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菸酒!20歲女胃悶 就診竟罹患「胃癌」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13:27

別因為年輕就輕忽身體警訊!有一名年僅20歲的女子生活習慣良好,因為胃悶就診,竟然被診斷出罹患胃癌;另外也有一名27歲的女性上班族,突然頭痛欲裂,送醫後才發現罹患先天性「腦內動靜脈畸形」,引發血管破裂,導致中風

圖/TVBS

 
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末期胃癌,其實大部分的胃癌發現的時候,很多病人就已經轉移出去了。」

受到飲食習慣影響,過去罹患癌症的患者,大多是40到60歲,可是現在居然有年輕人也得到胃癌。

有一名年僅20歲的女性,她因為胃悶和胃食道逆流不舒服去就診,結果卻診斷出胃癌,但離奇的是,這名女子既不抽菸也不喝酒,過去也沒有嚴重胃部疾病,只有偶爾吃燒烤,卻罹患胃癌,確實讓醫師很驚訝。

 
圖/TVBS

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胃癌會在年輕,胃癌會在年輕人產生的話人產生的話,這個我想最重要還是跟遺傳有關,另外是不是說我們要探討年輕人從小的飲食習慣。」

透過腦部血管攝影,發現腫瘤破裂出血,引發疾病的是另一名27歲的女性上班族,因為突然出現爆炸性頭痛,嚴重到嘔吐、甚至昏倒,就醫後才在她的腦部發現,有一個直徑超過4公分的動靜脈畸形。

電訪:「動脈血直接灌到靜脈裡面,血在靜脈壁就不是那麼厚、不是那麼樣強勁,時間久了在高壓沖刷之下,有時候會出血。」

圖/TVBS

醫師表示,腦血管動靜脈畸形是40歲以下,青壯年腦中風主因,尤其一旦發病,死亡率達10%,就算是倖存者,也有30到50%的機率,出現視力或是語言的後遺症。

電訪框北醫:「腦內動靜脈畸形,它是個先天性的的問題,就是從出生的時候就有,大概是20歲在30歲附近是發病的高峰期。」

醫師強調,腦血管動靜脈很難有徵兆,但如果有出現爆炸性頭痛,最好立即接受腦部檢查,避免過度運動,多少能降低中風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胃癌#中風#飲食#胃食道逆流#健康#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72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