險,那很大一部分的夏季現場音樂季很可能會取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英國#音樂節#封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78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