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年木乃伊生前遭餵活蝗蟲 「腹憋1.2kg屎」慘死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9:25
千年木乃伊生前遭餵食活蝗蟲,最後便秘營養不良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千年木乃伊生前遭餵食活蝗蟲,最後便秘營養不良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考古學家1937年挖出一具千年木乃伊,近日研究指出其死前兩、三個月曾被人餵食活蝗蟲,且腹中還藏有多達1.2公斤的風乾糞便,懷疑木乃伊生前曾遭受極大痛苦,最後因「便秘」營養不良致死。

《Live Science》報導,千年木乃伊1937年於美國南德州被發現,不過當時技術不發達,便將它存放在博物館中,直到2003年利用更為先進的技術研究,才發現木乃伊生前似乎遭受極大痛苦。加州林肯大學自然資源學院教授萊因哈德(Reinhard)帶領團隊,於醫學期刊《Memórias do Instituto Oswaldo Cruz》上發表成果,表示木乃伊腹部藏有1170公克的糞便,且腸道中有大量碎裂「植矽體」,據悉植矽體不易被人體吸收,通常能完好通過消化系統,研判其腸道中有極大壓力,才會將植矽體弄碎。

 

萊因哈德帶領團隊,於醫學期刊發表成果。(圖/翻攝自Live Science)

另外從木乃伊胃裡還未消化完的蝗蟲推測,其生前最後兩、三個月,曾被親友餵食切除腿的活蝗蟲,因為蝗蟲蛋白質含量高、汁水充足易吸收,是非常合適的「病人營養餐」。研究人員從這些結果判斷其生前患有嚴重便秘,且恐罹患「克氏錐蟲(Trypanosoma cruzi)」引起的「恰加斯氏病(Chagas disease)」,胃腸系統阻塞,加上結腸膨脹6倍大,導致無法正常排便,嚴重營養不良,最後甚至無法行走不幸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木乃伊#糞便#便秘#營養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49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