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女性罹乳癌 醫師:25%有遺傳基因變異


發佈時間:2019/06/0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3: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任葉名焮今天表示,年輕女性如罹患乳癌應全面考慮檢測所有基因,近兩年來經由初篩家族病史進行遺傳性基因檢測,高達25%有遺傳基因變異。

葉名焮指出,有特定遺傳性癌症基因變異的人,比起沒有基因變異的人,罹患不同癌症的風險較高,其中最高可多出20倍。受這些遺傳性基因變異影響的癌症,就是所謂的遺傳性癌症。若確認有遺傳者,應及早因應避免危險因子。

 

葉名焮表示,年輕女性若罹患乳癌應全面考慮所有基因,中山附醫乳房外科透過全方位遺傳基因檢測,成功幫助許多乳癌病患找到遺傳性的基因變異。

她說,依據統計大約5%至10%乳腺癌病例來自遺傳,但中山附醫乳房外科近兩年來經由初篩家族病史後,進行遺傳性基因檢測的乳癌病患,高達25%有遺傳基因變異,顯見癌症遺傳諮詢及遺傳性癌症基因檢測的重要性。

葉名焮舉例指出,一名48歲女子罹患乳癌,經治療後病況穩定,由於家族內也有女性親戚於45歲罹患乳癌,於是這名患者透過基因檢測發現有一個基因變異,患者的兩名健康女兒也接著進行基因檢測,確認其中一名女兒也有遺傳媽媽的基因變異。
 

葉名焮提醒,通常帶有遺傳癌症基因變異的人,會有幾個特點,包括罹患癌症的風險較高、罹患癌症的年紀較輕、癌症的攻勢較猛烈。因此,知道自己有遺傳性癌症基因變異的人,建議和醫師一起規劃提早進行癌症篩檢、檢測頻率也可以增加,一起找出最合適的個人化健康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癌#年輕#遺傳#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17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