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防疫長 結果共22筆

  • 口罩痘困擾!用痘痘貼4步驟牢記 「這類人」不適用

    防疫長時間配戴口罩,不少民眾都有「口罩痘」的困擾,這時痘痘貼是許多人的好幫手,能快速吸收膿包。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痘痘貼,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鄭煜彬表示,如果民眾是對水楊酸成分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就要停用。
    2022/10/05 12:02
  • 有片/中央說不清楚的感染黑數 台灣防疫長久缺的一角-社區血清抗體監測

    為了瞭解4月份爆發大規模本土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社區是否存在隱形傳播鏈,指揮中心16日宣布,將進行血清流行病學調查,抽樣今年1月到6月的全國捐血中心存檔樣本,不過有專家學者認為,台灣啟動的實在是太晚了,以英國美國來說,之前都有長期定期進行血清抗體調查,這樣才可以了解社區黑數、民眾抗體降到什麼程度等等狀況。
    2022/06/16 22:59
  • 大學甄試41系因疫情取消面試 調整學測、書審占分

    教育部13日召集大專防疫長開會,授權各系舉辦第2階段甄試時,如因試務人員、考生染疫多,可全系採應變措施。目前統計全國有41系取消面試,調整學測、書審等其他項目占分。
    2022/05/18 14:41
  • 台科大提早宣布遠距到期末遭疑偷跑 教育部:有依規通報

    教育部13日下午召開大專防疫長會議,同意大學在3種情況下,可全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但台科大早在11日就宣布遠距到期末,引起網路討論,教育部則說,台科大有依規定通報。
    2022/05/14 19:09
  • 孩童居隔快篩不夠用 新北:統一由學校造冊發放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各學校設防疫長,補習班或安親班若有學生確診COVID-19,統一由學校造冊並發放每名居家隔離的師生足額的快篩,數量是依中央規定發放,不會不足。
    2022/05/06 22:27
  • 居隔仍心繫防疫工作 盧秀燕視訊參與台中市府防疫會議

    台中市長盧秀燕4月27日獲悉和訪客確診者接觸後,立即依照政府「3+4」規定進行居家隔離,居隔期間透過遠端視訊,持續參加會議和決策,於4月28日上午8時隨即以視訊主持市府防疫會議。盧秀燕表示,防疫關鍵期,邀請全府同仁,包含各局處首長及防疫長就關鍵措施進行討論。席間盧市長針對疫苗施打情形、快打站的設置及學校停課標準等與各局處展開對談。
    2022/04/30 10:00
  • 「以篩代隔」到底是啥?企業這樣做 員工可以不隔離

    「以篩代隔」到底是什麼很多人可能不大清楚!就是未來有些人「被匡列」不見得要隔離,只要企業是有助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都能向衛生局提出申請,只是到底哪些行業符合,陳時中簡單舉例,台水、台電、中油,指引不清楚,恐怕很多企業都會去申請,又讓衛生局業務增加。
    2022/04/23 12:25
  • 「本土+3766」新北最多+1325 陳時中:疫情必擴大

    本土再創新高,22日突破三千例,增加的3766例中,新北依舊最多,而且連兩天破千,另外全台還有6縣市都是三位數增加,指揮中心因此不斷滾動調整隔離政策,最新宣布除了醫護人員,只要是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單位,有設立防疫長跟提交計畫,衛生單位同意,就能召回匡列為「接觸者」的人員,仍需要每2天快篩一次,像是國防、中油等人員被列入。
    2022/04/22 18:56
  • 「篩檢代替隔離」資格放寬!這些職業先適用 返回崗位2天篩1次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研擬擴大篩檢取代隔離政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表示,除了醫療人員外,只要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為是要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機關和事業單位,需事先訂定持續營運和人力備援計劃,且設有防疫長制度,這樣就可和醫療人員一樣,依規定提前返回工作崗位。 ​​​​​
    2022/04/22 14:38
  • 大專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 「不准搭大眾運輸」學生控荒謬

    近日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部分大學停課要求住宿生返鄉,但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惹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會盡快瞭解個別學校處置狀況,並於下週召集大學防疫長討論。
    2022/04/21 11:23
  • 桃園+159本土 市府呼籲職場跟學校設置「防疫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桃園新增159例本土、27例境外移入個案。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今日新增159例本土個案,市府已完成117例疫調,42例仍在疫調中,其中117例的疫調結果,有64例與確診事件相關,33例為其他確診者之接觸者,另有20例感染源不明。王局長也提醒,疫情仍在升溫中,市府持續推動各職場及學校設置「防疫長」聯絡窗口,並規劃分區辦理防疫長講習課程,盼強化聯合疫調網絡,達到迅速、直接的聯繫,提升防疫強度及效果。
    2022/04/16 14:42
  • 立委廖國棟助理確診 衛福部:2人曾接觸已啟動防疫監控

    本土疫情續燒,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立委辦公室助理2人確診,憂心作為防疫重要機關的衛福部和確診者有接觸影響防疫,主任秘書兼防疫長張雍敏今(4)日表示,已經查衛福部人員清冊,只有2人曾和該辦公室人員接觸且非確診者。
    2022/04/04 14:30
  • 快訊/本土燒進校園 教育部要求大學設「防疫長」

    本土疫情燒進多所大學,為了維持各校正常運作,教育部發函給各大專校院,要求採取「企業因應疫情持續營運指引」,分成「社區感染」和「社區傳播」兩階段,超前部署相關的防疫措施,要求增設「防疫長」。
    2022/04/02 09:17
  • 台灣房屋設「集團防疫長」 防疫、福利全面升級

    台灣將從本月(1日)起,走向COVID-19「經濟防疫新模式」,台灣房屋集團積極遵循防疫指揮中心政策並同步向前,將增設「集團防疫長」一職,全面提升集團防疫管制措施,持續以最高規格的管理機制,為同仁與客戶健康把關,防疫同時,台灣房屋也將針對員工福利全面升級,優於不少縣市及企業,提供生育津貼三萬元、結婚補助一萬元並擴及眷屬提高公傷、喪葬等補助福利,打造成為全台最幸福企業。 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房屋集團持續以最高行動力展現防疫決心,除了設置「健康團隊」外,配合「經濟防疫新模式」更增設「防疫長」一職,針對(1)
    2022/03/03 10:07
  • 督導防疫都靠他! 蘇貞昌指示部會各部門設專責「防疫長」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日)在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轉述,疫情趨緩,國內開始討論「經濟與防疫並存」新模式,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各部會公私部門都要有防疫專責人員,如防疫長,負責緊盯宣導督導防疫做到位,若有出事,就由該人員通報相關政府單位,專責又分工,快速第一時間反應。
    2022/02/24 12:12
  • 憂疫苗防疫未到位! 開學想請「防疫假」占一成多

    國內疫情趨緩,9月1日確定將實體開學,但是風險還是在,學生幾乎都沒接種疫苗,且部分學校新進教師、代理教師也還沒打到疫苗,已經有不少家長決定,一開學就幫孩子繼續請防疫長假,只是國中高中明年會考在即,線上教學的成效恐怕也是有限。
    2021/08/20 23:07
  • 這不是我要的大學生活!日本爆發退學潮

    日本三月底疫情大爆發後,各級學校為了防疫,紛紛停課並改以遠端線上教學維持進度,但對大學來說,學生無法經營校園生活,缺乏與同儕間的群體連結;學生也反應線上教學在聽課間發現疑問時,無法即時向同學求救,進度容易出現落後;尤其實習課程被取消,也讓學生不禁認為浪費學費,因此衍生了大學退學、休學潮。而高中以下學生,則是在防疫長假之後,對人際關係變化感到不安,類似的煩惱諮詢也比去年增加1.5倍。
    2020/08/27 19:57
  • 免疫力這樣吃出來 分齡保養慎防「免疫風暴」

    新冠肺炎人心惶惶之際,出現民眾瘋搶罐頭、泡麵類等即時食品,為防疫長期抗戰做準備。但防疫期間,應該多攝取新鮮蔬果、米類的食物,才可以有效地預防感染,增強抵抗力。如果只是囤積罐頭、泡麵,缺乏多元營養素,且屬於加工產品,不符合均衡營養的條件,反而會造成免疫力低下。疫情當前,免疫力是最好的救命藥,不但防疫指揮官阿中部長推薦「免疫力彩色餐」,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免疫力分齡保養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透過「食補」增強免疫力,逆轉疾病!
    2020/05/03 20:48
  • 「敦睦風暴」真相難尋? 國軍染疫扯海軍內鬥 

    敦睦艦隊士官兵染疫,讓台灣防疫長城一夕崩塌,國防部卻始終說不清楚疫情破口真相。為了釐清原貌,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提案召開祕密會議,調閱敦睦艦隊的「航舶日誌」及「船位描跡紀錄」等4大機密關鍵文件。據CTWANT獨家報導,有立委更希望進一步確認艦隊航跡及進行何種操演,「這攸關南海主權爭議,相當敏感。」。此外,雖然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一肩扛下責任,但由於他自陳「記憶混淆」說法反覆,也掀起了軍方派系內鬥的陰謀論!
    2020/04/27 08:28
  • 疫情全球大流行!錯過防堵黃金期 下階段重點是?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有學者認為要維持低確診數字相對困難,下階段的防疫重點,應擺在「如何快速鎖定感染者」,避免範圍再擴大。而目前金融業也出現確診個案,金管會除了發函希望各保險公司加強管制出國,也拋出設置「防疫長」的概念,層級高達總經理。
    2020/03/17 22:50
  • 口罩實名制升級! 2.0版擬可超商取貨 

    世界衛生組織點名,新型冠狀病毒,沒有人具有免疫力,防疫長期抗戰開打,台灣的口罩實名制,也將升級成「2.0」版,要來解決,有些藥局一罩難求,有些賣到囤貨的現象,「口罩實名制2.0」初步規劃,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模式進行,等到測試結果出爐,就能正式上路。
    2020/03/09 22:38
  • 憂備貨不足 教部急配送私幼「50萬片」口罩

    先前政府呼籲,學生上課不用帶口罩,但教育部上午,仍免費配送兒童口罩,第一階段由私幼領取,全國配送50萬片,公立幼兒園則是2月6日發放,但並非每位兒童發放,而是若出現症狀,讓園方有緊急備用口罩,但畢竟防疫長期抗戰,不少家長反映都搶不到兒童口罩,園方還是會擔憂,口罩備量是否不足。
    2020/02/03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