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飛安事故 結果共53筆

  • 一周出包5次! 聯合航空又有班機因「維護問題」被迫返航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近日事故不斷,繼上周傳出飛機引擎在起飛後不久冒出火光後,如今又有航班因為「維護問題」而被迫返航,這已經是聯合航空過去7天內的第5起飛安事故,引起民眾質疑其安全性。
    2024/03/13 11:30
  • 波音又出包!聯合航空乘客高空直擊「機翼破裂」 急中途迫降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今年發生一連串飛安事故,聲譽嚴重受損,未料近日又出包!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名乘客近日搭乘波音757起飛後,驚見飛機右翼「明顯破裂」,最後班機趕緊轉降丹佛機場,幸好沒釀成事故。目前損壞原因尚不清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展開調查。
    2024/02/22 11:29
  • 又出包!波音737 MAX 9驚見「錯誤鑽孔」 急修50架未交機班機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近期發生一連串飛安事故,導致聲譽嚴重受損,外媒披露,一名供應商員工近日又在部分737 MAX 9班機上發現「錯鑽孔」,波音為此將安排約50架的未交付班機接受額外加工,預期交付時程將延誤,現有737飛機則可繼續飛行。
    2024/02/05 12:32
  • 波音飛機又出包 載172人準備起飛「前輪突脫落滾走」

    波音公司製造的飛機近期事故頻傳,根據《路透社》、《NBC NEWS》報導,美國達美航空982號航班20日上午11時15分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起飛前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但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即將起飛時,飛機的輪胎竟忽然「脫落並滾走」,旅客被迫回到登機口改搭替代的班機,而此次出事的達美航空飛機型號為波音757。
    2024/01/25 10:06
  • 機師工會列「7惡行」發起罷工投票 長榮航:偏頗、誤解

    不滿長榮航空公司大賺後卻苛扣成本,導致人力流失,還與非法仲介合作聘用外籍機師,甚至不同意本國籍機師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中的長榮機師為此醞釀罷工,遭到公司方痛批「機師工會誤導大眾、扭曲事實」。機師公會今(18日)下午發布7點聲明,砲轟長榮航空無視高頻率飛安事故,包括頻頻酒測只為讓為過酒測的機師順利派飛、為載貨不惜卸下乘客行李以及飆漲乘客票價等惡行。
    2023/12/18 23:36
  • 過年恐出不了國?長榮機師明圍交通部抗議  12/22罷工投票

    航空業在疫情之後爆炸性復甦,長榮航空今年獲利創新高,傳出員工年終獎金5個月,原本已經是令人稱羨的數字,不過卻引發員工不滿,認為獎金和調薪幅度沒誠意,14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與資方協商還破裂,桃園市機師工會明(17)日將動員前往交通部抗議,認為長榮今年已因人力短缺發生6起飛安、地安事故,交通部應該負起監督責任,另外22日機師會員會舉行罷工投票,一旦拿到罷工權,就會視資方是否有誠意決定要不要發動罷工。
    2023/12/17 13:23
  • 美包機闖跑道起飛險「撞機」 駕駛扯:太冷我鼻塞

    美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發生多起驚險飛安事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3日證實,波士頓機場在今年2月時,曾經差點發生一起飛機對撞事故。當時一架美國包機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就起飛,差點和降落到一半的捷藍航空(JetBlue)飛機擦撞,迫使捷藍航空在距離地面不到10公尺的情況下復飛才避免重大意外。事發後,包機駕駛宣稱自己當天因為天氣太冷「鼻塞」,還說「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2023/08/04 11:02
  • 韓亞航艙門空中突開啟 33歲男乘客涉嫌「亂開逃生門」被捕

    南韓今(26)日上午發生一起驚險飛安事故,編號「OZ8124」的韓亞航空班機於上午11點49分從濟州機場起飛,原定於12時45分降落在大邱機場,沒想到緊急逃生門竟突然在半空中打開,強風瞬間灌進機艙導致多名乘客呼吸困難,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目擊乘客指出,當時有一名坐在門旁邊的乘客突然將逃生門打開,才會導致這場事故。警方也證實已逮捕一名33歲男子,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2023/05/26 13:32
  • 美軍黑鷹、阿帕契接連出事!4軍機對撞12死 全面停飛

    美軍自今年初以來飛安事故頻傳,近2個月內累積超過10名官兵喪命,27日當天又發生2架美國AH-64阿帕契直升機相撞,導致3人死亡的案件。美國陸軍也大動作宣布,除了正在執行重要任務以外的陸軍飛行員「全面停飛」,直到完成額外的安全訓練後才會復飛。
    2023/04/29 15:57
  • 太老舊? 海軍10架S-70C反潛直升機「服役逾30年」 空軍同款已汰除

    我國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累計4起飛安事故,這款首批交機的其中10架,已服役超過30年。軍事專家認為機種老舊、應該汰換。對比空軍嘉義基地救護隊所屬的13架S-70C,同公司製造、機齡都逾30年,但已在去年除役封存,反觀海軍仍在服勤。
    2022/06/23 12:31
  • 老舊! AT-3教練機服役38年 已10名國軍殉職

    持續追蹤這起飛安事故!墜毀的空軍AT-3教練機,其實機齡已經非常老舊,服役38年來已經發生15次意外,造成10名國軍殉職。而雖然軍方有採購了66架國造的「勇鷹」高教機來汰換,但實際上目前只有交機3架,立委因此對廠商「漢翔工業」喊話,希望加速不要再拖。
    2022/05/31 14:13
  • 中共空軍失事紀念碑曝光 飛安事故連年降?專家:恐有隱藏

    面對中共空軍常態性遠海長航,台日韓各國飛行員,壓力也都大幅增加,但各界也好奇,究竟中共空軍的飛安事故頻率如何?最近網路流出一張中共空軍失事飛行員紀念碑照片,發現飛安事故似乎連年降低,專家分析,雖然他們的實力的確有增加,但由於共產國家資訊不透明,因此實際的狀況,可能藏有玄機。
    2022/01/14 23:10
  • 國軍又出包!阿帕契直升機演習誤觸開關 飛彈發射架掉落

    航空特戰指揮部今(3)日表示,所屬航空601旅一架AH-64E直升機,今上午執行實彈測考、拋射熱焰彈時,疑似機組人員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未安裝實彈)拋棄開關,導致發射架脫落於訓場,目前該機已返場降落,人機均安 ,發射架約於1255時尋獲,並由該旅攜回配合調查。 
    2021/11/03 15:05
  • 人為疏失?F-16V座艙罩飛脫、上尉飛官停飛調查 專家揭確保動作

    我國最新型的F-16V戰機發生起飛座艙罩飛脫的飛安事故,空軍已經成立專案調查,據了解上尉飛官已經停飛接受調查,空軍不排除人為因素,前飛官也透露誤觸按鈕可能性低,比較有可能是座艙罩沒關好。
    2021/08/12 18:35
  • 共機大規模編隊擾台國軍飛官訓練出現「致命問題」 未來恐「有機無人」

    國軍短期內發生兩起F-5E戰機飛安事故,顯然裝備及訓練上都出了問題,空軍也即將採購新型的勇鷹教練機,希望能增進飛航安全。但專家表示,撇除勇鷹研發量產的種種疑慮,我國空軍戰機座艙比一向非常低,飛官不足,恐怕才是台灣空防最大隱憂。
    2021/04/08 23:06
  • 漢光重頭戲曝光!「國道起降」驗證空軍戰技 一掃近年飛安陰霾

    國防部透漏今年的漢光演習重頭戲,將會是戰機國道起降科目,考驗空軍飛官戰技。事實上近年國軍飛安事故頻傳,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報告也坦承,要加強飛行員訓練,畢竟空軍是台海空防主力,接二連三發生意外,的確對國軍戰力造成重大影響。
    2021/04/07 23:10
  • A330系統失靈運安會要查?前機師這麼說

    6月14日,華航一架空巴A330在松山機場降落時,發生三台飛控主電腦同時失效,導致飛機煞不住,差點衝出跑道,幸好駕駛員改以人工煞車減速,飛機最後在距離跑道末端9米處停下,才結束這場落地驚魂記,這是空巴A330全球首例故障事故,而運安會也定調此案為「飛安事故」。對此,前機師饒自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這三套電腦同時失靈非常的奇怪,這種情況只有在飛模擬機時才可能發生,正常情況下,這三套電腦是不可能同時故障,尤其飛機起飛、落地階段是最緊張的,三套電腦非常靈光會交叉輔助,在確保沒有任何故障的情況下『安全起飛、落地』,這是空中巴士最先進、靈敏的地方」。
    2020/07/09 18:09
  • 慟!黑鷹罹難總士官長最後貼文曝 弟兄淚崩:任務結束了

    國軍1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發生重大飛安事故,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人不幸死亡、目前5人生還,而總士官長韓正宏也為國捐軀,此消息曝光後,讓親友及同僚部屬相當震驚,紛紛湧入罹難者臉書留言哀悼,「學長一路好走」、「你已經為國盡忠,任務已經結束了,一路好走」。
    2020/01/02 15:56
  • 737 MAX鬧機瘟 波音股價重摔5.3%

    波音公司737 MAX8客機近5個月兩度失事,多國下令停飛,導致波音股價今天重摔5.3%。但歷史紀錄顯示,波音股價極具韌性,飛安事故對接單影響也有限。
    2019/03/12 09:15
  • 波音新機首意外 獅航墜機189人恐全罹難

    印尼廉價航空「獅航」昨天發生墜機意外,一架包括正副駕駛在內,載有189人的班機,從雅加達起飛後12分鐘墜入爪哇海域,令人難過的是目前種種跡象都顯示,現場沒有任何人生還。讓外界最驚訝的是這次出事的飛機,是波音2016年首飛的737 Max8型客機,強調省油,安全配備更是不在話下;這次墜機是該機型啟用後首次的飛安事故,原因還要等待黑盒子打撈上岸;由於這架飛機起飛前一晚曾檢測出機械故障進行維修,不排除是否因此釀禍。有飛安專家認為,現在航空載客量大增後,各家航空公司拚命擴充,卻缺乏維修設備和專業技術的窘境,再好、再安全的機型,沒有妥善的保養維修,一樣會出事!
    2018/10/30 19:50
  • 螺旋槳撞地又遭鳥擊 空軍官校驚傳1日2飛安事故

    空軍官校傳出一天之內接連發生2起飛安意外,2架T-34教練機因此受損,同一天也傳出一名醫務所中校主任心臟病突發不治。
    2018/05/24 14:26
  • 遇飛安事故「死定了」 空姐一句話讓乘客相信:活著回家

    中國大陸四川航空昨(14日)日一架班機在飛行途中,駕駛艙的擋風玻璃突然破裂脫落,當時副駕駛半個身子被吸出窗外,機艙內的氧氣罩也落下,機身不斷劇烈晃動,不少乘客都以為「死定了」,所幸機上空姐相當冷靜,僅用一句話,就讓所有乘客相信「自己能活著回家」。
    2018/05/15 15:15
  • 美空軍意外頻傳 全面停飛一天安檢

    美國空軍官員今天表示,由於致命飛安事故頻傳,空軍將全面停飛一天,進行安檢。
    2018/05/09 16:16
  • 黑鷹墜海 葉俊榮:搜救行動持續

    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墜海,機上6人罹難。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後續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內政部也將全力支援後續打撈經費。至於飛安事故原因,正由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中。
    2018/02/12 11:38
  • FOCUS/駐日美軍魚鷹首傳墜毀意外 日要求停飛

    13日晚間,一架駐日美軍的魚鷹運輸機緊急迫降在沖繩名護市的外海,造成主機翼斷成2截,駕駛艙也和機身分離,散落在海面、岸邊陸地上讓當地居民飽受驚嚇,成為日本境內首度發生的魚鷹機重大事故,再加上近年來,魚鷹運輸機在全球發生的飛安事故頻傳,讓日本民眾,對於魚鷹機的安全性有著強烈的不信任,就在今天一早,日方立即要求美方查明迫降的真相,並確保飛行安全,美方則隨即通知日本政府暫時停飛魚鷹運輸機。
    2016/12/14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