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為疏失?F-16V座艙罩飛脫、上尉飛官停飛調查 專家揭確保動作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9:58

我國最新型的F-16V戰機發生起飛座艙罩飛脫的飛安事故,空軍已經成立專案調查,據了解上尉飛官已經停飛接受調查,空軍不排除人為因素,前飛官也透露誤觸按鈕可能性低,比較有可能是座艙罩沒關好。

圖/TVBS

 
F-16V教官(2019.8.15):「我拉起起落架手把,準備起飛,我幾乎能立即迅速投入戰爭。」

兩年多前,洛馬公司首度在台北航太展秀出F-16V飛行模擬器,這回我空軍F-16座艙罩飛脫,空軍不排除是人為操縱因素,據了解這名上尉飛行官飛行時數500多小時,因此停飛接受調查,但若真的是人為,前飛官點出幾種可能。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這個手勢是抓到,一個是油門,一個是駕駛桿,沒有時間去觸動,左前方的座艙罩彈射手柄,應該是不會。」

 
圖/TVBS

前飛官用動作演示,簡單來說,起飛階段,兩手都很忙,再用F16機艙內示意圖來看,T型黃色拉桿,正是緊急座艙罩拋棄鈕,和左手油門明顯有些距離,要誤觸可能性極低,那難道是艙門並未密合?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先前的座艙罩到底有沒有確實氣密關妥,我認為他有必要這方面要加強檢查。」

專家分析,或許艙門並未緊閉,起飛風壓太大才會被吹飛,這可能性最高。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座艙罩關閉)警告燈熄滅,還要拿雙手頂一下座艙罩,試試看座艙罩有沒有關妥,你如果一推推開了,座艙罩並沒有完完全全關妥。」

或許像這樣多點檢查動作,就能避免意外發生,但真正原因為何,也只能等空軍給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6V#座艙罩#飛脫#停飛#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78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