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機場公寓竄火!釀1死2傷 男行動不便亡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20:14

台北市萬華南機場二期公寓,今天(1日)早上發生火警,造成1死2傷,火災當時濃煙直竄,有人想逃,卻伸手不見五指,只好趕緊把門窗關上等待救援,事發公寓總共有五層樓,一共有上千名住戶,這回火災,消防人員及時撲滅,若持續延燒,後果不堪設想。

圖/TVBS


 
陽台竄出熊熊大火,放在窗台的東西,已經燒成碎屑不斷掉下樓,火越燒越大,沒多久整個陽台全面燃燒,黑煙也不斷竄出,消防人員獲報急忙到場。

屋內全面燃燒,消防員趕緊佈水線灌救,在20分鐘內順利撲滅火勢,火滅了其他住戶才敢下樓,1日早上十點,在台北市萬華發生火警,警消調查起火地點,是在4樓其中一間套房,一名67歲男子被發現時,已經成了焦屍,而在隔壁的第二戶,70歲婦人被波及,身上有多處灼傷,另外在樓上一名90歲老翁,要逃生時被濃煙嗆傷,送醫後得氣切治療,這場火警一共釀成,一人死亡兩人受傷。

死者鄰居:「我聞到味道怪怪的趕快看一下,嚇到唉呀火災了,一看就在我們樓下很近啊,今天風吹這邊,我鼻子靠在外面是不是可以呼吸,不然就過世了。」

 
圖/TVBS

鄰居們驚魂未定,想逃難卻連路都看不清楚,只好趕緊關上門窗等待救援,還有人為了呼吸,靠著窗戶鼻子還因此受傷,回想起來心有餘悸。

死者室友:「我已經很倒楣了,我就不知道他睡他的我睡我的。」

室友睡一覺醒來,發現火災第一時間逃生,事後趕到派出所做筆錄,幸好人沒有大礙,事發的南機場二期公寓,已經55年,有五層樓一共有580戶,大約上千人住在裡面,這回發生火警,也再度引發討論。

圖/TVBS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水泥的壽命只有50年,所以它已經老舊到一定要改變了。」

南機場公寓在多年前,也曾發生火警,因為產權複雜,都更成了漫漫長路,只是還好火勢及時撲滅,否則如果延燒,上千人的生命恐怕受到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機場#死亡#火災#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1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