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疫情未歇 林鄭:病毒清零非放寬防疫措施前提


發佈時間:2021/01/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2:25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當局為了防止武漢肺炎擴散,正採取嚴格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對於何時放寬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不一定要病毒清零後才要放寬,而是像之前一樣,逐步放寬。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被記者詢問有關問題時說,在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上,政府將會如同上一波疫情一樣,有序地逐步放寬相關措施。

 

但她強調,近日疫情即使有下降趨勢,卻仍有醫院和工地等群組爆發疫情,未達至可以放寬的階段,需要多觀察一段時間。

她並說,本地上月有2532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創下單月新高,而最新一波疫情上月底才開始緩和,反映出嚴格的防疫措施收效,但距離病毒清零及市民生活恢復正常仍有一段距離。

武漢肺炎去年初起蔓延至香港後,本地先後爆發四波疫情,而港府的對應政策大致是首先採取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比如禁止餐館食客人數及晚上不能供應內用,以及暫停娛樂場所營業等,待確診個案下降後,再逐步放寬相關措施。
 

當局的這種應對方法近月來卻受到不少批評,不少親中團體、報章等呼籲港府學習中國大陸的防疫政策,一開始就採取嚴格措施,直到病毒清零為止;他們批評政府每次放寬相關措施後,社會又爆發新一波疫情,未能堵塞病毒傳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香港#疫情#病毒#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72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