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包機闖跑道起飛險「撞機」 駕駛扯:太冷我鼻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1:02
美國機場又差點發生飛機擦撞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機場又差點發生飛機擦撞事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發生多起驚險飛安事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3日證實,波士頓機場在今年2月時,曾經差點發生一起飛機對撞事故。當時一架美國包機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就起飛,差點和降落到一半的捷藍航空(JetBlue)飛機擦撞,迫使捷藍航空在距離地面不到10公尺的情況下復飛才避免重大意外。事發後,包機駕駛宣稱自己當天因為天氣太冷「鼻塞」,還說「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飛機降落到一半緊急復飛。(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3日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二月,當時一架從納許維爾(Nashville)起飛的捷藍航空206號班機正準備在波士頓機場降落,沒想到同在交叉跑道的另一架包機航班竟然未經塔台許可,就逕自滑行起飛,兩架飛機險些撞成一團。

更多新聞:FedEx貨機降落到一半驚見跑道客滿 急爬升避相撞 
委員會指出,當時機場的地面偵測設備發出警報,空中交管人員馬上向捷藍航空班機發出重飛指令。官方紀錄顯示,捷藍班機緊急重飛時,距離地面僅有30英尺(約9.1公尺),從該架闖禍包機上方約400英尺(約122公尺)處驚險飛過。

捷藍航空班機差點與一架包機相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名包機的駕駛事後接受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時宣稱,他當下知道自己收到的是等待的指示,但「在我心裡我覺得已經準備好可以起飛了」。他還解釋,「我不知道起飛期間我發生了什麼是,我唯一想到的是,波士頓的寒冷溫度影響到我,我覺得不太舒服,還有鼻塞」。
 
報導指出,光是自今年初以來,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就已經累積調查至少6起「跑道入侵事件」。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在5月曾指出,相關機構需要針對國內航空安全技術進行更多投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波士頓機場#美國機場#飛安#捷藍航空#包機#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2298

0.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