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上國道 機車大廠:駕駛人心態還未到位


發佈時間:2017/12/04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08:29
圖/TVBS
圖/TVBS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550cc以上大型紅牌重機爭取上國道多年,國內機車大廠光陽(Kymco)執行長柯俊斌認為,重機上國道的安全性絕對不是問題,但目前駕駛人的心態還不到準備好的時機。

柯俊斌表示,重機上國道在國外是相當正常的事,但台灣的國道由於相對擁擠,對使用者而言,行駛的壓力相對較大,若要推動重機上國道,包括重機、汽車駕駛人在使用的心態上都要調整,這點也是政府需要多加教育駕駛人之處。

 

柯俊斌舉例,國道上車輛行駛速度較快,重機在兩個車道間鑽行的危險性比在一般道路、甚至快速道路都還要高,相較之下,不得不說歐洲重機騎士相對比較遵守交通法規。

柯俊斌也說,就技術而言,現在市面上販售的重機,其實在歐洲都有賣,上國道的安全性都沒有疑慮,但要在台灣實際落實重機上國道,除了騎士需要教育外,汽車駕駛人的心態,也需要做好準備才適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牌#重機#國道#心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09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