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出20無症狀感染者 黑龍江望奎縣宣布封城


發佈時間:2021/01/1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7:56
黑龍江望奎縣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黑龍江望奎縣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黑龍江省綏化市政府今天通報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縣。綏化市已對望奎縣實施封城,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全員強制檢測。

陸媒中新網報導,望奎縣疫情已經傳播到吉林省長春市。10日晚上8時左右,長春市醫療機構發現4例望奎縣來長春人員檢測核酸陽性,現全部轉至長春市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至今4人無發燒、咳嗽等症狀。

 

陸媒綏化日報報導,綏化市政府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指出,望奎縣人民醫院9日在門診就診患者「應檢盡檢」中發現30歲王姓女子核酸檢測呈陽性。經全面排查,對相關的8791人進行了鼻咽拭子採樣,已完成檢測2848人,其中陽性20人,其餘均為陰性。經專家組診斷,上述20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通報,王姓女子曾在上月29日到望奎縣人民醫院做4D超音波檢查,其它時間均在住家與父親家未外出。9日早上,到醫院發燒門診就診,體溫檢測正常;當晚6時10分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綏化市政府秘書長李月峰宣布,為保證疫情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控制,將王女居住的惠七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對其所居住和生活的李景華屯和佳興小區及時封控。對望奎縣實行封城,四門落鎖(出城口均封鎖),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對王女曾就診過的望奎縣人民醫院全面消毒殺菌。
 

綏化市也停止舉辦聚集性活動,線下教育機構、娛樂場所、個人診所一律關停,養老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對全市加強嚴管嚴控,嚴控人員出入,非必要不得離開綏化。如需離開綏化,須持有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黑龍江#疫情#確診數#染疫#無症狀#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2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