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約掛號逾3000人!台中名醫「無預警被解聘」 病患衝醫院抗議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20:22
骨科名醫黃鐙樂被醫院無預警解約,造成病患抗議,這起勞資糾紛已經由勞工局協調中。(圖/翻攝自臉書)

台中市骨科名醫黃鐙樂,其醫護團隊為台新醫院的外包單位,日前無預警遭院方解約,許多病患不滿,今(1日)上午跑到醫院門口抗議,病患表示院方作法粗糙,不接受院方「換醫師」;而院方表示,係因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與黃鐙樂醫師解約。

據了解,台新醫院骨科「人工關節中心」醫師黃鐙樂為國內知名膝關節手術名醫,等待看診的病患已經排到半年後;對於被解約一事,黃鐙樂說,他平均每日門診病患超過兩百人,目前已經掛號的病患超過3000人,為了這些已經預約的患者,他希望院方能給他三週或一個月的時間,好將緊急、病情較重的先看完診,或好好解釋,安置、轉介病人,至少消化完已經預約的,而不是無預警的停止他的門診。

 

勞工局則表示,已於11月27日受理黃醫師及護理師共3人申訴,請求恢復雇傭關係、績效獎金、延長工時工資等爭議,優先安排今天下午調解會,將依調解結果協助。衛生局則指出,醫療院所如有醫師或門診時間異動,應事先公告。

該醫院院長室秘書劉怡旻回應說,是黃鐙樂等人先向勞工局反映,勞工局會同衛生局到醫院,告知醫療不能外包,醫院得知法律規定之後,只能將黃鐙樂與護理師解約,此非院方將他解聘,而是法律規定如此。

黃鐙樂指控台新醫院,他主持的「骨科人工關節團隊」於去年8月與台新醫院簽約一年,今年7月院方開始不給付合作盈餘結餘款,9月供應商貨款也沒給,11月5日沒發放薪水,接著院方於11月27日片面發函解雇黃醫師與4名護理人員,於是他被迫向勞工局申訴,院方才補足薪水。院方的說法是,因為該中心沒有提供績效獎金明細,被申訴後,乾脆以最高額獎金核算。
 

至於病患抗議,黃鐙樂說,即使被無預警解約,他昨日仍照常看診,是患者掛號系統進不,院方要他們換醫師,還謊稱他因生涯規劃不在台新看診,因此部分病患不滿、起鬨,並與院方人員發生推擠。

更多鏡週刊報導
假冒記者挑雙B名車跟拍勒索 公司副總、醫院副院長汽旅偷情遭勒索
澎湖漁船海上失火 船長燒燙傷嚴重後送回台急救
【揭百億洗錢密道】洗錢教父詐3億公帑潛逃 遊戲橘子、智冠被當洗錢平台手法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黃鐙樂#台新醫院#衛生局#骨科#勞工局#解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6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