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適法性 結果共63筆

  • 骨科名醫控遭無預警解約 換地方看診病患緊跟

    台中一位骨科名醫黃鐙樂指控,遭到台新醫院無預警解雇,廠商提供他的專業藥材,也被醫院扣著不歸還,對此院方回覆,是因為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解約,雙方各說各話,只能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2023/12/04 14:28
  • 預約掛號逾3000人!台中名醫「無預警被解聘」 病患衝醫院抗議

    台中市骨科名醫黃鐙樂,其醫護團隊為台新醫院的外包單位,日前無預警遭院方解約,許多病患不滿,今(1日)上午跑到醫院門口抗議,病患表示院方作法粗糙,不接受院方「換醫師」;而院方表示,係因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與黃鐙樂醫師解約。
    2023/12/01 20:22
  • 軍人現身郭台銘造勢?綠委喊查辦 國防部:身分查證中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晚間在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大會,但台上出現身穿陸海空三軍軍服的人員為郭站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8)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適法性,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中答覆,會再進一步了解。
    2023/05/08 14:20
  • 質疑「送電動機車」適法性 林右昌:不符比例

    基隆市長謝國樑,從選前喊出「青年電動機車政策」,現在有廠商找上門,提出合作的建議,針對此事,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在預算不明確狀況下,適法性、公平性會有疑慮,而謝國樑正面回擊。
    2023/04/20 18:58
  • 謝國樑頻與電動機車業者接觸 張之豪:當市長還是業務員?

    為回應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青年免費送電動機車」承諾,基隆市政府近期頻與機車廠商接觸。昨(19)日KYMCO 光陽集團柯勝峯董事長與基隆市長謝國樑一同召開記者會,成為既中華 e-moving 後第二位拜訪市府的廠商。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政府採購有一定法律程序,直接跟廠商談會有適法性和公平性問題,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更在臉書質疑基隆市府在開「機車特賣會」,質問謝國樑「你還是基隆市長對吧?
    2023/04/20 17:39
  • 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青年電動車」案 謝國樑:永遠都有人詛咒

    對於基隆市府推動的「青年電動機車」專案,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適法性及公平性,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20號上午受訪表示,永遠都會有人「詛咒」這項政策,林右昌貴為部長還關心大小事,真是難為林右昌。
    2023/04/20 14:31
  • 虧雞超狂政見!撤銷檢舉罰單 不認政策買票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虧雞福來爹」林義豐提出註銷罰單政策,針對遭人惡意檢舉的罰單,或是攤販罰單,都要全面註銷,他認為改善交通,和市場周邊環境才是根本之道,但這樣算政策買票嗎,有民眾支持也有人認為,有錯被檢舉就應該罰,至於謝龍介和黃偉哲,針對惡意檢舉,也提出應重新檢討適法性。
    2022/11/14 14:22
  • 台開召開臨時董事會 邱于芸:解任吳子嘉

    台開經營之爭持續上演,邱于芸1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台開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董事會決議並確認邱于芸的台開董事長職權,並正式解任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吳子嘉職務。吳子嘉則向邱于芸正式提告並質疑召集程序適法性。
    2022/03/02 12:18
  • 花蓮礦石稅年徵10億元 適法性爭議府會攻防不斷

    花蓮縣府提案「礦石稅」自治條例,日前在議會程序會遭退回,縣府認為不符法定程序,不具法律效力,應進入大會討論,引起府會攻防。議會今天重申,因適法性重大爭議依法退回。
    2021/08/13 13:57
  • 立委關切唐榮國小減班 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監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切屏東縣唐榮國小新生減班。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覆,依照地方制度法,國民教育階段的興辦和管理是地方政府的權限,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的監督。
    2021/05/10 17:38
  • 央行曾借款給國民黨?監委要查59年前舊案

    監察委員賴振昌今天表示,中央銀行在民國50年間,陸續貸放5筆借款給中國國民黨,適法性容有疑慮,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2020/09/18 18:57
  • 波特蘭抗議加劇 神秘聯邦部隊進駐維安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聯邦法院外的抗議活動,已經延燒超過兩個月,不但沒有緩和的跡象,更因為抗議現場出現聯邦執法人員,引起適法性的質疑,而且這支部隊戰鬥訓練精良,驅逐示威者的手段,比起州警更為強硬。
    2020/08/02 00:52
  • 指監院同意權過程充滿瑕疵 國民黨團:將提釋憲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與監察委員將在8月1日上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監院人事同意權行使過程充滿瑕疵,投票過程一片混亂,程序適法性上有疑義,國民黨將提釋憲。
    2020/07/28 14:21
  • 特別預算移緩濟急適法性遭質疑 蘇揆:依法辦理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要求各部會應先提供第一階段600億元特別預算執行的進度,以便進行第二階段特別預算的審查,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預算移緩濟急都是依法辦理。
    2020/04/07 13:14
  • 防疫禁高中以下師生出國 政院:合法也合憲

    因武漢肺炎防疫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引發適法性爭議。政務委員羅秉成今天表示,疫情瞬息萬變,法律不可能完整列舉所有的應變措施,引用特別條例第7條採取必要措施,合法也合憲。
    2020/03/19 15:50
  • 侯友宜禁新北師生出國 律師開槓:無法律依據憑什麼?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6日)率先宣布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6月底前出國,有例外要報准核定,隨後桃園市政府也跟進,並加碼宣布高中以下師生8月底前各校出國計畫暫停,並發函私校盼一併暫停。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肯定侯市長的作為,因為確實對防疫有幫助,但提出「適法性其實有問題」。
    2020/03/17 10:01
  • 綠能發電「這一項」最強! 業者籲「適法性」跟上腳步

    近年台灣大力推廣再生能源先前設立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20萬瓩目標,而目前屋頂型太陽能發展最有成效,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屋頂型裝置已達2.4萬瓩有望提前達標,目前也研議在總裝置目標不變的前提下,提升屋頂型比例,今年七月桃園第二大屋頂型太陽發電廠落成,總發電量可供17萬戶家庭使用。
    2019/09/03 23:10
  • 員警用槍時機 立院法制局提3大建議

    關於員警用槍時機,立法院法制局提出研析報告並做出3大建議,包括應增加具直接強制力非致命武器的配備,也應加強員警動態射擊技巧訓練,並增加用槍時機教學時數,刺激受訓者判斷用槍適法性。
    2019/07/16 15:59
  • 世新社發所停招 教部:嚴格審核適法性

    世新大學校務會議日前決議社會發展研究所民國109學年度起停招,今天社發所師生與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過程未符合程序正義,要求教育部嚴格審核,駁回停招案。
    2019/01/11 14:29
  • 文大宿舍適法性? 柯:不合法為什麼已經6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長室會議時,討論文大宿舍案如何解決,也坦言問題複雜還沒想好處理方式,不過他也說6年來都沒有開罰,突然要認定大群館不合法,對侯友宜和校方來說恐怕都難以接受,這也被解讀市府傾向認定大群館合法,柯文哲解釋,這個是不選舉就沒問題,一選舉就都違法。
    2018/07/02 13:34
  • 侯家若解約 文大400學生恐無大群館住

    北市府即將認定文化大學大群館的適法性,侯友宜已經強調只要被認定違規那就會和校方解約,不過據了解侯友宜的妻子相當不滿,因為現在學生已經抽簽完畢,如果未來走向解約,學生可能得臨時在外租屋,且租金是大群館的好幾倍。
    2018/07/01 19:19
  • 陳鴻斌性騷擾改判案 疑牽涉公文隱匿案外案

    監察院16日對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改判案提再審,消息人士說,前職務法庭法官謝靜慧曾上簽呈給審判長林文舟,要求開法官會議討論審判長適法性,但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職務法庭都未收到。
    2018/04/17 09:23
  • 若管中閔違法將不聘任? 教長潘文忠首表態:是

    「卡管」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日前已組成「跨部會專案諮詢小組」,討論管中閔赴陸學術交流的適法性,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質詢時,被立委問到「如果查到管中閔違法,是否不會聘任他?」而潘文忠首度表態,點頭回應「是」。
    2018/04/11 13:01
  • 遠雄撤大巨蛋都審案 北市取消3日會議

    大巨蛋都審案原定明天召開,但遠雄認為技術規則及建照適法性超出審議範疇,日前申請撤件。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宣布取消召開,也呼籲遠雄應儘速重新送件。
    2018/04/02 14:19
  • 管中閔人事案 教部:近日會有結果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日前在臉書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3月底前給予函示到底要不要聘任,教育部今天表示,會盡快做適法性處理,近日應該會有結果。
    2018/03/31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