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高農 結果共50筆

  • 為救愛貓受困 康老師台中家屬趕抵殯儀館 校方不捨哽咽

    持續關注天王星大樓,昨晚被救出的最後一名受困者康姓女老師,她的父親今天(4日)上午悲痛抵達殯儀館,現場氣氛相當凝重。康老師任教的花蓮高農校方也受訪,不捨提到她是一名好同事,一度哽咽。
    2024/04/04 14:04
  • 美12種「高農藥殘留」髒蔬果 草莓、櫻桃和四季豆皆上榜

    美國政府2024年的「農產品農藥消費者指南」(2024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顯示,約有95%比例的非有機草莓、葉菜類(如菠菜和羽衣甘藍)、葡萄、桃子和梨子,都被檢測出有農藥殘留。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蘋果、辣椒、櫻桃、藍莓和四季豆等餐桌上常見的蔬果,也都被列入所謂的「12種髒污蔬果」名單中。這個名單從2004年開始發行,每年經過實測調查後,找出12種農藥殘存量最高的常見農產品。
    2024/03/22 13:52
  • 草莓只排第5!農藥殘留「最毒水果」排行:它連3年第一

    台灣水果豐富多樣,全年都能享受到新鮮水果,但水果買來沒有仔細清洗,小心連農藥一起吃下肚!營養師程涵宇整理了最新TOP16水果農藥殘留不合格率排行榜,百香果又是第1名高農藥殘留水果,並提醒剝皮水果也一定要先洗再切。
    2024/02/22 15:27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柯文哲批農保撒幣 綠委轟「災難」:農民人太少才被阿北攻擊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1日)表示,「農民又是柯文哲經營最少的一個族群,於是最喜歡數據的阿北掐指一算,罵農保得罪5%的人,不是還剩下95%可能因此支持他嗎?阿北不是針對農業,要怪就怪農民人太少,實力不夠就得被阿北攻擊。」
    2023/10/31 20:05
  • 柯文哲控農保撒幣  賴清德批不關心農民:難道他要取消

    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於任內推動農民保險保障加碼,提高農民生育、喪葬等給付,農民要負擔的保費不變,卻遭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卻批評這是大撒幣,只要從事農業就會支付保證薪,根本是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1日)受訪時大酸,「柯文哲沒有講,大家不知道他對國政完全不了解,他竟然把農民保險與農業保險混為一談,由此可見他對農民不關心」,賴還反問,以柯文哲語氣判斷,難道他要取消農保還是農業保險?
    2023/10/31 10:44
  • 巴西缺糧人口創新高 巴基斯坦鬧水荒 芒果歉收

    巴基斯坦正值芒果季節,不過今年的產量受到高溫缺水影響,估計將減少50%;其他農作物像是檸檬、紅辣椒也都受到重創,有專家擔憂情況惡化恐會引發飢荒。另一頭南美洲巴西,2021年買不起食物的人口比例升到36%,儘管身為糧食生產大國,糧食安全卻首次超過世界平均,窮人中的比例也暴增至75%,幾乎與非洲辛巴威同等級。全球深陷糧食危機,美國業者研發一台自動拖拉機,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預計今年秋季問世。
    2022/05/27 20:00
  • 大陸掀物資搶購潮 李克強要求提高農業禦災能力

    中國商務部日前發文鼓勵儲存生活必需品,引發各地物資搶購潮。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則要求各地有關部門抓住今冬明春時機,進一步提高農業抵禦自然災害能力和綜合生產能力。
    2021/11/05 12:28
  • 北韓面臨食物短缺? 金正恩要求秋季提高糧產

    北韓糧食危機似乎越來越惡化!因為領導人金正恩,居然在勞動黨的會議上,特別要求主要幹部,必須在秋季收成前,全面提高農產量。外界分析除了國際制裁、加上疫情封鎖邊境,已經讓朝鮮物資短缺。加上今年8月的颱風造成淹水,也影響收成,恐怕會讓北韓在下半年,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
    2021/09/04 18:15
  • 北農推多項新措施 盼穩定蔬果價值提高農民收益

    台北農產公司今天表示,為穩定蔬果價值、提高農民收益,重新改造冷鏈低溫卸貨拍賣區、引進單層新式紙箱、推出可重新使用摺疊物流箱、首創質譜化學快檢加供應人實名制等措施。
    2021/02/05 17:28
  • 傳年後接行政院副院長? 陳吉仲:報導子虛烏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有關自己人事報導跟傳聞完全子虛烏有,近幾年農業部門有所成就,是中央政府及各地農漁民等全力支持;他會持續提高農民所得、讓消費者買到安全農產品。
    2021/02/05 12:41
  • 陳吉仲:32年前農運存記在心 要讓農民收入增加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明天520總統就職日,32年前520農運場景還存在心裡,4年來為農民爭取四大保險、基礎建設及提高競爭力,每一塊錢都為提高農民收入,農業才能永續。
    2020/05/19 14:55
  • 立院三讀農業保險法 政府前5年補助上限75%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農業保險法,為提高農民投保意願、提高保險覆蓋率,規定政府可依保險標的補助農民保費,農業保險實施起前5年,政府補助比率以保費的75%為上限,自第6年起改以60%為上限。
    2020/05/12 11:01
  • 快訊/解決「產銷失調」 農委會砸5億建冷鏈物流

    不讓農民看天吃飯、陷入產銷失調,入不敷出,農委會表示,將以公費建置冷鏈物流,今年已投入五億元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預計五年內陸續完成,這是提高農民收入、解決產銷失調最重要政策。
    2019/09/07 12:42
  • 地方實力不容小覷! 王金平選不選成關鍵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國民黨初選後,卻依舊繼續跑地方行程,除了在8日要在高雄岡山成立金平之友會,23日更打算跑到韓國瑜的娘家雲林造勢,不像一般參選人找大咖助陣,王金平提高農漁會重要人士的比重,一舉一動似乎都在宣告,他的地方勢力不容小覷!
    2019/06/06 20:31
  • 放利多換選票? 蘇揆提高農漁子女獎助金

    從三月底開始,行政院連續放利多,現在蘇揆更宣布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要取消成績門檻,只不過選舉期間將至,就被外界質疑是不是為了選票考量,藍委更痛批這樣會對其他經費產生排擠效果,對此蘇貞昌今天到新北市視察捷運環狀線,心情似乎不受影響,現場還加發1400億大紅包。
    2019/04/21 13:51
  • 還錢於民!蔡政府大減稅 藍批政策買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高農漁民子女獎學金,預計一年將多花3億元,政府近來發放多項利多,像是下月報稅馬上有感的低薪族免繳稅,提高5項減稅額度等,民進黨說是稅收充盈照顧弱勢,但國民黨質疑選舉到了政策買票。
    2019/04/20 19:56
  • 韓與馬國乾糧總會簽MOU 高農會代表簽約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一抵達馬來西亞,第一站拜會大馬的貿易商乾糧進出口總商會,高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與公會理事長蔡寶鏹簽訂MOU,他也是當地的拿督斯里,韓國瑜以見證人身份出席,預計這項區域貿易合作,將會為高雄帶來一億台幣訂單,為了表達重視和禮貌,韓國瑜也帶了高雄的鳳荔酥和瓷器,當作見面禮。
    2019/02/24 18:39
  • 睡3小時「紅眼」顧攤商 韓國瑜:市場改建刻不容緩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結束就職典禮後,當晚就創下先例夜宿十全果菜市場,大批韓粉徹夜在市場外等候,經過3個多小時的睡眠,韓國瑜在26日凌晨3點半走出寢室,紅著眼睛巡視市場,為攤商加油打氣,從「賣菜郎」出身的他,仔細聽取攤商給予的意見,他表示「希望能用北農的經驗幫助高農」,離去前向眾人表示「市場改建刻不容緩」!
    2018/12/26 08:23
  • 陳金德趕卸任前 鬆綁11鄉鎮農舍可經營民宿

    再過一星期,新任縣市長就要走馬上任,但這時宜蘭代理縣長卻趕在卸任前公告。寫下全縣除了宜蘭市,另外11個鄉鎮甚至包括羅東和礁溪,都屬於「偏遠地區」,也就是可以大幅放寬申請經營民宿的區域,如此一來,雖然有人認為可以提高農地價格,但不少人更怕助長土地炒作,讓農舍和民宿爛建亂象再度出現。
    2018/12/18 15:02
  • 中國開門縫 新潟米.日本核食首准入

    在日本311核災爆發後,不少國家紛紛限制日本災區的農漁產品進口,不過近年已陸續解禁;而七年來都嚴格執行的中國大陸,在周三(28日)發出公告,首度開放日本新潟大米的進口,但必須符合食安等法規。中方解禁讓當地農民鬆一口氣,特別是近年,日本國內的稻米需求不斷減少,除了越來越仰賴海外市場外,日本的農民現在也在積極提高農產品的品質與生產力,借助的是當紅科技:AI人工智慧和大數據!
    2018/11/30 19:54
  • 南韓推行智慧農場 廢棄隧道變蔬果溫室

    社會結構高齡化、農村人口流失,以及氣候異常衝擊農作物產量,是各國政府得面臨的難題,如何幫助農業轉型成了討論焦點。南韓政府自從2016年起,推行智慧農場產業計畫,希望提高農作物生產效率和彌補勞動力需求,也出租廢棄閒置的隧道,給民間企業使用,打造出全球第一座在隧道內的垂直智慧農場。
    2018/08/30 19:54
  • 農業廢棄物一年462萬公噸! 循環找解方

    台灣一年農業廢棄物約高達462萬公噸,全部當成廢棄物的話,不論是處理或是對環境的負擔都很大。看準循環農業的可能,農委會已修正農業廢棄物相關法案,要用禽畜糞便、果渣等農業廢棄物來做再生能源原料、燃料,都不用再個案申請。也有專家研究把農業廢棄物做成生物炭,應用在飼料或肥料提高農業產值。
    2018/04/04 23:31
  • 米食過剩!台東推限定「米乖乖」 獲利千萬

    台灣人飲食文化改變,以米飯當主食逐年下降,導致稻米有生產過剩的危機,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台東農會替農民找出路,像是委託食品公司生產自有品牌產品,或是媒合農民與企業簽訂契作合約,但最成功的就屬關山農會跟廠商聯名,用關山米製作米零食,限定版口味一炮而紅,不到一年狂銷60萬包,農會賺進1500萬元,也提高農民收購價。
    2018/01/05 17:57
  • 口湖謝厝寮農地重劃 獲中央補助解淹水

    口湖鄉謝厝寮農地重劃終於獲得中央補助,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納入107年度計畫,將大幅降低土地所有權人重劃負擔,提高農地有效利用,解決淹水之苦。
    2017/12/19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