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慶元宵 雙轎炮炸寒單熱鬧開轟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07:59

為了迎接元宵節,台東的重頭戲就是炸寒單活動,8名寒單輪番上陣接受炮火洗禮,其中一名肉身寒單上轎不到20秒不慎從神轎上摔落,原來是因為腳抽筋,幸好人只有輕傷。炸寒單是為了迎接武財神,炸的愈多代表新的一年財運愈旺,活動相當精彩。


 

火光四射、鞭炮不斷丟往寒單爺身上,儘管煙霧火花瀰漫寒單爺還是直挺挺站在神轎上,隨著鞭炮炸得愈猛也象徵新的一年能夠更旺,這是台東元宵節的重頭戲,過程中還是有一位寒單爺因為腳抽筋不小心摔下神轎,幸好只是腳輕微扭傷沒有大礙。

許多民眾近距離感受炸寒單威力,民間相傳可以趨吉避凶,寒單活動於一日晚間在台東市公所前暖場開炸,只穿紅短褲的肉身寒單爺在火力兇猛的鞭炮裡挺身接受洗禮,讓民眾先感受到震撼和熱情。第一場炮炸寒單爺正式開始,接下來還有更大的炮炸寒單爺活動。


 

炮炸寒單爺是台東元宵節的主要活動,相傳是武財神化身,每年會以炮炸肉身方式幫地方祈福,也是台東每年開春後最重要的民俗活動,每年也吸引不少信徒和遊客朝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單#元宵#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55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