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元宵!炸寒單、陣頭遶境 台東市炮聲隆隆


發佈時間:2018/03/02 17:19
圖/TVBS
圖/TVBS

慶元宵,台東市今天炮炸寒單(邯鄲)和陣頭遶境,砲聲隆隆,市區煙霧瀰漫,市民、商家在門口設香案、鳴砲,歡度元宵。

今天清晨5時許,台東市區響起鞭炮聲,從鄉下到台東市區的陣頭已經開始到宮廟、商家祈福,為下午的陣頭遶境熱身。

 

中午10時30分,邯鄲堂的肉身邯鄲爺率先在台東市富岡地區開炸;不過,卻發生「砲手和肉身邯鄲已到了,鞭炮還沒到」的糗事,讓民眾多等待半小時。

今天分別有玄武堂的炮炸寒單和邯鄲堂的炮炸邯鄲,合計將近20場,其中玄武堂下午安排一場扶輪社交換學生體驗肉身寒單和砲手,外國學生「被炸的和炸人都喊過癮」;另外旅遊達人眭澔平也上場體驗被炸感覺。

邯鄲堂堂主邱正義說,不管是寒單、韓單或是邯鄲堂的炸邯鄲,都「系出同門」,只要這項台東特有的地方民俗能持續傳承,發揚光大,即是所有信眾的共同心願。
 

下午2時傳統的神明遶境登場,40幾個陣頭參加,暌違近半世紀,今年的活動再度由海山寺接手承辦。

海山寺從民國43年開始接辦台東元宵節的陣頭遶境,當時以花車為主。民國68年爆發「吳泰安和余登發」匪諜案,吳泰安曾經在海山寺擺攤算命,結識海山寺的住持釋修和師父 (李榮和),結果台東地區包括釋修和、陳文雄、高金子等人捲入匪諜案。

當時地方聲音,「佛門乃清靜之地」,海山寺於是「封山」內修,將負責花車遊行的活動交回天后宮。因這幾年經常發生隊伍脫序、家將惹事,天后宮又無執法權力,因此從去年開始不願再承辦,海山寺再度接手承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炸寒單#元宵節#鞭炮#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4414

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