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便秘 結果共352筆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上廁所總是「卡卡」?盤點便秘6大原因 壓力大也會不順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便祕原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便祕原因的討論重點。
    2024/03/08 15:32
  • 超商「清腸神飲」重出江湖!她喝完秒解放:比早餐店奶茶更強

    現代人因飲食不均衡、生活壓力大,導致容易產生便秘困擾。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她曾聽說全家便利商店的飲品「玫瑰蜂蜜水」,具有非常強大的排便效果,但當她想要挑戰時,卻發現缺貨遲遲買不到,直到近日才又重新上架。令女網友驚訝的是,她喝下肚短短2小時,就立即衝廁所解放,讓她忍不住直呼「真的很順」。
    2024/03/01 12:29
  • 每天排便=很通暢?醫破迷思 點「2關鍵」辨別便秘人

    別以為每天排便就是很順暢!醫師指出,雖不少人都知道要觀察自己排便狀況,以確認腸道健康,但其實每天都有排便並不代表就沒有便秘、而兩三天才解便一次也不代表宿便嚴重,在醫學上想判斷自己是否有便秘問題,「解便型態」與「頻率」都需要一併考量。
    2024/02/20 12:59
  • 過年過太爽?營養師列「6大常見症狀」 小心健康亮紅燈

    農曆新年期間,與親朋好友通宵打牌、熬夜追劇以及餐餐大魚大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你是不是開始感覺到肩頸酸痛、脹氣便秘、失眠、體重增加,甚至血糖失控呢?
    2024/02/17 15:38
  • 排便別用手機!做到「7招」告別便秘 包準蹲馬桶不再卡卡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導致排便不順成了許多人共同的困擾。對此,營養師谷傳玲就分享了7個「預防改善便秘」的方法,只要能夠在平時的飲食或生活習慣稍作調整,就可以有效改善排便狀況,從此與便秘說拜拜。
    2024/02/13 13:00
  • 34歲女不菸不酒!「腸胃突變差」一照癌末了 5族群當心

    蔡小姐,一位34歲的女性,她的生活作風健康,不抽煙、不飲酒,飲食清淡且易於消化。然而,近一年來,她感覺到自己的腸胃功能變差,經常覺得消化不良且伴隨著腹痛和便秘。為了改善這些狀況,她開始每天補充益生菌和酵素,以促進腸胃道的消化。儘管如此,她認為自己的腸胃健康狀況比一般人要差很多。在接受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全面健康檢查後,蔡小姐驚訝地發現,她認為的疾病根源並非如她所想。
    2024/02/05 22:48
  • 當兵必便秘?大學長曝「軍中神奇魔力」 一票共鳴喊+1

    義務役延長新制公告後,首梯600多位義務役男已在25日入伍,新兵生活也正式開始。對此,就有「大學長」想起自己當年剛入伍時的有趣經驗,其中「沒便意」竟意外掀起許多人的共鳴,紛紛笑喊「真的很奇怪,一輩子只有在新訓中心才會有拉不出來的問題」。
    2024/01/27 16:09
  • 宿便排不掉!營養師揭「6妙招」解便秘 單吃沙拉沒有用

    歲末年終來臨,尾牙、聚會的機會增加許多,再加上現代人工作多半久坐,因此便秘是不少人的困擾。若想要預防便秘所苦,不少民眾的第一個反應,會想到多攝取膳食纖維,對此營養師Ricky分享了6個妙招,可以使腸胃保持順順暢暢。
    2024/01/24 15:58
  • 冬天頻尿很正常!「4例外」快就醫 重鹹高油先別吃

    每到冬天,總會特別想跑廁所,同時水也相較夏天喝得少。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就解釋,因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常跑廁所相當正常,不過他也提醒4種情形下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而民眾也需多喝水避免便秘與結石問題。
    2024/01/23 18:40
  • 便祕不只腸道出事!「失智風險」倍增 認知衰退率增73%

    便秘問題時常成為現代人的困擾,然而排便不順並非只是腸道問題。醫師解釋便秘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民眾所想,甚至與「失智症」有密切相關!研究指出,每週排便小於三次的男性罹患失智症風險較每天排便者高出1.8倍,女性則高1.3倍。此外,另項研究稱便秘者較每天排便者,認知衰退機率增73%,提醒民眾務必多吃蔬菜多運動。
    2024/01/16 11:41
  • 下體塞進全世界!阿北便秘「挖出大榔頭」 Melody嚇瘋:好殘忍

    沈玉琳和Melody主持TVBS《11點熱吵店》,近日邀請醫護人員來分享在醫院遇過的怪事,由性感俏護士林襄揭曉討論議題「下體能塞進全世界」。急診科醫生田知學分享,若遇到病患便秘,她會用「金手指」進去摸,有位阿伯就診稱是便祕,但她什麼也沒摸到,加上阿伯又不講是什麼東西,她只好安排照X光,「我一進去看,是我們家裡的那種大榔頭,前面是槌,後面是可以拔釘子的那種。」
    2024/01/10 06:59
  • 跟便祕說掰掰!專家籲多吃「8高纖蔬菜」 TOP1效果海放地瓜葉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上班族都飽受「便秘」所苦,有些人甚至得靠藥物才能解決此問題。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就特別於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列出8種「高纖蔬菜」,建議近期因宿便、排便不順等症狀而悶悶不樂的民眾,不妨多選吃這些蔬菜。
    2024/01/04 16:21
  • 小黃運將便祕「屁味臭薰」乘客 竟是肚子裡藏了顆大肉瘤

    身型壯碩食量也大的41歲計程車司機趙先生,已經被便秘困擾一年多,尷尬的是,他跑車時經常屁放臭薰乘客。本以為是蔬菜水果吃太少,水喝得不夠多拖著沒就醫,直到自己尿不出來緊急掛急診後,才發現位在骨盆腔竟然有一顆約13公分的「軟組織肉瘤」壓迫在膀胱與直腸附近,才導致他便秘、無法解尿,現在已由泌尿科會診大腸直腸外科共同治療。
    2023/12/28 10:00
  • 天冷也恐引起腹瀉、便秘 醫點做好「這4件事」保護腸胃

    天氣轉冷,氣溫驟降根據各縣巿消防局統計,從21日白天到23日凌晨,全台已有72人疑因心肌梗塞到院前停止呼吸心跳(OHCA),不過醫生提醒,天氣冷腸胃也容易受寒,出現不適症狀。
    2023/12/25 11:24
  • 她孕肚「突消風」急衝醫院!一查胎兒無恙 醫反問1句尷尬了

    一名孕婦自懷孕後便會請先生紀錄孕肚,到了五個月時,她查看相片比對先前,驚覺自己的孕肚「還沒有四個月大」甚至有「縮水」跡象。嚇得她當下直覺認為胎兒有異狀,急忙衝去醫院檢查,然而醫師檢查後稱胎兒一切正常且體型標準,讓女子相當疑惑。醫師聽完女子焦急的心情後,反問一句話瞬間讓她愣住。
    2023/12/24 08:47
  • 遭誤診便秘「胃痛到死」!肚子像被刀絞 他主動脈瘤破裂亡

    醫院誤診導致死亡的悲劇時有所聞,總不免令人感嘆不已;日本秋田縣一名80多歲老翁,在去(2023)年因為頻繁的胃痛症狀就醫,雖被推測有主動脈瘤破裂的情況,卻在轉診、進一步檢查後被誤判「可能只是便秘」,便讓老翁回家。而當隔天老翁準備在行就醫時,病況就突然加重,緊急送醫仍是無力搶救,宣告不治後才確定真的有「主動脈瘤破裂」。
    2023/12/21 09:01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上大號爽滑手機!醫曝4隱憂「不只痔瘡」:快離開馬桶

    許多人習慣邊上大號邊滑手機,不過長時間坐在馬桶上,不僅可能對直腸造成傷害,因此得到痔瘡,有醫師就透露,還恐「為自己的健康埋下一連串的禍端」,並分享蹲馬桶滑手機的4大風險。
    2023/12/14 22:49
  • 吃對4食物遠離泌尿道感染!醫加碼揭隱藏功效 防癌解便秘

    冬季氣溫下降,是泌尿道疾病好發的時期。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分享,4種食物具有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效,民眾不妨留意飲食,多吃這些食材來保護自己。
    2023/12/13 15:27
  • 長期便秘會變醜!「10款神級食物」快收:輕鬆解便又養顔

    中年婦女一旦常常便祕,除了腸胃不順暢之外,還會引起肌膚乾燥、長痘痘和粉刺,難怪人家說便祕會讓臉變醜!以下小編就整理8種「解便秘食物」,通通都是網友、營養師親測有效的排便好朋友,快來把名單收下,就能一次搞定便秘、體內毒素等困擾,讓我們「整腸」同時也「美容」!
    2023/12/04 21:51
  • 出國旅遊易便秘?醫揭關鍵「4原因」 推3食物快速有便意

    疫情後隨著國門開放,出國熱潮一直沒停過!出國發生便祕是水土不服嗎?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出國旅遊好幾天卻都沒有排便,到底是為什麼?以下讓醫師解答,教你如何擺脫便祕!
    2023/12/04 18:18
  • 腹脹、便祕驚罹「婦科癌王」!醫一看:末期了 現6症狀別輕忽

    卵巢癌因無篩檢工具,加上初期毫無症狀,在台灣有近5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確診卵巢癌的家人,初期曾出現便秘、腹脹情形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肚子大到像水蛙」,且拍起來還有水波震盪,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第4期。對此,他就提醒女性,若出現「6大症狀」千萬別輕忽。
    2023/11/14 21:36
  • 香蕉護心又減壓!醫曝4大超強功效 專家提醒「2族群」少吃

    香蕉營養豐富又價格親民,是不少台灣人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個人粉專表示,香蕉除了能解便秘外,還藏有4大功效。
    2023/11/10 05:10
  • 吃芭樂有學問!「2NG動作」超多人犯 專家:營養會流失

    水果是人人每天不可缺少的飲食之一,其中,芭樂不只含有豐富維他命C,居水果之冠,更可以降血壓、緩解便秘等,好處非常多,不過,清洗芭樂時也是一門學問,一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原本具有的營養素流失喔!
    2023/11/08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