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陣頭 結果共567筆

  • 陣頭為「搶轎」互嗆 上百人廟前開打

    陣頭繞境竟演變街頭鬥毆!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昨天(25日)晚間爆發衝突,有陣頭為了搶轎問題,先爆發口角衝突,員警試圖介入制止,但被上百人給淹沒,雙方不斷嗆聲,最後就在廟前開打,也讓參加活動的觀光客嚇壞了。
    2018/03/26 14:06
  • 廟會「亮刀」請神轎進入! 海產店老闆遭圍毆

    彰化神明遶境的廟會活動怎麼會變鬥毆事件?一名海產店老闆臨時起意,要請神轎進店內祈福,但他不只沒準備香案,喝醉酒口氣不好甚至亮出刀子,引發陣頭不滿,事後老闆又出現在廟會中狹路相逢,遭人群起圍毆。
    2018/03/19 23:36
  • 國際化!68米香港火龍 首度鹽水蜂炮遶境

    元宵節台南鹽水蜂炮活動熱鬧展開,今年首度有香港的火龍陣參與遶境,黑白相間的火龍長達68公尺,必須由28人舉起,所到之處人人爭相拍照,街頭遇到台灣傳統的舞龍舞獅等陣頭還會互尬,用特殊的方式打招呼,讓遊客跟當地民眾看得津津有味,也讓鹽水蜂炮更加國際化!
    2018/03/02 17:32
  • 慶元宵!炸寒單、陣頭遶境 台東市炮聲隆隆

    慶元宵,台東市今天炮炸寒單(邯鄲)和陣頭遶境,砲聲隆隆,市區煙霧瀰漫,市民、商家在門口設香案、鳴砲,歡度元宵。
    2018/03/02 16:50
  • 台東鬧元宵 炮炸寒單陣頭遶境精彩可期

    台東鬧元宵、炮炸寒單爺今天晚間開炸,至4日止將近20場;此外,陣頭遶境隊伍2日下午出發,還有浴佛節、路跑等民俗表演,活動精彩可期。
    2018/03/01 13:33
  • 遶境爆衝突! 同陣頭人馬對嗆當街打架

    屏東崁頂鄉的清水祖師聖誕,21日晚間舉行遶境活動,卻爆發同陣頭人員一言不和當街打架衝突!當事雙方疑似揪眾助陣,警方獲報後,立刻趕抵現場維持秩序,還好沒有再爆發更大的衝突!但現場一片混亂,不但把參加廟會的民眾嚇壞,也造成1人受傷。
    2018/02/22 13:24
  • 停招會議酸陣頭「太刺激」 輔大生痛批歧視

    輔仁大學進修部3個科系將停招,但學務長在會議上一句話引發爭議!輔大學務長王英洲指出如果讓宮廟、陣頭的學生入學,會「太刺激」,對此校方反駁歧視宗教系。至於中文系進修部停招,輔仁大學表示是因為少子化衝擊,就學人數逐年遞減,中文系進修部1到4年級僅剩228人,才決定轉型。
    2018/01/05 13:43
  • 8+9祝福?鞭炮沿路炸1小時 轎車蓋滿紅色碎屑

    台灣各地有不少傳統廟宇,有時陣頭繞境時會施放鞭炮分享熱鬧的氣氛。但日前卻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指稱有廟會活動沿路上放完鞭炮後,碎屑造成馬路髒亂,甚至還有停放路邊的轎車全被紅色碎屑覆蓋,讓民眾看了氣炸。
    2018/01/01 08:49
  • 「沒禮貌」陣頭繞境回禮爆衝突 8個打1個

    疑似因為「拜廟禮儀」認知不同,陣頭竟然大打出手!24日晚間六點多新北市板橋一處宮廟從南部請神明返家安座,過程中到附近廟宇繞境,但其中一間宮廟沒回禮,有人喊了一句「沒禮貌」惹來對方不滿,雙方爆發衝突,甚至點燃信號彈,林姓男子被八人追打,火爆場面全被拍下!
    2017/12/25 13:52
  • 搶銀樓!5嫌落網 警逮人過程一度遭阻撓嗆聲

    台東地區19日發生銀樓搶案,嫌犯打破櫥窗搶走一尊價值約80萬元的金觀音。警方在短短24小時內宣告破案,原來除了2名下手行搶的未成年少年之外,還有1名主嫌和2名共犯,只是警方在獲得情資,知道嫌犯會參加宮廟活動而到卑南佈署逮人時,遭到現場陣頭阻撓嗆聲,為了不讓場面失控,甚至還對空鳴了一槍。
    2017/12/21 15:32
  • 警開槍緝捕銀樓搶匪 陣頭擋車推擠叫囂

    台東昨天發生銀樓搶案,兩名男子手持斧頭搶走價值超過60萬的純金觀音,警方今天持槍圍捕時2名嫌犯正跟著陣頭遶境,員警衝上前逮人引發陣頭不滿,現場數十人叫囂「警察打人」,還阻擋警方緝捕,員警當場開了一槍,大聲喝斥,才壓制嫌犯帶回警局,純金觀音像雖晚間尋獲不過已經頭歪頸裂。
    2017/12/20 23:35
  • 豬哥亮「路祭」沖煞? 身邊友人接連出事

    秀場天王豬哥亮今年5月因大腸癌病逝享壽70歲,長眠於基隆的生命園區,6月舉辦告別式時,場面浩大,出動10輛名貴超跑開路、上百人陣頭以及舞龍陣仗護送,來到豬哥亮生前擔任主委的板橋鎮發宮前,但卻有民俗專家指出鎮發宮為豬哥亮舉辦「路祭」,讓主事者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因遠雄案被關4個月,而打理治喪細節的宮主周麗華也不幸病逝,讓地方盛傳是遭到路祭沖煞所致。
    2017/12/20 14:05
  • 小鬼柯有倫組「男版Twins」高歌 釣出許瑋甯點這首

    「陣頭雙帥」小鬼黃鴻升及柯有倫近日受邀上《下午茶綜口味》,組成「男版Twins」在車上PK歌藝,兩人一連唱了《哭笑不得》、《不屑》、《零》等經典歌曲,勾起粉絲無數回憶,就連女神許瑋甯都收看直播並留言喊「好帥」,她更現場點歌考驗兩位實力派唱將。
    2017/12/15 16:59
  • 不滿佔位!廟會陣頭繞境惹怨 街頭混戰

    繞境活動卻演變成街頭鬥毆事件!新竹市區昨天下午有宮廟的繞境活動,不過一名男子疑似不滿陣頭隊伍占用車道,與陣頭成員發生口角,雙方友人上前助陣互相叫囂,最後在馬路上大打出手。
    2017/12/03 13:54
  • 釣蝦場濺血!男遭揮猛拳 椅往身上砸

    去釣蝦場慶生男子卻遭人圍毆,警方循線逮捕9人!日前蔡姓男子和朋友,到新北市一間釣蝦場過生日,旁邊也坐了一桌認識的朋友,雙方談論到之前出陣頭的糾紛,結果引發口角,金姓男子當下找來朋友助陣,在釣蝦場裡聚眾打人,還有人怒砸塑膠椅,嚇壞不少民眾!轄區警方雖然2分鐘趕到場,不過打人一方全跑了,但員警加強路邊盤查,把所有鬧事的人全帶進派出所。
    2017/11/24 18:39
  • 雲林傳13少年遭餵毒性侵 檢警澄清:不實消息

    雲林警方日前追查1名15歲少年失蹤,意外發現26歲林姓男子涉嫌組陣頭吸收青少年,甚至傳出有13名青少年疑似遭「餵毒性侵」。不過,檢警事後強調,他們從林嫌手機發現多張少年裸照,但尚不確定是否有人遭性侵或犯嫌從網路下載,且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明白消息為何走漏,還被報導成「餵毒性侵」。
    2017/11/14 20:27
  • 惡男控制青少年靠「三招」 給毒、錢強拍裸照

    警方調查,涉嫌性侵青少年的林姓嫌犯透過廟會陣頭,吸收來自高風險家庭的青少年,拿分裝毒混合毒品、給零用金引誘,甚至還會拍裸照威脅控制青少年,附近民眾說,曾看到國中生上課時間卻來找林姓嫌犯,而且都會在空地聚集開趴,吵得不得安寧。
    2017/11/13 19:07
  • 查毒案外案!惡男性侵多名少年最小才14歲

    警方查毒,查出駭人的內幕,雲林26歲的林姓男子,組陣頭吸收青少年,給零用錢,卻拍裸照,餵毒控制性侵,手機裡面是青少年的裸照,估計10人以上受害,最小只有14歲。
    2017/11/13 18:42
  • 惡狼毒控13少年 每晚「皇帝選妃」逞慾

    雲林警方追查1名15歲少年失蹤,卻意外發現26歲林姓男子組陣頭吸收青少年,先是召集少年玩樂,灌酒餵毒性侵青少年,受害人數多達13人,年紀最小僅14歲。以老大自居的林男,還會有如皇帝選妃般,每晚選「3妃2小妾」伺候,若不從則會號令其他人圍毆。
    2017/11/13 16:51
  • 最小14歲!男涉餵毒、性侵少年 逾10人受害

    警方查毒,查出駭人的內幕,雲林26歲的林姓男子,組陣頭吸收青少年,給零用錢,卻拍裸照,餵毒控制性侵,手機裡面是青少年的裸照,估計10人以上受害,最小14歲,林姓男子已經收押禁見。
    2017/11/13 10:39
  • 自稱「巧福幫」 串連黑道砸店、押人簽本票

    不還錢就砸!嘉義警方破獲一批暴力討債集團,以林姓主嫌為首,自稱巧福幫的宮廟陣頭,實際上經營地下賭場,簽賭運動彩券,被害人還不出錢,就派人持棍棒到家裡猛砸,還強押被害人簽本票,進行暴力討債!警方估計,地下賭場的簽注金額超過3億元,囂張行徑被警方盯上一舉破獲。
    2017/11/01 18:56
  • 孤獨星球上榜 看見高雄的多樣和趣味

    高雄市獲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公布2018年10個最適合旅遊城市。高雄市拚觀光,讓遊客打從心裡感受城市多樣和趣味,傳統民俗節慶和陣頭技藝,更豐富人文歷史底蘊。
    2017/10/25 12:24
  • 陣頭吸收未成年 假廟會陣頭真暴力討債

    台中警方偵破一起暴力討債集團,主嫌在沙鹿成立陣頭,以廟會名義吸收小弟,平時參加廟會活動,私底下卻是非法暴力討債集團;警方還查出鎮爆槍、電擊棒、球棒等危險物品,最後抓到11名嫌犯,以組織犯罪、妨害自由、毀損罪移送法辦。
    2017/10/23 17:43
  • 湄洲媽祖巡安踩街 隊伍綿延2公里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今天上午進行徒步巡安踩街大遊行,來自各地的宮廟陣頭人數超過4000人,隊伍綿延2公里。熱情民眾沿途拍照,記錄難得的時刻。
    2017/09/30 10:59
  • 台東107年元宵遶境 天后宮不接辦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每年宮廟最大盛事–元宵陣頭遶境,台東天后宮決議107年不接辦,超過一甲子的宗教活動恐走入歷史。
    2017/09/13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