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醫官收賄弊案「最高貪184萬」 一審無罪二審重判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8:47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左營分院軍醫官爆出收取藥商回扣弊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左營分院軍醫官爆出收取藥商回扣弊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左營分院軍醫官日前爆出收取藥商回扣弊案,13人一審最重被判7年8月徒刑;二審今天改判全案最高收賄184萬元、一審判無罪的急診部主任鍾立民8年6個月。

國軍高雄總醫院爆發藥品採購弊案,岡山、左營分院13名軍醫官日前被查出收取藥商17萬至99萬元回扣。高雄地方法院一審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1年9月至7年8月不等,另有左營分院急診部主任鍾立民因罪證不足、判無罪。二審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改判收賄184萬元的鍾男8年6個月,另9人繳回犯罪所得獲減刑、4人上訴遭駁回。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4年杜政璋調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擔任中校臨床藥事科主任,兼任此院藥品衛材審查委員,涉嫌利用藥品採購提報權限,提報10多項特定藥品、通過標案並收受回扣;並利用院內系統資料,定期提供涉案藥商、醫師用藥習慣及數量明細資料,並因此獲得數百元至數萬元不等回扣。

透過用藥明細,包括在岡山醫院擔任軍醫官的張朝杰、高建仁、傅江輝,在左營分院擔任軍醫官蔡文正、湯旭南、劉開璽、翁銘偉、林承志、喻興甯、徐嘉宏、黃其權、黃夢麟,透過加強經銷特定藥品,從藥商手中分得數百至數萬元不等的利潤。

高雄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杜政璋等13名軍官有期徒刑1年9月至7年8月。
 

此外,莊姓藥商供出,按月將鍾立民使用的公司藥品數量乘以單價,分別以9%至60%不等比例作為報酬,每月裝入白色信封袋送到鍾男左營分院辦公室。但鍾男辯稱信封可能是裝病患資料或廠商邀請函,不知道信封外註記的符號或數字的意義。一審法官認為證據不足判鍾男無罪。

二審法官認為,莊姓藥商同時還坦承另外按月以白色信封行賄黃夢麟、徐嘉宏2人,且鍾男收賄184萬元為全案最高,證詞應堪信真實。

法官判決,鍾男始終不認罪、也未繳回犯罪所得,改判8年6月;另有蔡男等9人主動繳回犯罪所得,獲減刑;其餘杜男等4人上訴遭駁回,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醫官#集體收賄#一審#二審#無罪#重判#藥品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