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陣頭 結果共568筆

  • 廟會又開打!陣頭「擋路」爆衝突 騎士遭圍毆 警逮捕四人

    北投慈后宮「北投媽」舉辦遶境活動,吸引了上千位民眾參加,但這次又打起來了,一名機車騎士,因為被其他宮廟的「金虎爺」陣頭擋路,要借過時發生衝突,居然被好幾人當街圍毆濺血,導致他身上多處擦挫傷,報警提告。
    2023/02/03 17:33
  • 北投大拜拜遶境出事! 不滿騎士嗆擋路 陣頭群毆當他沙包

    台北市北投慈后宮日前舉辦遶境活動,也是平時俗稱的「北投大拜拜」,沒想到當晚其中一支「金虎爺」陣頭行經中央南路一段時,因為行車和路權問題和機車騎士爆發爭執。當下整支陣頭十多人上前圍住騎士,不停出手毆打攻擊,好在警方當時就在旁執行遶境勤務,馬上上前將騎士拉出,並於事後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動手四人,將他們逮捕到案。
    2023/02/03 13:01
  • 全國唯一 2/3-5花壇白沙坑迎燈排熱鬧登場

    有195年歷史的花壇白沙坑迎燈排活動,將於2月3日(正月十三)至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節)熱鬧登場,花壇文德宮可以說是全國唯一官封,頭戴烏紗帽的福德老爺,這裡的土地公和其他地方不一樣,人說「拜土地公,可以身體很健康,拜福德老爺,大家會很「好額(有錢)」,還可以祈求功名、步步高升。 文化局表示,「白沙坑迎燈排」居民在春節後,都會熱中製作古典糊仔燈,以23個燈籠串起外型像艘艘小船的「燈排」,每個燈籠寫上燈主姓氏又稱「字姓燈」,全台獨一無二。迎燈排以福德老爺的八人神轎和儀仗為主,再加上燈排與陣頭組成,燈排遊遍花壇鄉文德、白沙及長沙三村大街小巷,祈求遶境全村都能平安。
    2023/01/31 16:46
  • 水上咖啡杯!越南必玩「超刺激椰子船」 DIY做在地春捲

    去樂園覺得旋轉咖啡杯不夠玩,一定要體驗這個到越南中部必玩的椰子船!就像坐在椰子殼裡可體驗釣螃蟹、水上電子花車等活動,還有彷彿漂浮版的陣頭表演可以看!同時,更能動手做出道地越南料理,包含春捲、芒果沙拉等菜色,一擺上桌展現廚藝超好拍!
    2023/01/07 17:34
  • 比樂園設施還狂!越南中部必玩椰子船 還能動手做道地料理

    一定要體驗這個到越南中部必玩的椰子船!就像坐在椰子殼裡可體驗釣螃蟹、水上電子花車等活動,還有彷彿漂浮版的陣頭表演可以看!同時,更能動手做出道地越南料理,包含春捲、芒果沙拉等菜色,一擺上桌展現廚藝超好拍!
    2022/12/22 14:21
  • 繞境未申請被制止!2陣頭成員還推警察 遭連開12槍帶回

    昨(4)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新莊區某間宮廟,沒有申請核准就上街繞境,警方發現有陣頭聚集及施放鞭炮的情事,便上前口頭制止,沒想到對方2名陣頭成員不服,竟然出手推擠員警,遭警方連開12槍喝止,最終員警將2人帶回,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2022/12/05 10:15
  • 有片/為何不幫我! 陣頭「家喪」缺席繞境神轎遭砸

    選舉日竟然有人,當街砸神轎鬧事!新北市三重一間宮廟負責人,日前找了一名,在蘆洲當陣頭的男子幫忙繞境活動,不滿對方明明早就答應了,卻臨時說家裡有喪事、無法幫忙,竟然找來五名同夥,在選舉日當天,到對方宮廟砸神轎洩憤,警方循線抓到人,通通依法送辦。
    2022/11/27 23:10
  • 再靠近一點就要打起來!宮廟遶境民眾太嗨 陣頭當街開嗆

    新北市蘆洲湧蓮寺昨(13)日晚間舉辦遶境活動,過程中舞龍舞獅團準備入廟前,一旁圍觀的民眾太靠近,引來廟方人員不滿,上前阻擋,沒想到雙方因此爆發衝突。當下三名廟方人員和民眾互嗆、大聲叫囂,甚至還出手作勢攻擊,轄區警方獲報後馬上出動快打警力趕抵現場,但該位民眾已趁亂離開,三名廟方人員則被帶回派出所。
    2022/10/14 12:10
  • 比菸酒更傷血管!48歲男常吃「1調味料」 腦梗塞猝死

    大陸一名48歲李姓男子,在上班途中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接著就倒地不醒,緊急送醫檢查後,腦血管嚴重阻塞,出現急性腦梗塞,經醫生搶救仍宣告不治。事後了解,男子平時吃飯較重口味,炒菜總喜歡添加味精,對此,醫生提醒:「長期放味精,比抽菸喝酒還傷血管。」
    2022/10/08 14:31
  • 宮廟八家將淪罪犯 陣頭師兄弟聯手販毒遭逮

    平時為陣頭成員、長期在雲林一帶活動的鄭姓、詹姓師兄弟,涉嫌在中南部一帶暗中販售毒品咖啡包牟利。台北市士林警方日前接獲線報後,歷經多日跟監、追查,本(10)月4日趁著2人攜帶大批毒品準備前往交易時逮人,當場起獲598包毒品咖啡,全案依法偵辦。
    2022/10/08 10:18
  • 陣頭傳承保衛戰 九天民俗團推中西結合

    台灣的傳統民俗要如何傳承和接軌年輕世代,成為許多民俗團體的擔憂,Discovery頻道特地做了一系列深入報導,像是獨特的陣頭表演,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不只透過中西結合,在表演中導入電音和搖滾樂,還進到錄音室,收錄陣頭的戰鼓音樂。
    2022/09/07 11:37
  • 新莊PK萬華!爭「官將首」參拜 11人宮廟開打

    新北市新莊跟台北市萬華,兩派陣頭人馬,日前參加遶境時,因官將首參拜順序問題,結下樑子,事後又在網路上互嗆,隔空交戰!凌晨一點多,相約在宮廟前談判,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一共11人持鋁棒、木棍互毆,其中一方還砸車洩憤,雙方事後倉皇逃離現場!
    2022/07/29 11:33
  • 新莊、蘆洲陣頭為「誰先參拜」談判 深夜亂棒砸車全被抓

    新北市新莊與蘆洲兩派宮廟人馬,本月26日在台北市萬華區遶境活動時,因為誰先參拜的問題引發嫌隙,當天雖然發生衝突,但雙方事後在網路上激烈互嗆。今(29)日凌晨,雙方相約見面談判,但中途爆發激烈爭執,一行人當街持棍棒追逐,甚至火爆砸車,雖然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大半夜已驚動不少住戶,警方事後也火速逮捕雙方總計11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2/07/29 09:31
  • 有人開槍!廟會2陣頭爆衝突 目擊者:開7槍

    台南中西區西羅殿舉辦廟會活動,各方陣頭共襄盛舉,沒想到疑似因為停車糾紛,其中來自彰化和新北的陣頭,在廟門口爆發衝突,過程中疑度傳出槍響,警方一口氣帶回64名嫌犯,依照聚眾鬥毆、傷害和毀損罪究辦。
    2022/07/16 19:10
  • 吸睛又養眼!台南廟會遶境新招 民眾搶拍「比基尼陣頭」

    傳統遶境活動,通常都以轎班、陣頭跳陣為主,不過台南一間宮廟日前廟會進香遶境,有民間團體請來「比基尼陣頭團」,6名辣妹手持泡泡槍,跟著隊伍一同遶境,養眼的畫面格外吸睛。據了解,該團辣妹陣頭,是高雄某企業委託的活動企劃,北上台南西羅殿謁祖進香。
    2022/07/13 18:28
  • 昔分局前挑釁「舞白獅」! 警再逮三環幫12嫌

    去年9月在新竹縣竹東分局前,有幫派分子不滿前分局長嚴正執法,請來蜈蚣陣及白獅陣頭,刻意挑釁,當時涉案嫌犯陸續落網,也遭法院判刑,至於幫派其他成員,在專案小組積極追緝8個月後,12人落網,依組織犯罪條例送辦。
    2022/06/18 23:59
  • 還敢囂張?分局前跳白舞獅挑釁 警再逮三環幫12嫌

    去年9月竹東警分局局長江建忠榮陞,當地幫派勢力三環幫竟請人跳白舞獅、蜈蚣陣等喪事陣頭,在警分局前挑釁,警方事後將涉案人士帶回,因為累犯,法官依侮辱公署罪,判處主嫌朱男有期徒刑4個月。竹東警方今(18)日又宣布,逮捕三環幫蕭姓、巫姓為首等成員共12人,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
    2022/06/18 18:13
  • 新竹竹東分局前舞獅挑釁 警逮12名幫派份子移送法辦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去年9月發生陣頭舞獅擺陣誣蔑公署案,新竹檢警展開嚴辦,於本週拘提逮捕蕭姓、巫姓為首之成員共12人,以涉嫌組織犯罪移送法辦。
    2022/06/18 15:57
  • 北港武德宮陣頭打群架、警車遭偷開下場曝 檢方起訴13人

    今年4月9日下午,在雲林縣北港鎮的著名大廟武德宮,發生一起兩隊來自不同縣市的陣打群架的事件,現場出現賓士車衝撞現場、警車被民眾偷開進場等亂象,事後警方將鬧事的人依法送辦,本月14日雲林地檢署偵結,將參與鬥毆的13人提起公訴。
    2022/06/16 11:35
  • 淡水清水巖祖師遶境出事了!舞獅男踩3樓高木樁 跳兩步墜落昏迷

    每年端午節,新北市淡水清水巖祖師廟都會舉辦出巡、遶境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有縮小規模,於這個月3、4日兩天登場。殊不知昨(4)日晚間,陣頭隊伍行經中正路附近時,一名年輕男子踩上三層樓高的木樁準備舞獅,但疑似沒踩穩,才跳兩步就失足墜落,當場受傷昏迷,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
    2022/06/05 11:44
  • 淡水年度盛事!清水巖祖師遶境在即 警邀宮廟陣頭簽自律公約

    因疫情停辦2年,將在6月3日、4日再度舉辦的淡水清水巖祖師廟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展開,為防範滋事分子趁機擾亂遶境秩序,淡水分局預計出動近百名警力嚴陣以待,昨(31)日更邀集市府各單位以及25間宮廟與陣頭代表舉辦「淡水清水巖遶境行動公約座談會」,共同簽署「行動公約」,期盼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2022/06/01 15:38
  • 新莊大拜拜後天登場 警邀近百名陣頭代表簽署「行動公約」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延續百年的「新莊大拜拜」,即將在5月29日、30日舉行遶境祈福活動,轄區新莊分局不敢大意,為防範滋事份子趁機破壞遶境秩序,不僅超前部署超過200名警力,昨(26)日晚間還廣邀各公家單位以及轄內58家宮廟代表、100名陣頭代表共同簽署「優質宮廟文化-地藏庵遶境行動公約」,希望藉此讓遶境活動平安落幕之外,也能守護優質的宮廟文化。
    2022/05/27 13:59
  • 台南陣頭吵歸暝!垃圾一夜沒人清 住戶罵「優質文化笑死人」

    台南市南區灣裡文聖堂,昨(1)日舉辦廟會遶境,不甩週邊居民安寧和環保法規,一路敲鑼打鼓、狂放煙火到今(2)日凌晨,甚至連遠在20公里外的永康區都聽得到炮聲,民眾隔天禮拜一要上班,被吵到完全無法入睡,上直播反應還遭嗆,環保局雖針對廟會違規行為採最高罰鍰,但有民眾傍晚5點到活動現場看,垃圾、炮屑甚至是吃完的便當還堆在現場,直呼「優質廟宇文化根本笑死人」
    2022/05/02 18:28
  • 17歲少年蹺家被尋獲 別人蹭吃蹭喝他蹭Wi-Fi

    雲林警方一個星期內,兩度查獲同一名失蹤少年,他從台南到雲林參加會陣頭活動,上一次手機沒電,到派出所充電,被發現是協尋人口,第二次深夜徘徊在民宅外,住戶報警,原來他發現民宅外有不用密碼的WiFi可以上網。
    2022/04/27 17:47
  • 我很會X、徵男友!親友私訊灌爆 女才知照片遭網惡搞

    高雄市一名彭姓女子近日不斷遭朋友訊息轟炸,原因竟是連續在網路上看到她「徵男友」的貼文,條件包括「會跳陣頭」、「刺青要打霧」,甚至還出露骨的要求以及不雅字眼,彭女這才知道照片遭到盜用,氣得一一私訊發文者,並上警局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現在警方也將追查盜圖人士,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4/24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