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表決通過封城令 病故數未來數週料攀升


發佈時間:2021/01/07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09:39
英國實施封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實施封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會今天晚間以524票贊成、16票反對通過英格蘭封城令,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數今天再度突破6萬人,病故數繼去年4月以來首度破千,且預料未來2、3週將持續攀升。

英國從去年12月29日起,連續7天確診破5萬人,昨天首度突破6萬人之後,今天又刷新昨天紀錄,有6萬2322人確診。此外,今天新增1041人於確診感染28天內不治,是去年4月以來單日病故人數首次破千。過去一週總計病故人數較上週增加37%。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稍早對下議院表示,政府若不實施第3度封城,醫衛體系恐怕承受過大壓力,醫師必須被迫採行配給制。英國目前有3萬74名確診病患住院。

他表示,若不採取行動,英國恐怕會面臨世界上其他地方正在面臨的情況,醫院充斥病患,「醫師必須選擇誰能接受治療,誰必須被拒絕。」

英國目前住院人數較去年4月12日疫情高峰期多出39%,當時有2萬1684名武漢肺炎病患住院。
 

倫敦大學學院教授海華德(Andrew Hayward)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節目訪問表示,病故人數未來幾週預料將繼續攀升,「因為(病故)人數比起增加的確診病例落後約2、3週。」

他表示:「我認為封城措施會讓病故人數下降,但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發揮作用。」

英國的防疫措施各自為政。不過,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全英國目前都陷入封城狀態,除了英格蘭之外,威爾斯、北愛爾蘭及蘇格蘭部分地區也全面封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英國#封城#疫情#確診數#染疫#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0856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