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陣頭 結果共568筆

  • 七爺拜廟「五體投地」慘摔 網笑:這禮數很足!

    「陣頭」是台灣傳統民俗文化之一,常有信徒跟著陣頭遊街,祈求神明保佑,而在陣頭隊伍裡,經常可看到幾個較巨大的神像人偶,像是千里眼、順風耳、七爺、八爺等,這些巨大人偶也被稱為「神將」。不過日前臉書流傳1段陣頭影片,短短4秒引起熱烈討論。
    2019/02/15 20:53
  • 陣頭起內鬨!不甘被酸 撂人埋伏電擊圍毆

    陣頭爆發口角衝突,竟然埋伏電擊對方!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日前跟宮廟陣頭扛轎班人員起口角,結果就在廟會活動結束後,遭人電擊圍毆!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涉嫌圍毆的主嫌葉姓男子,趁黃姓男子停好車後,勒住他的頸部,押到路邊,結果其他四名埋伏男子,聯手圍毆,甚至拿電擊棒電被害人,造成黃姓男子,全身多處受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9/02/12 22:22
  • 陣頭鬥毆!拉進巷內談判 警噴辣椒水制止

    新北市蘆洲一名汪姓男子和田姓男子,因為陣頭問題發生過衝突,結果這次又碰面,雙方為了參拜順序再次發生口角,還被拉進巷內談判。警方獲報不敢大意,呼叫線上警網支援,大批警力到場,過程中噴辣椒水才控制住場面。
    2018/12/17 14:10
  • 慶典變調!兩陣頭狹路相逢 揮鋁棒打群架

    南投竹山,週六晚間有宮廟舉辦活動,卻爆發打群架衝突,還有人拿出鋁棒打人,場面混亂,變成全武行。
    2018/12/09 20:14
  • 怒「叫陣」耽誤時間 陣頭互毆亮刀致2傷

    新北市新莊2日有繞境活動,但其中有兩方陣頭因為叫陣過程中耽誤時間引發不滿,雙方當街打成一團,還有人持小刀攻擊,導致2人受傷,而警方也迅速在3個小時內逮到4名嫌犯。
    2018/12/03 12:25
  • 饒慶鈴、張國洲拜會 天后宮接辦108年元宵遶境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陣頭遶境,天后宮停辦兩年,台東縣長當選人饒慶鈴、連任成功的台東市長張國洲今天拜會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林有德同意明年接辦。
    2018/11/29 14:55
  • 嘉義陣頭內部鬥爭 近百人馬路火爆混戰

    嘉義市昨(7)日晚間發生陣頭鬥毆事件,新港奉天宮陣頭疑似工作分配有意見,近百人在馬路中央上演混戰,場面火爆失控。
    2018/10/08 19:49
  • 開車遇陣頭繞境 少年狂拍引擎蓋攔車…笑喊沒事

    廟會繞境是台灣傳統民俗活動,常有信徒跟著遊街,祈求神明保佑;不過有民眾在「爆料公社」上傳行車紀錄器影片投訴,日前開車行經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遇到陣頭隊伍,竟遭一名少年拍引擎蓋攔車,讓他氣憤搖下車窗理論。
    2018/10/06 00:12
  • 廟會繞境成「街頭快打」 信眾醉男瘋狂互毆

    彰化某間宮廟在舉辦繞境時,大批信眾與廟方工作人員經過員林的惠農路時,與路人發生衝突,雙方一言不合動起手來,把廟會活動變成「街頭快打」。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打架的人早已鳥獸散,據了解疑似是有人酒醉,對著行徑中陣頭叫囂,才會引發衝突。
    2018/09/24 21:18
  • 法器是宗教祭祀用的!拿來逼車恐嚇 這樣好嗎

    新北市一名女駕駛,開車到新北市淡水時,突然有2部機車左右夾擊,接著把車停在路中間,2名騎士攔下女駕駛後,先是咒罵說,剛剛差點被撞到,其中一名騎士走回機車,拿出一把疑似陣頭使用的法器刀械,女駕駛頻頻道歉說不好意思,但是對方依舊兇巴巴,影片曝光後,警方表示,2名騎士已經涉及妨害自由跟恐嚇罪嫌,將約談到案說明。
    2018/09/03 12:23
  • 躲警3年跳鋼管!少女身世藏洋蔥 嬤淚:她幫媽還高利貸

    20歲少女佳佳(化名)3年前因交友不慎染毒,遭高雄少年家庭法院通知保護管束,她擔心要入獄服刑,於是便四處躲藏,3年間隨著廟會陣頭跳鋼管舞,賺錢寄回家供養外祖父母,日前才被警方尋獲。消息曝光後,有媒體找到佳佳阿嬤,對方一聽孫女近況便心疼痛哭,並透露背後真相,指她賺錢是為了幫媽媽還高利貸。
    2018/08/17 18:01
  • 嘉義城隍夜巡 重現失傳多年「龍鳳金獅陣」

    嘉義城隍廟今年舉辦「城隍夜巡」活動,將重現失傳多年的陣頭「龍鳳金獅陣」,今天由學童在廟埕演出百年龍鳳獅陣,與范、謝將軍一起開路,為夜巡遶境暖身。
    2018/08/02 17:42
  • 連爐主也搖頭!他揭宮廟陣頭亂象 嘆:都是小弟害的

    陣頭是台灣傳統文化的一環,但有網友疑惑為何長期以來陣頭都會被討厭,因此詢問在宮廟當爐主的朋友,沒想到朋友的回答令他相當吃驚,同時也忍不住感嘆「都是那些小弟害的」。
    2018/07/18 11:16
  • 快訊/廟會遶境醉客鬧場 陣頭推擠警方逮人

    新北市板橋今晚廟會遶境傳出推擠糾紛,酒醉民眾鬧場和陣頭發生推擠,警方到場噴辣椒水逮捕鬧場民眾、帶回派出所訊問!
    2018/07/08 22:41
  • 沒錢吃飯、母親重病… 精障男偷3千元「可憫恕」獲輕判

    台中一名患有慢性精神疾病的陳姓男子,因沒有錢支付母親醫藥費,加上自己也住院籌不出吃飯錢,竟趁其他病患睡著的時候,伸進對方褲子偷走2千9百元。台中地院審理,調閱紀錄發現陳男曾有竊盜罪的前科,照例必須加重刑罰,但考量他的家庭處境,認定犯罪情節為「可憫恕」,輕判他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全案可上訴。
    2018/07/05 15:40
  • 工作照顧婆婆兩頭燒 抓寶讓她喘息交朋友

    機車繞過鑼鼓陣頭進香團,我們來到朝天宮後方的旅社,老闆娘小蕙跟陳清敏同年,今年53歲。丈夫在外地工作,女兒還在讀書。2013年,小蕙從台中到北港,照顧生病的婆婆,並接手婆婆經營的旅社。直到2015年,小蕙陪女兒放暑假玩遊戲,後來女兒上課,她自己玩出興趣,「便利商店的阿弟仔看到我在玩,問我要不要加群組?」不認識的2個陌生人,因為寶可夢熱潮連結起來,年紀的距離也在瞬間跨越了。
    2018/07/02 08:05
  • 陣頭大亂鬥!疑因行進速度慢 雙方街頭鬥毆

    新北市淡水這兩天進行一年一度地方廟會活動,清水祖師遶境祈福,沒想到深夜卻發生街頭鬥毆事件,兩方陣頭疑似因為行進速度起了口角爭執,進而大打出手,現場混亂,警方出動快打部隊以優勢警力才平息。
    2018/06/19 13:11
  • 陣頭升國際級 九天團長11年將攻下博士

    九天民俗技藝團成立23年,從遭人誤解的負面陣頭文化一路提升成國際化、專業表演團隊,團長許振榮今年52歲,本來只有高職學歷,花了11年時間苦讀,今年7月通過口試就能正式取得博士學位,甚至未來也規劃帶領團隊成立公司上市上櫃,而現階段已經站上國家歌劇院舞台表演。
    2018/06/10 14:47
  • 不滿「陣頭」被羞辱 他苦讀11年拚到博士

    為了改變過去「陣頭就是角頭」的傳統觀念,加上過去到政府單位申請經費時,經常被專家學者「羞辱」,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足足花了11年的時間,從學分班念到博士班,7月即將拿到學位,就是希望改變大眾對陣頭文化的刻板印象。
    2018/06/09 21:20
  • 摸腿、掐胸、拍屁股 九天技藝團遭爆性騷

    電影《陣頭》2012年上映後風靡全台,帶起一股台灣民俗文化風潮,電影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因此一炮而紅,並於2015年間與高雄市教育局合辦「甲仙藝能家園」,讓中輟的孩子重新展開新生活。然而,形象正面的九天卻遭家長爆料,指控一名於「甲仙」任教的輔導老師涉嫌性騷擾學生,而團長許振榮得知後不僅未嚴懲老師,還苛責學生「是不是要弄老師」,讓學生心靈二度受創。
    2018/05/18 08:17
  • 北港媽祖遶境祈安 限定放炮加灑水顧環保

    北港媽祖遶境祈安,出巡笨南港及北港新街地區,今天點燃起馬炮出巡2天,神轎、陣頭、犁炮、藝閣等盛大登場。今年特別限定放炮地點並噴水,讓傳統廟會也環保。
    2018/05/04 11:16
  • 違建宮廟掩護暴力討債 三方執法拆了!

    高雄市仁武區私設宮廟「開封府」,主嫌號召青少年組陣頭、暴力討債,警方查獲之後,發現它還違法私製醬菜販售,而這宮廟還是違建,因此除了通報衛生局連續開罰2次之外,還在治安會報上,建議將它列為優先處理對象,運用「第三方警政」,果然順利拆除宮廟,徹底刨根!
    2018/04/25 12:09
  • 陣頭擅闖車庫「移車放轎」 不爽被趕「門口堵人叫囂」

    有名網友在「Dcard」抱怨,週日早上對面鄰居迎神,敲鑼打鼓、放鞭炮把他吵醒,結果陣頭的人未經過網友同意,擅自闖入他家車庫,把機車移到旁邊,將神轎和其他工具搬進來,網友傻眼請對方搬出去,沒想到對方事後門口堵人叫囂,讓網友直批「陣頭都是垃圾」。
    2018/04/24 16:41
  • 廟會陣頭民宅前解放 屋主制止反遭圍毆

    嘉義縣竹崎鄉一間廟宇進行遶境活動,某陣頭30歲詹姓男子,因一時尿急,隨意在一間民宅旁便溺,屋主見狀出來制止,沒想到詹男惱羞嗆聲,其他陣頭年輕人也加入助陣,雙方爆發肢體衝突!警方獲報後,出動快打部隊壓制,並逮捕鬧事男子。
    2018/04/20 11:40
  • 渣男假冒太子爺幫作法 誆國中妹深夜「獻身續命」

    基隆市一名何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自稱是「陣頭文化學院」畢業,之後又在網路交友軟體自稱能和「太子爺」交流,誘拐一名13歲國中少女。何男誆稱若不發生性關係就會有血光之災,少女誤信並搭計程車到對方家中「獻身」,家人發現後報警提告,法院判處何男7年6個月徒刑。
    2018/04/16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