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民眾不甩防疫新年群聚狂歡 歐盟執委:可恥


發佈時間:2021/01/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2:06
義大利前外交部長簡提洛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前外交部長簡提洛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負責經濟事務的執行委員、義大利前外交部長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近日批評巴西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之際的群聚情況「可恥」。

簡提洛尼2日在推特(Twitter)推文表示:「我看到巴西可恥的畫面。上週平均每天因大流行新增3萬6000例病例和700例死亡。」

 

雖然簡提洛尼沒提及具體的事實,電視和社群媒體發布的影片和照片都顯示,年底節慶期間,巴西各地都有群聚和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除了夜店外,海岸沙灘也擠滿人群。

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沿海在新年期間發生的群聚情況,已令該州成為繼聖保羅和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2州後,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排名第3多的州,目前近50萬例,死亡逾5300人,致死率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1日,聖卡塔里納州北海岸的美麗港(Porto Belo,也譯貝盧港)有一個晚會發現在舉行。由於病毒傳染風險高,這個地區禁止舉辦跨年慶祝活動,但透過一名樂師拍攝上傳網路的畫面,可以看到數十人擠在舞台前載歌載舞。

聖卡塔里納州首府佛洛里亞諾波里斯(Florianópolis)也有新年期間聚會的影片發布在社群媒體上,畫面中有許多人沒戴口罩聚在一起。

聖卡塔里納州北海岸有「巴西杜拜」之稱的康泊琉海水浴場(Balneário Camboríu)也是人擠人。儘管當地政府加強監督,禁止使用音響設備,甚至使用殺傷力較低的彈藥驅散人群,中央海灘(Praia Central)仍擠滿沒戴口罩的戲水遊客。

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達775萬多例,19萬6500多人死亡,死亡人數全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根據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巴西的死亡人數比率偏高,目前每100萬人926人死亡,在世界排名第21。(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情#群聚#巴西#病毒#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92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