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重機上國道 結果共41筆

  • 影音/重機上國道遭「強制拖吊」 騎士被警拉下車引網論戰

    2024/03/18 12:25
  • 重機闖入國道秒遭紅斑馬攔車開罰 拍攝者直擊歡呼:再亂搞嘛

    重機上國道爭議至今仍未解,卻有不少騎士挑戰公權力違規騎上國道!昨(11)日大年初一就有重機駕駛違規駛入國道10號,危險模樣引發不少駕駛側目,國道警方獲報立即駕駛紅斑馬將騎士攔下,而該過程全都被路過民眾直擊並大呼「再亂搞嘛」。
    2024/02/11 17:40
  • 柯文哲提「有條件」取消待轉 機車族反彈

    要不要開放重機上國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曾經公開表態支持依法開放。不過,昨天他公布自己的交通政策時卻說,既然有超過六成民眾反對,就應該把法律改掉;另外,對於要不要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柯文哲則說,前提是「機車不能鑽到汽車前面」。
    2023/12/13 20:31
  • 「山道猴」作者Eric暴紅首露面 挺重機上國道

    重機路權團體今天集結超過400名騎士,用重機包圍交通部抗議,希望能爭取騎上國道,而今年暴紅的網路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作者,也首度公開露面幫忙站台。他也說,自己身為用路人,看到台灣現在的用路狀況覺得很愚蠢,認為路權團體應該要集結起來一起來抗爭改善。交通部回應,民調有6成反對重機上國道,等到達成共識後才會開放。
    2023/11/26 18:36
  • 機車團體包圍交通部 抗議:讓重機上國道

    機車團體今天下午到交通部陳情,提出立即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大型重機得停放機車格、廢除機車禁行內側車道3訴求,呼籲交通部不應有車種歧視,莫再對機車打壓。
    2023/11/26 17:32
  • 教你騎重機上雪隧?! 粉專開直播引熱議

    常常發起爭取重機權益的粉絲專頁,通勤者之歌,昨天(20)開直播公開表示,除了爭取訴求之外,還教大家怎麼騎車上雪隧,還特別點名國九大隊要來看,這樣的方法,引起許多民眾討論。支持者認為重機上國道已經合法,但卻又因為各種困難,遲遲無法推進,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很危險,還是要等到政府有相關措施,才能執行。
    2023/11/21 15:26
  • 重機爭取上國道 交通部長稱「干擾非常多」:暫無時間表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將於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有跟地方政府討論,大家都覺得目前不適合,且重機騎車行為讓大家覺得干擾可能很多,加上有6成民眾反對,所以重機上國道還沒有達成共識,暫時沒有時間表。
    2023/11/13 11:11
  • 網提案「重機上國道進度表」半天達標 交通部總統大選前得回覆

    大型重機可使用高速公路的法規雖然已經通過12年,但是高公局至今仍未公告任何一條高速公路開放行駛,長期爭取大型重機上國道、重機停放機車停車格的路權團體「通勤者之歌」就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台提案,要高公局制定高速公路開放行駛大型重機進度表,僅花不到12小時就連署通過,因此高公局必須在總統大選前也就是明年2024年01月10日回覆。
    2023/11/10 15:56
  • 爭取重機上國道! 民團號召「11/26包圍交通部」抗議

    為了爭取重機上國道等訴求,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發起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目標號召5000台重機、上萬人抗議。交通部則回應,重機上國道目前仍沒有社會共識。
    2023/11/04 18:15
  • 逾6成民眾反對「重機上國道」 達人狠批:台灣故步自封

    先前《地球黃金線》針對「重機上國道」之議題進行民調,雖然受訪對象基本上都是以「地球黃金線官方Line帳號」的粉絲為主,但調查結果與國道高速公路局相仿,都有超過6成民眾反對重機上國道。而究竟專家們與熱愛重機的艾兒、罐罐又是如何看待?《地球黃金線》節目上,主持人雷尼直接請現場來賓分享觀點,結果眾人不約而同表示支持,與多數網友意見相反。
    2023/04/13 22:50
  • 開放重機上國道?逾6成人反對 竟只有5成騎士贊成

    儘管早已宣告大型重型機車路權比照小客車,但是大型重型機車是否開放行駛國道高速公路問題一直爭論不休。為此,國道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 希望透過民意蒐集方式,期望為重機行駛國道取得民意背書。2月底時,最新一波民調結果出爐,結果仍有約6成民眾反對重機行駛國道。《地球黃金線》也藉此機會啟動網路投票,期望蒐集不同的意見。結果,《地球黃金線》讀者群意見與高公局所做的民調結果相近,有超過65%民眾仍不支持重機行駛國道。
    2023/03/16 21:55
  • 重機爭取上國道!高公局最新民調出爐 近6成民眾反對

    許多重機愛好者渴望能爭取到國道路權,但國道高速公路局(簡稱:高公局)從2013年開始持續進行「大型重機上國道」民調,每年結果都是多數人反對開放。2023年2月初,高公局再公布2022年的民調結果,顯示仍有59.3%的民眾反對重機上國道,且年齡愈高者或是教育程度愈低者,表示「不贊成開放」比率愈高,最後提出5大建議來設法推動開放。
    2023/02/24 22:37
  • 重機路權團體號召「白牌衝國道」 網:國道狂飆姐已示範

    由多個重機團體組成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旨在為大型重型機車爭取高速公路之路權開放,而繼2022年7月1~4日於全國各地發起「大型重機上國道」活動後,除了有警方攔截91輛大型重機進入國道等新聞,後續遲遲等不到交通部和高公局正面回應,因此「94要上國道」於7月16日擴大號召全台1,500萬輛50c.c.以上白牌機車從7月18日起一起連衝國道14天,希望政府單位正視機車族路權。而消息一出,不乏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國道狂飆姐原來是示範組!」
    2022/07/17 23:01
  • 重機騎士遭罰也要爭路權! 網路調查:逾6成反對開放

    為了爭取合法行駛高速公路的路權,國內數個重機與路權相關團體聯名於7月1日至4日間發起重機上國道活動,以「遍地開花」方式爭取被限縮的「合法路權」。國道公路警察局與地方政府警察局也在當時部署重兵攔截開罰,總計4天共攔下91輛重機、開罰104件,等於至少有91位騎士透過行駛國道方式抗爭。然而,民眾真的支持重機上國道行駛嗎?《地球黃金線》調查發現,有超過62%民眾不支持重機上國道,只有不到3成表示願意全面開放。
    2022/07/05 21:07
  • 沒人管?重機騎士國道拉布條 警還原:開車上去換的

    近日重機團體發起陳抗活動,訴求上國道爭取路權,警方為此加強戒備取締,就有臉書貼文指出,幾名重機騎士騎上中山高仁德服務區、南二高關廟服務區,拉布條抗議,車子還停在區內的停車格內。警方回應,該批陳抗人員是開車上國道,換上安全帽拉布條,停車格內的照片也是舊照。此外,警方也指出,1至4日一共攔查到91部違規機車,逃逸者也會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2/07/04 17:08
  • 【今日熱搜】金曲獎/李燕/諾瓦克·喬科維奇/戴資穎/重機上國道

    今(2)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金曲獎」。第33屆金曲獎今日晚間在於高雄巨蛋登場,不只由「國民姑丈」羅時豐主持,韋禮安、林宥嘉、徐佳瑩等藝人都將獻唱,而入圍大贏家蔡健雅是否能打破紀錄再得第4座歌后,令人期待。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02 12:24
  • 大型重機下月1日上國道「爭取路權」 高公局回應了

    為了替國內大型重型機車爭取上國道,由「CMA、TMA(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車友協會)、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希望之火車友會」等團體聯名成立的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日前發起「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活動,表明將自2022年7月1日中午12時至7月4日中午12時在全國各地騎大型重機上高速公路來表達心聲。
    2022/06/13 19:03
  • 有片/重機上國道掀討論 專家:道路設施、駕駛觀念須加強

    討論重機上國道這個議題,已經有一段時間,目前針對部分路段也已經開放,蘇花改也在九月開放試行,重機騎士表示,繳交跟小客車一樣的稅金,卻無法有等同路權。對此交通學者表示,台灣目前的道路設備條件,以及騎士跟汽車駕駛的行車觀念,都還不是很成熟,開放試行可以,但得循序漸進,遵守法規,減少車禍機率。
    2021/10/14 23:05
  • 大型重機上國道你怎麼看? 正反兩方各持己見

    開放重機行駛國道一直以來都是相當具有爭議性的議題,支持與反對的聲量都相當大,目前各界仍沒有共識。在2011年時,立法院已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允許在規定的時段和路段開放550C.C.以上紅牌重機行駛國道,但是過去九年來都幾乎沒有進展,目前僅有開放國道3甲可以讓250 C.C.以上紅牌重機行駛。
    2020/10/07 17:23
  • 怒噴重機上國道「他X的」 統神:一般機車也要能上

    大型重機能否上國道近年來爭論不休,各界看法不一。對此,網紅「亞洲統神」張嘉航認為,若是開放重機上國道,那一般機車也該開放,「為什麼你重機可以,我一般機車不行」。
    2018/07/30 22:48
  • 大型重機上國道 運輸學會:安全仍堪慮

    大型重機團體積極爭取550cc以上機車上國道,交通部去年7月開始在國3甲及台64線檢核,每季公布結果,根據前3季的檢核情形,多項指標顯示,重機上國道安全仍堪慮。
    2018/05/15 13:07
  • 國道遇重機!賓士1家狂嗆「討厭鬼」PO網 引輪子大戰

    交通部去年開始在部分路段試辦紅牌重機上國道,觀察1年後再決定是否擴大開放。高雄1名麵店老闆娘日前和家人駕車出遊,在台88線上遇到重機在車陣中穿梭,讓她大為不滿,不僅拿出手機拍攝,還不斷狂罵「叭你剛好」、「討厭鬼」等語,不料影片PO網後卻遭大批網友撻伐,意外引發爭議。
    2018/01/05 17:37
  • 重機上國道 機車大廠:駕駛人心態還未到位

    550cc以上大型紅牌重機爭取上國道多年,國內機車大廠光陽(Kymco)執行長柯俊斌認為,重機上國道的安全性絕對不是問題,但目前駕駛人的心態還不到準備好的時機。
    2017/12/04 08:29
  • 跟車近! 大型重機肇事率高於轎車11.6倍

    大型重機上國道,吵好久,交通部給出一年觀察期,先開放國三甲跟台64線,同時委外,進行檢核。卻發現大型重機,違規率好高。中華民國運輸協會分析「安全、秩序、行為」三項指標,違規比率都高於一般小客車,以事故率來說,就是小客車的11.6倍。分析也發現,不管重機,還是小轎車,都很容易跟車太近,明顯違規。
    2017/11/09 19:20
  • 跟車近! 大型重機肇事率高於轎車11.6倍

    大型重機上國道吵好久,交通部給出一年觀察期,先開放國三甲跟台64線,同時委外進行檢核。卻發現大型重機違規率好高。中華民國運輸協會分析「安全、秩序、行為」三項指標,違規比率都高於一般小客車,以事故率來說,就是小客車的11.6倍。分析也發現,不管重機還是小轎車,都很容易「跟車太近」,明顯違規。
    2017/11/09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