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關切唐榮國小減班 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監督


發佈時間:2021/05/1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7:38
唐榮國小。(圖/中央社)
唐榮國小。(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切屏東縣唐榮國小新生減班。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覆,依照地方制度法,國民教育階段的興辦和管理是地方政府的權限,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的監督。

唐榮國小1896年設校,位於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媽祖廟慈鳳宮旁,已有125年的歷史,學生人數隨著少子女化呈現逐年減少,8年前曾經銳減到8班,經校方及家長努力發展特色天文學校、英語村學校等,目前有12班。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日前行文要求校方小一新生減為1班29人,並逐年減為1個年級1班。教育處的作為,引起家長不滿,認為此舉將讓這所百年學校消失,要求重新評估唐榮國小最適合的發展與走向,部分家長今天北上向立法院陳情此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潘文忠列席就「我國技職教育推動產學合一現況及減少學用落差成效與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陳椒華質詢時關切唐榮國小新生減班一事。陳椒華指出,依據屏東縣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總量管制辦法,如果學區要劃分及調整,屏東縣政府必須於每年2月底前公告。她質疑,屏東縣政府是在日前才公告相關事宜,顯然並不合乎規定。
 

陳椒華促請教育部對於此事表達看法,了解屏東縣政府相關人員是否涉及失職。

對此,潘文忠答覆,關於個案學校,教育部要先深入了解;依照地方制度法,國民教育階段的興辦和管理,是地方政府的權限,教育部會作適法性的監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榮國小#減班#國民教育#少子女化#新生#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7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