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遺傳基因 結果共51筆

  • 妹子胃裡爆長「數以千計息肉」!醫嚇瘋:和她媽一模一樣

    「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你願意嘗試來做嗎」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分享一起個案,一名女子前去做胃鏡檢查,孰料發現其胃裡有「數以千計的息肉」,竟與母親有關!
    2024/04/16 14:56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姚明13歲女兒身高「190公分」追平媽媽 網驚:基因太強大

    中國前NBA球星「移動長城」姚明擁有226公分的驚人身高,妻子葉莉也是身高達193公分的籃球員,而兩人的女兒姚沁蕾也遺傳了父母的優良身高基因,從小就「高人一等」,近日姚沁蕾被目擊與媽媽、奶奶外出,不僅個子幾乎快與媽媽一樣高,站在奶奶旁邊更有如小巨人。
    2024/02/16 12:01
  • 偏愛吃「這類型」食物易罹「這疾病」!醫師:發作時痛不欲生

    近年來飲食形態改變,發病年齡層有下降情況。目前台灣的痛風患者,有越來越多年輕族群,而且肥胖的比例偏高,40歲以下的痛風患者一半以上都是體重超標。事實上肥胖會造成尿酸過量製造,還會減少腎臟排泄尿酸的能力,如果體內帶有痛風遺傳基因的人,體重也過重,就會加速尿酸濃度上升,造成痛風提早發作!
    2024/01/05 23:05
  • 基因也涉國安?陸國安部要求民眾注意

    大陸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發文指控,具有某國政府背景的境外非政府組織,涉嫌搜集大陸各地生物物種分布數據信息,提醒大陸民眾要樹立起「生物安全意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文章寫到,人類DNA中99.7%至99.9%都是相同的,而占比很少的不同點,就是將各個種族區分開來的關鍵,如果有足夠數量的人類遺傳基因樣本,科學家就能夠從中分析並掌握每個人種的基因特徵,但若是被別有用心的個人或組織利用,就可以研製出殺傷預定種族對象的基因武器,從而有選擇地攻擊具有特定種族基因的目標。」
    2023/10/31 15:46
  • 家長注意!孩子長高「千萬別吃1類食物」 醫示警:徹底壓抑

    孩子的身高一向是父母關心的,一旦小孩身高明顯比同儕矮,家長便會憂心忡忡,甚至求診問醫,其實,身高除了會受到父母遺傳基因影響外,還會受到生長激素影響,而小孩最愛的「糖分」則掌控了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因此家長應特別留意孩子的攝取量。
    2023/09/16 23:04
  • 重大研究!想長壽吃這個是「關鍵」 CISD2表現高低影響人類壽命長短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亭芬研究團隊,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而這個新發現破解老化遺傳基因密碼,讓延緩老化找到臨床藥物標的。
    2023/07/03 22:50
  • 農場見超特別「笑笑牛!」 老闆以為員工亂畫 真相曝光

    動物身上的毛色花紋大多由遺傳基因決定,但有時總會有出人意料的「特殊款」;近日一名澳洲農場老闆在巡視牛群時,發現一頭超特別的「笑笑牛」,白色毛皮上竟出現一個俏皮的黑色笑臉圖案,起初他以為是員工惡作劇亂畫,後來才得知這是真實存在,幫牛取名為「快樂」,牠也瞬間成為農場內的招牌亮點。
    2023/03/21 13:08
  • 本土劇女星長18顆息肉!開刀割血肉 「1症狀」恐罹大腸癌

    台灣「內衣皇后」李芳雯出道31年來,始終維持「S號」的火辣身材,之前她才公開自己健美身材及美豔外貌的祕密,就是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不過日前她接受媒體採訪時卻不甘心地透露,她飲食控制和生活作息嚴謹,去年健檢卻發現大腸有12顆息肉,今年又長了6顆,讓她覺得心理太不平衡了!
    2022/12/13 15:57
  • 28歲女「無遺傳基因」卻罹乳癌!恐與6大壞習慣有關

    一名28歲的女生,在一次洗澡時摸右側乳房有一個10元硬幣大小的硬塊,經醫師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第二期,但後續進行癌症遺傳基因檢測,卻發現未帶有任何遺傳基因,在醫師的追問下才發現她不運動、很晚睡、少吃蔬果、愛吃煙燻燒烤肉品、愛喝手搖含糖飲料,檢驗還發現體內還有許多環境荷爾蒙塑化劑等汙染!
    2022/09/16 15:41
  • 遠離大腸癌!15類「富含膳食纖維食物」 降低癌風險

    讓人聞之色變的大腸癌,已蟬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9年,會發生的原因和年齡增長、飲食方式及生活習慣、菸酒、肥胖、遺傳基因等因素都有關,營養師余朱青就呼籲,可以多吃15種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降低罹癌風險。
    2022/08/29 05:15
  • 家族多人罹癌!伊能靜恐有「癌體質」 2關鍵教你遠離

    54歲女星伊能靜出道多年是演藝圈著名的凍齡美魔女,日前她前往美國紐約工作,並在社交平台分享出遊照,結果被眾多網友大力稱讚保養得宜,完全是少女般外貌。但其實伊能靜曾自曝家族有多人罹患癌症,自己是「癌症遺傳基因危險群」,因此她特別注重飲食保養身體,遠離疾病威脅。
    2022/07/05 11:12
  • 年幼合照曝光!邵雨薇抱怨「遺傳基因」 網反讚:太可愛

    女星邵雨薇近年來出演多部知名偶像劇、電影,私底下的她經常於社群網站中與粉絲分享她的生活日常。今(5)日她為了祝賀爸爸60大壽,發出兩張父女合照,其中一張可看見年輕的爸爸手抱年幼的邵雨薇,兩人神韻十分相像,而此照一曝光,引發許多粉絲熱議並留言表示「邵爸真帥」、「雨薇有父母的神基因很漂亮!!」
    2021/08/05 18:57
  • 注意!罹患「這疾病」醫師:50%機率會遺傳給子女!

    台灣洗腎人口,每年逐年增加,目前已經達到9.2萬人,洗腎的原因除了糖尿病、高血壓外,還有一種就是「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深入了解,什麼樣的人會罹患這個疾病,一旦確診後未來生育,有50%機率,會有遺傳基因,因此導致下一代也會出現「多囊性腎臟病」。
    2021/05/04 23:18
  • 亞利桑那州通過反墮胎法案 基因異常也得生

    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在上週二簽署一項反墮胎法案,禁止醫師為患有遺傳基因異常,例如唐氏症、囊腫性纖維化的胎兒禁行墮胎手術。
    2021/05/01 19:12
  • 醫療日新月異!基因檢測、免疫療法、創新手術問世 癌友福音

    台灣癌症發生率逐年提高,國人癌症時鐘也快轉了11秒,代表每4分31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不過隨著醫學科技近年大幅進展,現在透過精準的遺傳基因檢測,已經能預知罹癌的風險程度,並藉由定期追蹤來加以預防,另外癌症治療方式也不斷演進,尤其國外先進手術的導入,都讓癌症不再是不治之症。
    2021/03/05 23:02
  • 兒長大愈像爺爺 父做3次DNA鑑定結果滿意家卻毀了

    寶寶出生後長得像誰,常常是許多父母討論的話題,其中遺傳基因也是一個重要關鍵。最近大陸一名鄭姓人夫,他因為長年出差工作,和妻子聚少離多,但兩人還是生下了一個兒子。近年隨著兒子逐漸長大,鄭男發現兒子和爺爺長得超像,讓他忍不住私下去做了親子鑑定,儘管最後結果孩子的確是自己的種,妻子得知後卻備感侮辱,憤而提出離婚。
    2020/12/07 21:55
  • 快訊/防治肺癌 國建署擬「補助」低劑量電腦斷層

    肺癌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每年奪走約9000人性命,而根據國健署的癌症登記報告,近幾年肺癌標準化發生率,男性下降、女性上升,其中不抽菸女性的肺癌,可能跟二手菸、空汙、職業致癌物和遺傳基因有關。國建署已經委託學會研究,研議是否補助民眾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2019/07/26 10:16
  • 飲食健康+常運動 高失智風險族群降32%患病率

    根據今天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良好飲食及經常運動的健康生活方式,將有助有失智症遺傳基因的高風險族群患病機率,較生活不健康者降低32%。
    2019/07/15 17:47
  • 年輕女性罹乳癌 醫師:25%有遺傳基因變異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任葉名焮今天表示,年輕女性如罹患乳癌應全面考慮檢測所有基因,近兩年來經由初篩家族病史進行遺傳性基因檢測,高達25%有遺傳基因變異。
    2019/06/04 13:54
  • 「泡泡男孩」畢業了 病逝前終於碰觸到媽媽

    維特患有的疾病來自父母的遺傳基因,家中男孩皆有50%的患病率,在維特之前已經有位七個月大的哥哥,跟他一樣患有相同的病而身亡,但因為宗教因素不能墮胎,維特的爸媽只好將維特生下來,為了讓他能繼續存活,在醫生的建議下,只能讓他生活在沒有任何細菌及病毒的環境下,也就是在「泡泡」裡面生活,等他成長到能接受骨髓移植後,才能從泡泡中解脫。
    2019/02/01 20:14
  • 兒過動被同學當怪人 高山峰每天伴他走3公里上學

    電影《被遺忘的幸福》描述罹患阿茲海默症,讓藝人高山峰感觸頗深,日前他接受媒體訪問,首度透露家族有失智症遺傳基因,不過他卻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陷在悲傷情緒中,因為他目前就讀小二的兒子恩恩是「過動兒」;過去總給人愛玩形象的高山峰,有了家庭後花相當多時間陪伴老婆和小孩,就希望能多創造一些與家人的回憶。
    2019/01/15 11:29
  • 驗血型A變O!護理師驚爆「妳不是親生的」爸臉綠了

    「差點鬧家庭革命!」一名女網友日前因手術關係需要驗血,這才知道自己是全家唯一的O型,其他人的血型全都是A型,沒想到護理師這時冷不防地爆了一句「A跟A好像不會生出O型」讓在場的爸爸秒變臉!
    2019/01/05 17:24
  • 對的人聞起來香香的? 日本瘋DNA相親找真愛

    日本單身貴族最近流行「DNA相親」,透過最新科技,不僅能有效率地尋找對的人,還大大提升速配率。
    2018/11/30 16:36
  • 你也近視嗎? 英國研究:智商可能較高

    聰明書呆子的形象往往離不開厚重的粗框眼鏡,彷彿近視度數越高越知性,而近日英國愛丁堡大學的研究更印證這個印象,研究結果指出,帶有視力不良遺傳基因的人智商可能越高。
    2018/06/04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