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提「有條件」取消待轉 機車族反彈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0:31

要不要開放重機上國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曾經公開表態支持依法開放。不過,昨天他公布自己的交通政策時卻說,既然有超過六成民眾反對,就應該把法律改掉;另外,對於要不要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柯文哲則說,前提是「機車不能鑽到汽車前面」。

圖/TVBS

 
記者葉豐瑋:「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該不該廢,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張如果要這麼做的話,那機車就要好好排隊,不能擠到汽車前面,卻讓機車族怨聲連連。」

機車騎士:「有的路段確實是需要兩段式,一定要跟著汽車一直(線)的話,那一直要排到哪裡去不知道耶。」

外送員:「待轉之後少說都要多等一分鐘,我假如說要迴轉要待轉兩次,少說都要兩分鐘。」

 
要趕時間免待轉,可能省下大量時間,但機車不能騎到汽車前面,針對柯文哲這項政見,ptt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質疑根本沒有騎車經驗。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這個我想第一個實踐就是排隊會變得很長,我們的交通流量不大的時候,這麼做也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如果大家看到小小的機車排成一個長排,我想到最後機車駕駛,也會覺得很浪費空隙忍受不了。」

不是好好排隊就能解決,同樣涉及機車族的路權,對於開放重機上國道,柯文哲的態度似乎也有所轉變。

圖/TVBS

民眾黨總體候選人柯文哲:「(柯主席您上任後),(會不會要求交通部),(盡速依法開放國道)答案是會。」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現階段重機上國道大部分人反對,特別是職業駕駛工會反對,如果是這樣的話請把法律改掉,不可以法律定在那沒有在執行。」

而柯文哲說要刪的這條規定,就是現行第92條道交條例。

排氣量550以上大型重機,可依交通部規定在高速公路騎行。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劉成謙:「這條法規其實是跟我們當初,2002年承諾WTO要來開放上國道,因為為了互利互惠的貿易法規,昨天(柯文哲)又說依照工會的意見,或是依照大部分民意的反對,所以他要來把這條法規修掉,其實這個東西受到我們這邊很多人反彈。」

圖/TVBS

刪除法規固然不是太難的事情,但關乎廣大機車族權益,衡平何其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機#國道#交通政策#兩段式轉彎#機車族#交通安全#民眾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66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