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陣頭 結果共567筆

  • 「低學歷才穿」日本砲1特徵運動褲! 網:台灣人手1件

    好多台灣人都中槍!許多人講求方便,運動或暫時外出都直接套上一條運動褲就出門,款式還是清一色「側邊有條紋」。但日本節目竟表示,「有線的運動褲就是低學歷的標誌」,裝扮直接戰起來,傳回台灣後引來網友熱議「宅男直接哭一波」。
    2020/08/31 11:28
  • 遶境進廟門爆衝突 扭打砸椅險波及攤販

    台中一間宮廟,民俗月晚間辦遶境超渡法會,在準備進廟門時,疑似陣頭之間發生推擠,引發肢體衝突,推打的過程中,還有人拿起椅子亂砸,甚至波及廟門前做生意的攤販,警方獲報後啟動快打部隊,逮捕2名帶頭滋事份子。
    2020/08/26 12:41
  • 王識賢新戲結合陣頭文化 勤重訓打陀螺

    藝人王識賢,最近開拍新戲《神之鄉》,劇情改編自台灣原創漫畫,結合在地宗教陣頭文化,其實王識賢近期作品不少,包括在Netflix的《誰是被害者》,以及HBO的《獵夢特工》,逐漸走向國際化。
    2020/08/03 17:14
  • 屋主不滿牆壁遭便溺 與陣頭成員險爆全武行

    台南北區知名廟宇玉皇宮,發生鄰居跟進香陣頭成員的口角衝突,原來住戶不滿他們隨地便溺,加上長期勸阻甚至請廟方幫忙宣導都無效,才會口氣不好,不過住戶說會這麼生氣,還包括進香團還會打牌、亂丟垃圾,讓他們不堪其擾。
    2020/07/27 15:21
  • 大甲媽回鑾 彰化企業贈28金牌市價182萬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再次經過彰化縣,警方兩天的行程,一口氣編排超過1800位員警,負責維護安全,並且配備束帶,只要有暴力事件發生就立刻給予管束,另外連續兩年,邀集地方仕伸贈送金牌的冷面殺手,謝惠仁,今年更是贈送28面金牌,感謝媽祖保佑,換算市價就將近182萬。
    2020/06/17 19:39
  • 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 達成協議「開放鑽轎底」

    大甲鎮瀾宮今天宣布大甲媽祖遶境11日起駕,隊伍往返將行經彰化縣,彰化縣警察局緊急召開勤務會議,會中討論達成不禁止鑽轎底、預防性蒐證、維護鑾轎、信徒、媒體的安全等共識。
    2020/06/08 22:49
  • 光警力就逾千人 6/11大甲媽遶境怎防疫

    大甲鎮瀾宮宣佈,6月11日就要開始九天八夜遶境,強調隨行人員不只會造冊,也會要求戴口罩、量體溫,鑾轎週邊人數會控制在八百人以下,但每年遶境,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不但會遇上大批搶轎陣頭,就連警力都會動員超過上千人,到底該如何控管,都是難題;甚至內政部公文也註明「不開放縣市辦理」,那大甲媽祖遶境,到底可不可行?
    2020/06/08 19:31
  • 疫情沒收入!陣頭、宗教人員 補助引討論

    到底宗教人員能不能申請紓困補助,現在也引起討論!因為如果以內政部登記的比丘和比丘尼,全台多達95萬人再加上陣頭也反應,因為疫情影響,廟會不能舉辦,表演邀約本來一個月2到30場,現在瞬間變成0,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卻不知道到底符不符合紓困補助對象。
    2020/06/05 13:13
  • 帶陣頭大刀趴趴走 黑衣人遭攔向警求饒

    新北市三重凌晨出現大批黑衣人在街頭聚集,警方派出快打警力到場,在車內搜出一把130公分的大刀,駕駛辯稱是用來做陣頭法事使用,不是要尋仇鬧事,但還是被警方依社維法送辦。
    2020/06/05 12:05
  • 認定陣頭和出家人均屬「職業」 衛福部:可領1萬元補助

    前陣子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國內許多產業也受到衝擊,民眾的生計也因此影響。日前行政院推出擴大急難紓困方案,開放民眾申請;但最近衛福部也接獲許多宗教神職人員和陣頭人員的詢問,他們是否能列為紓困補助的對象?經過討論之後,放寬認定宗教神職人員和陣頭人員均可申請紓困1萬元,預計將有百萬人受惠。
    2020/06/04 17:44
  • 出家人能否領急難紓困金? 有待衛福部釐清

    出家人、陣頭能否領紓困;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說,急難紓困是針對沒有領其他紓困、沒有勞保但本來有工作,卻因疫情受影響的人,出家人是否納入,還有待釐清。
    2020/06/04 13:57
  • 遶境舉旗紓困 公所:非經常性薪資拒撥款

    疫情關係,不少宗教遶境或神明祝壽活動延期或取消,台中有民眾投訴,他主要工作就是在宮廟活動時舉旗賺紅包,平均一個月至少有三到四場的收入,因為疫情,收入跟著沒了,因此到區公所申請紓困,卻收到公文,告訴他,這份工作「非經常性薪資」,無法撥款,民眾不滿,打零工賣玉蘭花都能紓困,為什麼以前遶境舉旗的收入,不在政府認定範圍!
    2020/05/25 19:43
  • 「只是看夜景」?車內藏刀械 快打警攔截逮人

    新北市板橋,凌晨三點多,有20名年輕人在巷口吵鬧,還有人揮刀亮槍,嚇壞附近住戶,警方出動快打警力,攔截圍捕,搜出六把陣頭用的大砍刀,還有bb槍。被逮的五人供稱,只是去看夜景,最後都被依社維法送辦。
    2020/04/06 11:58
  • 別吵了!三峽遶境衝突 警遭旗桿劃傷縫5針

    宮廟遶境怎麼變調了!8日晚上7點多,新北三峽一間宮廟遶境,介壽路上的車輛多、陣頭人數也不少,讓交通一度大打結。結果,現場有陣頭因為口角,雙方爆發拉扯衝突。一名員警上前制止時,遭到便利商店的旗桿劃傷,左邊額頭多了2公分的傷口,緊急送醫縫了5針,幸好人沒有大礙。
    2020/03/09 11:02
  • 快訊/宮廟遶境陣頭互毆 三峽警被打傷縫10針

    新北市三峽今晚(3/8)發生襲警案,宮廟遶境陣頭互嗆,雙方人馬當街全武行,1名警員制止時,被超商旗桿砸破頭,送醫縫合,警方初步了解,是推擠不小心揮到造成員警受傷,全案逮捕8人,案情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0/03/08 22:38
  • 我們先走! 壽山巖慶寺2陣頭為順序鬥毆

    過年壽山巖觀音寺舉辦慶寺活動,兩方陣頭竟然在神明面前就打了起來。桃園市壽山巖觀音寺過年舉辦活動,原本單純只是慶祝的活動,安排陣頭進場為神明慶祝,結果一名林姓男子和呂姓男子,卻因為陣頭的先後順序,兩方人馬就直接在神明面前鬥毆,民眾發現趕緊報警,但員警到場後,鬥毆的7人早已離開,但還是循線找到犯案的嫌犯,全部依聚眾鬥毆罪移送法辦。
    2020/01/31 13:03
  • 潮和社90週年繞境!夜放炮 民眾打爆1999

    十年一次的活動,從上午開始一直到晚間11點多結束,居民抱怨,一整天忍受爆竹噪音,晚上還不能好好睡,主辦單位說,這次活動超過7000人參加,時間晚了也勸走很多陣頭,有居民反應,鞭炮太大聲,害得自己的狗落荒而逃,臉書PO文要協尋!
    2019/12/01 13:28
  • 神轎先走啦!進香起口角 險爆發全武行

    為了順序問題,竟在大街上大吵,差點遭送辦!新北市樹林區,日前有民眾目擊一群人,火氣好大,不斷叫囂甚至差點就要打起來,原來他們都是朋友,相約要去進香,但回程時,有陣頭也有神明的轎子,為了誰該走前面,竟爆發口角,幸好最後情緒都冷靜下來,沒有鬧出更大紛爭。
    2019/11/26 12:50
  • 南投祖師生日遶境祈福 「空姐仙女團」扶轎添亮點

    南投市慶福寺24日舉行廟會活動,歡慶慚愧祖師公的誕辰,點燃起馬炮後,陣頭隨即展開遶境。桃園市龍德宮派出「仙女團」,找來40多位空姐隨行扶轎,為此次遶境祈福增添不少亮點。
    2019/11/25 13:23
  • 對比!警前方舉牌宣導 後面陣頭打成一團

    宮廟遶境活動很熱鬧,陣頭卻爆發衝突!台北萬華一間知名宮廟,連續三天舉辦遶境活動,19日凌晨,有兩方陣頭因為排隊問題,一言不合下,爆發肢體衝突,警方獲報後,派出20幾名快打警力到場壓制。只是,宮廟鬧事已經不是第一次,員警在前頭舉牌宣導"宮廟遶境嚴禁打架",但似乎發揮不了作用,後頭的信眾就已經打成一團,形成強烈對比。
    2019/11/19 22:47
  • 假乩童又涉詐財 遭控改扮法師誆陣頭

    一名38歲鄭姓男子,今年六月被人控告假扮乩童,向信眾借錢不還,最近他又被發現,改名換姓扮成法師,在南投謊稱宮廟要舉辦安座繞境,訂了神將、神轎和醒獅團等等,但高達30萬費用,他卻不認帳,氣得受害者上門理論。
    2019/10/27 19:13
  • 中秋節迎神打群架3傷 廟會直播火爆插曲

    中秋連假,雲林土庫鳳天宮遶境廟會,沒想到2個陣頭等神轎時打了起來,三人受傷送醫,原本直播廟會活動的民眾,意外直播了廟會鬥毆。
    2019/09/15 12:59
  • 觀光新南向推進紐澳 台灣人文風情魅力爆表

    台灣觀光新南向拚亮點,觀光局今年首度將觸角從澳洲延伸到紐西蘭,透過氣勢磅礡的擊鼓與三太子陣頭表演,不僅人氣爆表,也讓紐澳更了解台灣多元的人文風情。
    2019/09/06 16:34
  • 人呢?出陣頭「委託人失聯」 業者損10幾萬

    委託業者出陣頭,結果活動結束卻搞失蹤!這個月15日,有男子自稱是宮廟代表,想要業者幫忙出陣頭,要到新竹城隍廟參加城隍季,為了這次活動,總共出動了6、70人,提前一天準備,凌晨從彰化坐車北上,但是整場活動結束,對方錢沒給,人也消失,透過關係找到人,男子還假裝說要匯款,但是就連匯款單,竟然都是假的。
    2019/08/26 20:29
  • 「幹嘛擠我」! 陣頭推擠叫囂2百警力壓制

    廟會遶境人潮多,只是身體輕輕碰了一下竟然爆發口角!桃園大溪前幾天都在進行廟會活動,因為人潮太多身體難免有些碰觸,結果兩派陣頭因此爆發推擠,甚至就在大街上互相叫囂,好險200名支援警力及時趕到才沒有發生更大的衝突。
    2019/07/28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