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靜脈畸形 結果共18筆

  • 打噴嚏太用力!他驚「感覺腦袋爆裂」 下秒狂噴血塊昏死

    打噴嚏用力過猛小心出事!美國一名男子就曾因為打噴嚏而引發出血性中風,不僅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動了3次手術,甚至其後耗費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養病,且由於男子罹患的是先天性的「動靜脈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因此也象徵他往後餘生無法再從事激烈運動,對此男子也坦言,這次突發的意外真的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
    2023/05/08 16:24
  • 20多歲女染疫「床上昏迷亡」 13歲男腦額葉動靜脈畸形破裂

    國內今新增32486例本土個案、76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今新增一例年輕死亡個案為20多歲女性,打滿3劑新冠疫苗,10月14日確診,但11天後竟被家人發現在床上昏迷,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另新增1例13歲青少年中重症個案,該個案確診後劇烈頭痛,發現腦部額葉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緊急手術,目前仍在住院治療。
    2022/10/29 14:19
  • 納豆、袁惟仁突發腦出血 醫曝「這8種頭痛」要當心

    前一天還出席記者會,第2天卻傳出納豆腦出血開刀的消息,預定拍攝的節目都停擺。不只是納豆,因為音樂選秀節目紅到對岸的小胖老師袁惟仁也是突發腦出血,原來簽約的電視節目通通換人做。急診名醫力薦每天5分鐘,起床後馬上檢測全身健康狀況,拒絕「意外人生」。
    2022/02/26 21:24
  • 有片/氣溫驟降!這幾種類型的人 不注意這件事「出血性腦中風」找上您

    最近氣溫驟降,中老年族群都要特別注意,尤其最近急診案例出血性腦中風案例越來越多,年長者本身罹患高血壓,突然會覺得頭痛、暈眩,手腳有些麻木,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出血性中風。醫師指出出血性中風的原因包括:未控制或控制不良的高血壓、血管病灶像是動靜脈畸形。醫師會從病人的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結果來找出,出血原因。
    2021/11/25 23:02
  • 兒腦死器捐救9人 母淚聽最後心跳:別延誤有家庭在等

    近年許多民眾會簽署器官捐贈卡,讓自己的生命結束後仍能遺愛人間。一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阿力,日前無預警在學校昏倒,被診斷出動靜脈畸形破裂導致嚴重腦出血,二次被判定腦死時,阿力媽媽聽完他「最後心跳聲」後,難過地說「趕快送進開刀房,有好多家庭在等我兒子的大愛!」令人動容。
    2020/11/13 11:36
  • 產檢正常!她陣痛尖叫「剖腹完突昏迷」 2個月後離世

    人說十月懷胎如在鬼門關走一遭,雖然現代醫療技術發達,但婦女生產仍偶有意外,一名高齡產婦因劇烈陣痛不斷尖叫,仍堅持不打無痛分娩,生產後即失去意識,經檢查發現是腦出血,雖然緊急送往開刀房清除血塊,但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並於兩個月後辭世。
    2020/10/02 17:25
  • 自然產太用力爆血管 媽媽產後昏迷急開刀

    高雄一位不到三十歲的年輕媽媽,自然生產,過程中因為太用力,導致腦中風,還好經過開刀復健,一年後已經可以生活自理,根據了解這位媽媽中風前,已經生過兩胎,而且身形纖瘦,檢查後才知道,她有動靜脈畸形,這種疾病,就跟主動脈剝離類似,都很難事先發現預防,發生機率不到百分之一。
    2020/09/24 13:42
  • 誤診10年!女兒廁所一摔「半身癱瘓」 女星崩潰

    藝人張瓊姿胞妹張瓊瑤出身歌手,婚後逐漸淡出演藝圈,近日為罹患罕病「脊髓空洞症」的女兒現身公益活動,她透露女兒從小就被病痛纏身,17歲那年更是在廁所意外跌倒後再也站不起來,原本被醫生診斷是腦部問題,換了醫師才驚覺其實是脊椎出問題,讓她十分自責錯過黃金救治期。
    2020/08/18 09:05
  • 女童頭痛趴書桌暴斃!父母抱屍求救 醫急救狂喊:活過來

    若經常出現莫名頭痛,很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小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曾有一名11歲女童有慣性頭痛的症狀,家長本以為沒什麼大礙,誰知女童在某次頭痛後,居然直接在家裡斷氣身亡,送到醫院急救時已出現屍斑,連血液都已凝結,前後搶救60分鐘仍回天乏術。後來經法醫檢查後才確認,女童罹患罹患「先天性動靜脈畸形」,死因為「出血性中風」。
    2020/07/13 09:07
  • 早點睡就好?11歲女半夜猝死 醫:常頭痛是警訊

    許多人都認為頭痛只是小毛病,但這可能是身體正對你發出的求救訊號!一位年僅11歲的女童常受頭痛困擾,以為早點休息就沒事,後來某日爸爸看見女兒房間燈沒關,想把她抱到床上休息時,才發現女兒的呼吸及心跳已經停止,最後送醫不治。對此醫師提醒,只要有莫名頭痛、抽蓄的症狀都該到醫院檢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9/06/25 21:20
  • 不菸酒!20歲女胃悶 就診竟罹患「胃癌」

    別因為年輕就輕忽身體警訊。有一名年僅20歲的女子生活習慣良好,因為胃悶就診,竟然被診斷出罹患胃癌。另外也有一名27歲的女性上班族,突然頭痛欲裂,送醫後才發現罹患先天性「腦內動靜脈畸形」,引發血管破裂導致中風。
    2018/07/14 13:27
  • 小心!爆炸性頭痛莫輕忽 腦中不定時炸彈恐要命

    一名27歲女性上班族日前突然爆炸性頭痛、嘔吐並昏迷,送醫後發現是腦血管動靜脈畸形導致血管破裂而中風,腦中血塊直徑約4公分,所幸及時接受治療,撿回一命。
    2018/07/13 15:27
  • 14歲孫中風!查無病因 劉泰英疑毒油害的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的14歲孫子傳出中風,劉泰英受訪時直言,醫生花了一年時間找不到原因,因此他懷疑可能是毒油的受害者,不過神經內科醫師說,中風跟毒油的關聯性,目前還沒有證據,儘管目前每8個中風患者就有1個45歲以下,但大部分還是跟早期動脈硬化有關,三高、熬夜、壓力大都是原因,像劉泰英孫子是出血性中風,恐怕還是先天疾病,動靜脈畸形的可能性很高
    2014/12/12 14:24
  • 輕忽頭痛!婦腦部長瘤 泡湯爆血管亡

    長期頭痛的民眾要注意了,台中市一名婦人,平常疑似就有頭痛問題,上個月跟朋友去泡湯,昏倒在溫泉池,休克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才發現,原來她的腦中長了一個7公分動靜脈畸形瘤,醫生推斷,很可能因為泡湯溫度高,導致血管脹大破裂,搶救後不幸死亡。
    2013/04/26 13:12
  • 顱內動靜脈畸形 37歲奶爸險喪命

    可別以為年紀輕,又沒有高血壓、高血脂或糖尿病,就沒有中風的可能,一名37歲的謝先生,日前因為頭痛劇烈緊急就醫,原本以為只是鼻竇炎引發頭疼,但照了電腦斷層,才發現自己罹患先天性顱內動靜脈畸形,右腦血管就像毛線球一樣,而這種疾病平時沒症狀,但倘若出血就有1成可能引發中風死亡。
    2009/05/19 13:41
  • 狂打電動 8歲男童中風昏迷

    8歲小孩也中風,一名國小三年級的賴姓男童,放寒假狂打電動,爺爺發現小男童的手掌無法握合才緊急送醫,目前還在昏迷。診治發現男童可能罹患一種先天性的腦動靜脈畸形。
    2007/02/13 11:56
  • 大學生重殘 學生保險遲不理賠

    文化大學一名廖姓女學生,民國92年唸大學三年級時,突然因為「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導致重度殘障,2年多來一直沒有得到學生保險理賠,今天她的父母親帶著坐輪椅她到立法院,控訴國泰人壽和中國人壽互踢皮球,兩家保險公司以發病日和認定日不同為由,都不願理賠。
    2005/04/06 12:42
  • 腦血管異常 17歲少女中風

    中風的年齡層不斷降低,一名17歲的少女因為右手右腳突然麻痺,之後就陷入昏迷,送醫之後診斷是腦中風;而且她罹患的是發生率只有千分之一的「動靜脈畸形」,因為動脈的血流沒有經過微血管就直接流到靜脈,造成腦出血。
    2003/12/18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