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批總統變「馬區長」 政府投書溝通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反服貿抗爭在國際上狂打輿論戰,不只有網友集資登廣告,林飛帆猛上國際媒體,外媒也幾乎一片倒,盛讚太陽花學運可能改變亞洲,彭博新聞更提醒馬總統,別把自己做的像「馬區長」,對此,外交部有意找撰稿記者溝通解釋,駐英代表處更投書希望平反,府院急急趕印消毒小冊子,要導正視聽。

反服貿廣告:「請守護孩子,你就是台灣的守護者。」

反服貿廣告在國際打文宣戰,紐約時報一整版廣告留白,知名平面設計師聶永真操刀,黑白設計,放上警方323攻堅照片,留白,省思,美國女詩人一句「沒有你的清晨是黯淡的黎明」,PTT網友集資600多萬做廣告,黑潮學運撼動政府,外媒一面挺。

華爾街日報正面評價學運,而彭博新聞以「中國正失去台灣嗎?」Is China Losing Taiwan?質疑馬總統領導方式,就像管理共產黨轄下特區,彭博新聞提醒馬總統「你不是在當區長」,因為台灣人不買帳。而美國《赫芬頓郵報》,盛讚台灣太陽花學運,醒目又美麗,日經商業周刊直言,台灣這場學運或許能改變亞洲,經濟學人更是以「鹿茸上的兩難」,點出馬總統不承認政治瑕疵,才導致反彈。

儘管外媒一面力挺攻佔國會的學運,美國官方持平看待,AIT理事卜道維在尼爾森報導,和民進黨立委筆戰,批評綠營根本是刻意阻擾議事,府院黨急急發迷你小說帖、把總統談服貿Q&A通通說清楚,總統還特別介紹給美國訪賓看,AIT前理事主席卜瑞哲就說,總統已經回應很多善意,處理適切,外交部也發給各外館中英文版新聞稿,緊急消毒要導正視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媒#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17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