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集體收賄 結果共87筆

  • 這次出海沒事了!高院准赴小琉球 蘇震清:服務選民

    屏東立委蘇震清今天一早搭船前往小琉球,受到關注!原來,他因為涉嫌集體收賄案,一審被判刑10年,還被限制出境出海,去年11月,因為違反規定到小琉球,被法院傳喚,這一次,他以服務選民及幫兒子助選為由,向法院聲請獲准,順利出海;不過,他的兒子蘇孟淳與民進黨候選人徐富癸競爭激烈,民進黨縣黨部也高掛大型看板,以蘇震清被上銬的畫面嘲諷!
    2024/01/04 13:55
  • 火化插隊還「挑時辰」 殯葬處21人收賄起訴 

    新北市火化場爆發21人集體收賄案,全數認罪,被依貪污罪起訴。檢方查出,收賄價格落在五百到兩千元,目的是要求幫忙插隊,加速火化時間,甚至還能挑選時辰,而收來的匯款則被藏在各個角落,包括茶葉罐或變電箱都有。
    2023/08/24 13:08
  • 新北火化場21人收賄 政風處:雇工單日「限帶300元」

    新北火化場爆集體收賄,新北市政風處長尹維治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內規要求進場雇工出示隨身現金,1天最多只能帶300元來吃飯。民政局指出,將加強政風督導作業。
    2023/08/23 22:51
  • 新北火化場爆集體收賄 21人涉貪3053萬遭起訴

    時任新北市火化場席姓領班與20名臨時及約僱人員涉集體收受殯葬業者賄賂,協助加快火化速度、挑選特定時辰火化等,共得手新台幣3053萬元。新北地檢署今天依貪污罪起訴21人。
    2023/08/23 17:32
  • 海巡隊涉嫌收賄包庇走私 每趟得手20萬元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驚傳官兵涉嫌集體收賄,包庇私梟將漁獲走私到中國,涉案的中尉陳姓小隊長,利用職權放行夾藏漁獲的船隻出港,一趟得手20萬元,再分給同小隊的湯姓上士與陳姓上兵,檢廉將陳男聲押獲准後,持續擴大偵辦,近日逮獲行賄的私梟老大黃姓男子,黃男昨天也被法院裁准收押。
    2023/02/16 11:06
  • 涉「修法詐欺」500萬 立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請辭

    立委集體收賄爆出案外案,主要立委收賄案中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被控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代修正促轉條例,其中立法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涉案遭台北地檢署約談,訊後依詐欺罪諭令40萬元交保,沈建億為此辭去國民黨團主任一職,並於27日晚間退出媒體聯絡群組。
    2022/07/28 12:15
  • 張碩文捲立委貪污案外案 「小偷、強盜、騙子」打啞謎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蘇震清等立委集體收賄案件,意外發現「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向政治受害遺族及建商聲稱可以遊說民代修促轉條例拿回土地,索款500萬元涉嫌詐欺,前(26)日北檢約談郭克銘、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等人,昨(27)日前立委張碩文也到案,經檢察官漏夜複訊後,凌晨諭令30萬元交保。
    2022/07/28 10:22
  • 北市殯儀館爆集體收賄!紅包藏屍袋 員工、業者遭起訴

    台北市第一、第二殯儀館驚爆集體收賄!有殯葬業者為求工作順利、迅速完成亡者後事,涉嫌私下塞600元至2000元不等紅包給殯儀館人員,為了掩人耳目,甚至將紅包放進甫裝過大體的屍袋內,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今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殯儀館員工以及殯葬業者共13人。
    2022/07/12 12:02
  • 收賄案遭判7年4月 徐永明喊會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昨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徐永明今(7日)在臉書表示,距離上一次在臉書跟大家見面,已經707天以前,這些日子無疑是他投身公共事務以來,最艱難的挑戰,也是最大的煎熬,政治路上或許有陰晴圓缺,但是徐永明仍然是徐永明,初衷不變,「我會提起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2022/07/07 13:51
  • 收賄案遭判 徐永明要上訴:相信司法將還公道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今(6)日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徐永明表示,對於今日判決深表遺憾。他從政以來未忘初衷,深信自身清白,將爭取上訴審,相信司法終將還以公道。
    2022/07/06 11:52
  • 徐永明收賄遭判7年4月 時力:概括承受所有政治責任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包含4名前、現任立委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為公司法修法爭議向經濟部官員施壓。北院今天宣判,其中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判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時代力量今(6)日表示,尊重法院判決結果,今天的判決結果,時代力量將持續深自檢討,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並以此作為時代力量全體夥伴的警惕。
    2022/07/06 11:42
  • 「天真的黑了!」收賄案一審被判7年 陳超明喊冤:絕對上訴

    攸關立法委員集體收賄的SOGO案今(6)日宣判,北院一審判決藍委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陳超明對此透過聲明表示,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竟被認定是貪汙所得,本案所有的政治獻金過程均依法申報、依法公開,庭訊中檢察官承認本案並無貪污對價的直接證據,一審法院竟可以判我有罪,「實在讓人錯愕!天真的黑了!」
    2022/07/06 10:31
  • 貪瀆遭重判十年 前綠委蘇震清:遺憾將上訴

    立法院2年前爆發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依收賄罪嫌起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台北地院今(6)日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蘇震清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今日法官的判決深表遺憾,判決將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借貸關係曲解為賄款,此一認定明顯與事實證據不符,他為捍衛清白將提出上訴。
    2022/07/06 10:29
  • 軍醫官收賄弊案「最高貪184萬」 一審無罪二審重判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左營分院軍醫官日前爆出收取藥商回扣弊案,13人一審最重被判7年8月徒刑;二審今天改判全案最高收賄184萬元、一審判無罪的急診部主任鍾立民8年6個月。
    2022/04/14 18:47
  • 中山分局員警涉集體收賄 北檢再起訴6警5業者

    北檢偵辦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員警涉嫌集體收受酒店業者賄賂案,查出8名員警涉共收賄新台幣556萬餘元,繼2月間先行起訴李姓、陳姓員警,今天追加起訴凃姓等6名員警及5名業者。
    2021/05/05 13:34
  • 蘇震清絕食抗議7天 爆拒打點滴「生命跡象不穩」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日前涉SOGO立委集體收賄案遭羈押,但他指控檢方的關鍵錄音檔遭雜訊遮掩,自本月1日起絕食抗議司法不公,至今已第7天。蘇的委任律師陳佳瑤今(7)日透露,蘇震清的近況。
    2020/12/07 21:50
  • 快訊/3個月換4個主席! 時力陳椒華接任新黨魁

    時代力量今年8月因前主席徐永明涉入集體收賄案,請辭黨魁職務,3個月內代理主席邱顯智、黨主席高鈺婷相繼上任又請辭。時代力量今天召開決策委員會,推舉立委陳椒華接任黨主席一職。
    2020/11/10 18:10
  • 林佳龍捲徐永明資金疑雲! 檢「借貸」結案

    立委集體收賄,檢方查出案外案!發現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家中保險箱藏有310萬現金,徐永明供稱是向「學長」借的,矛頭疑似指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林佳龍回應,與徐永明「沒有直接」金錢往來,反倒是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澄清,她才是債主,檢方事後以「借貸」結案,但沒扣押這筆錢,也引發外界質疑。
    2020/09/23 13:04
  • 蘇震清「超瞎理由」求交保 黃創夏諷:我智商比他高很多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其中現任立委蘇震清遭檢方依貪汙罪起訴,台北地院裁定繼續羈押。期間傳出蘇震清為求交保,還跟法官說自己大學聯考英文0分,沒能力逃亡海外生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諷刺地說,這也能拿來免羈押的理由,相信我的智商一定比他高很多。
    2020/09/23 08:33
  • 有人洩密? 蘇嘉全特助示警蘇震清遭監聽

    立委集體收賄案又爆出案外案,檢調查出民進黨立委早就透過,同樣也是立委的蔡煌瑯,以及蘇嘉全顧問高建智得知調查局在追查收賄案,因此他當時退回了兩千萬的支票,檢調現在針對洩密分「他字案」追查。
    2020/09/22 14:24
  • 法官裁定前突改口! 白手套郭克銘認罪交保

    持續追蹤立委集體收賄案!涉嫌幫李恆隆行賄的白手套郭克銘,準備聽法官宣布裁定結果前,突然全部招了,統統認罪,更被檢方查出,他暗中私吞,殯葬業者原本要行賄立委趙正宇助理林家騏的錢,暗槓700萬,另外林家騏坦承犯行,供稱自己冒用立委名義詐財,丁復華則是繳回180萬犯罪所得,成為第二名污點證人,50萬元交保。
    2020/09/22 13:46
  • 蘇震清拚交保 向法官求情:我聯考英文0分難逃海外

    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21日依貪汙罪等罪刑起訴現任立委蘇震清等12人。移審至台北地院時,蘇震清請求交保。他聲稱自己並無逃亡海外的能力,原因在於自己的「英文很差」,他甚至還自爆大學聯考英文0分,自己根本無法到海外生活。
    2020/09/22 12:19
  • 函詢立院許可!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續押

    國會集體收賄案,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22日凌晨裁定結果也出爐,其中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因為情節重大,裁定續押,但立院18日開議,法院如果要續押被告立委,要詢問立法院許可,法警也在今早函送公文到立院。
    2020/09/22 09:23
  • 快訊/追行賄立委金流 北檢提訊郭克銘.李恆隆

    北檢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為了盡速釐清案情,今天上午再度提訊白手套郭克銘、下午提訊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兩人訊問告一段落後,接下來就會密集提訊在押的涉案立委蘇震清、陳超明等人,來鞏固事證。
    2020/08/17 08:36
  • 遭影射拿300萬給徐永明 林佳龍駁斥不實報導

    媒體今天報導,檢調偵辦現、卸任立委集體收賄案疑似爆出案外案,交通部長林佳龍遭影射曾拿300萬現金給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林佳龍今天駁斥不實傳聞,已由律師蒐集資訊並將捍衛清白。
    2020/08/12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