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駐英代表 結果共54筆

  • 謝淑薇太狂!獲溫網女雙冠軍 蔡英文致賀電恭喜

    台灣參加2023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選手謝淑薇,於當地時間7月16日,奪得女子雙打冠軍,這是選手謝淑薇傷後復出於今年6月拿下法網公開賽冠軍後,相隔1個月,再度拿下草地大滿貫賽事冠軍。總統蔡英文獲知喜訊後,旋即請駐英代表處轉頒賀電嘉許選手優異的表現。
    2023/07/17 10:35
  • 倫敦台灣小吃節吸引數千人 品嚐滷肉飯、珍奶、鹽酥雞

    旅英台灣同學會與台灣廠商6日在倫敦舉辦台灣小吃節,吸引逾3000人湧入,品嚐滷肉飯、珍珠奶茶、鹽酥雞等特色食品飲料,駐英代表處教育組也在場設攤推廣華語教學。
    2023/05/09 09:27
  • 清朝名臣「沈葆楨」後代!前駐美代表沈呂巡病逝 享壽74歲

    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去年底因病住進耕莘醫院治療,今(6)日凌晨過世,享壽74歲。其曾任駐美代表、外交部政次、駐英代表、駐歐盟代表、駐日內瓦代表、外交部北美司長等,外交資歷相當豐富,而他也是清末兩江總督兼南洋大臣沈葆楨的後代。
    2023/01/06 11:32
  • 待遇等同各國代表 英國邀台駐英代表謝武樵弔唁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外交部表示,英方邀請我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在享有與各國赴英弔唁元首、代表及王室成員同等待遇下,前往英國外交部轄管的蘭開斯特府(Lancaster House),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完成簽名留言致唁。
    2022/09/18 09:56
  • 又增1例!台灣駐英代表處累計3人確診新冠肺炎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駐英國代表處10日新增一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但去年12月24日起休假、居家隔離,未接觸人員;他也是駐處第3名確診案例。
    2021/01/12 21:06
  • 快訊/台駐英代表處又1人確診 累計3人染新冠

    外交部今晚(1/12)表示,我駐英國代表處,新增一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病患從去年12月24日起休假、居家隔離,沒有接觸代表處人員;他也是駐處第3名確診案例。
    2021/01/12 20:23
  • 防機組員破口! 改為7天檢疫加7天自主管理

    目前在英國還有4050名留學生,如果要返台,指揮中心沒禁止,但必須由駐英代表處安排,畢竟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拉高機組員的管理,以前檢疫3天和5天,就可進入自主健康管理,現在一律延長成7天,7天後要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2020/12/28 18:38
  • 駐英代表處1職員確診染疫 立即啟動防疫應變計畫

    外交部今天表示,駐英國代表處1名職員上週末回報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昨天接獲檢驗結果確認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駐處已立即啟動防疫應變計劃。
    2020/12/24 13:47
  • 中華鳥會遭國際除名 外交部轟「陸干預」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原因是要求鳥會改名,又要求簽署反台獨聲明,遭到拒絕,外交部今晚(9/15)嚴厲譴責,痛批大陸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都被打壓,除了表達遺憾,並要求駐英代表處提出正式抗議。
    2020/09/15 21:47
  • 快訊/中華鳥會遭國際除名 外交部:譴責大陸干預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傳出遭到大陸打壓,外交部今晚(9/15)嚴厲譴責,痛批大陸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都被打壓,外交部表達遺憾,並要求駐英代表處提出正式抗議。
    2020/09/15 18:55
  • 若中國路線不變 英媒:英國可能5年內承認台灣

    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英國政府與中國當局關係緊張,正在研商如何進一步支持台灣。專家預測,如果中國發展路線不變,英國可能在5年內正式承認台灣。
    2020/06/01 11:02
  • 陸啟M503 BBC訪駐英代表林永樂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19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與廣播節目訪問時就M503航路爭議表示,中國大陸不應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雙方有更多建設性對話與技術性協商。
    2018/01/20 23:17
  • 倫敦恐攻事件 台灣人安全無傷亡

    英國國會大廈外昨天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今天表示,經證實,事件中並無台灣人傷亡。
    2017/03/23 19:11
  • 引渡林克穎 駐英代表處找偵探盯哨

    外交部和法務部聯手合作4年多,總算打贏引渡林克穎第一步!由於台英沒有邦交,林克穎自以為逃回英國就可以躲過司法追訴,想不到我國追人不屈不撓,不但動用所有官方體系追人,駐英代表處還聘用私家偵探,掌握林克穎行蹤,為了駁斥林克穎法庭辯稱「台灣沒有人權,回台灣服刑會有人身安全」,蘇格蘭檢方還跨海來台找專家證人作筆錄,證人之一的交大科法所教授林志潔回憶,檢方問題鉅細靡遺,40多個問題,寫了30多頁。
    2014/06/12 15:06
  • 〈快訊〉林克穎被判引渡 沈呂巡:有限度欣慰

    英國愛丁堡法院一審判決酒駕撞死派報生、潛逃英國的英商林克穎,必須被引渡到台灣服刑,現任駐美代表、同時也是前駐英代表沈呂巡表示一審判決出爐,他感到「有限度的欣慰」。
    2014/06/11 23:12
  • 外媒批總統變「馬區長」 政府投書溝通

    反服貿抗爭在國際上狂打輿論戰,不只有網友集資登廣告,林飛帆猛上國際媒體,外媒也幾乎一片倒,盛讚太陽花學運可能改變亞洲,彭博新聞更提醒馬總統,別把自己做的像「馬區長」,對此,外交部有意找撰稿記者溝通解釋,駐英代表處更投書希望平反,府院急急趕印消毒小冊子,要導正視聽。
    2014/04/02 19:53
  • 〈快訊〉新人事!駐英代表 內定次長石定接掌

    最新消息,政府新人事改組,現任駐英代表沈呂巡3月將接棒金溥聰「駐美任務」!
    2014/02/18 16:59
  • 前英女王畫師 被要求贈馬英九畫像

    馬總統今天收到特別的小禮物,前英國女王御用畫師「斐士廷」來台灣,伴手禮是他親筆畫的馬總統畫像,不過斐士廷當著馬總統的面打小報告說,本來他是想要畫倫敦風景,但駐英代表沈呂巡,跟他說「NO」,請他畫馬總統人像,而且畫師對這幅畫像,還有點不滿意,頓時氣氛有點尷尬。
    2013/11/05 22:26
  • 關說案! 美聯社:總統陷困境能力「笨拙」

    關說案震撼台灣政壇,外媒也報導,曾勇夫案對「早就陷入困境」馬政府來說,可說是雪上加霜!美聯社甚至用「bungling」笨拙,來形容馬總統的行政能力!說總統的笨拙,是外界公認的,其實去年經濟學人評論總統施政「bumbler」,引發駐英代表抗議,如今美聯社又用另一個層次的「笨拙」形容,真的頗為尷尬。
    2013/09/07 23:44
  • 「報派」接外長? 史亞平:不可能、絕對不會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找來好友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剪頭髮,跨刀幫忙和美髮業者宣傳服貿,外傳史亞平在7月底府院內閣人事異動,可能接掌外交部長,另外兩位可能人選還有駐英代表沈呂巡、駐印尼代表夏立言,放眼明年七合一選戰,國民黨也積極在基層布局,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這兩位總統馬英九愛將,也有可能出馬競選基隆市長。
    2013/07/07 14:07
  • 〈獨家〉瞞天過海闖關! 林克穎疑整形逃亡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人,卻棄保潛逃,他跨海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所在地和台灣時差約8個小時,推算下可能人就躲在英國,因此駐英代表處除了希望能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外,同時也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替家屬求償近千萬的民事賠償,由於林克穎提出的返台條件,遭到檢方拒絕,不排除他可能前往較中立的第三國瑞士;對此林克穎不願多談,行蹤保密低調,也拒絕當面「視訊訪問」。
    2013/02/06 14:20
  • 駁批馬笨拙 經濟學人:Bumbler形容猶豫

    Bumbler到底該怎麼翻,經過外交部反應後,終於得到經濟學人雜誌回覆,駐英代表處說,回文提到台灣媒體把Bumbler翻成笨蛋、笨拙是錯誤的,應該翻成行事猶豫、略帶困惑,但英文老師認為這樣的解釋不夠貼切,應該是形容能力不足的人,事情做不好,就像是台灣說的憨慢一樣,一連串的變化,輕重各不同,也看到一個英文單字翻譯,竟然可以隨著政治氣氛,跟著做出不同解釋。
    2012/11/20 11:42
  • 被罵笨! 「馬更正」要駐英代表處抗議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批評馬總統「笨拙」,總統要求英代表處投書澄清,還要向經濟學人抗議;今天行政院長陳冲緩頰表示,經濟學人援用「部份台灣政策」的寫法不太精確,但政府秉持「有過就改」的立場,而曾經心疼陳冲而落淚的院長夫人柯長珠,今天則低調表示,她會持續為陳冲打氣鼓勵。
    2012/11/18 12:16
  • 奪銅僑胞揮旗被搶走 我抗議英道歉

    10年來,我國終於能將國旗帶進會場,只要尺寸不要超過奧運會規定的2平方公尺,不過奧運銅牌戰,我國女將曾櫟騁拿下銅牌,到場僑胞揮舞大面國旗加油,卻遭奧運會安全人員制止,還粗暴搶旗;駐英代表沈呂巡當時也坐在觀眾席上,立即抗議,英方人員調出錄影畫面,發現安全人員未先柔性勸導就搶旗,自認處理方式不妥,當場道歉。
    2012/08/10 18:19
  • 倫敦爆炸 外交部:無傳出國人受傷

    倫敦地鐵爆炸,國人在英國的安全狀況大家非常關心,外交部在跟駐英代表處聯繫過後,目前初步確定沒有國人受傷,而外交部也公佈緊急電話,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來查詢。
    2005/07/07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