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停課!家長直呼臨時 可請「防疫照顧假」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陳志忠 陳嘉貴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9:58

因應疫情,教育部避免校園感染,宣布從17日開始,全台停課到28日,學生改以線上學習,但也讓不少都需要上班的父母傷腦筋,雖然有「防疫照顧假」,但雇主並不用強制支薪,為了避免孩子沒人照顧,教育部也表示,如果學生有需求,學校也要負責安排空間,讓學生到校學習。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5/19從明天開始到5/28,我們全國各級學校,包含公私立幼兒園就停止到校上課,那麼改成以居家線上學習的方式。」

因應疫情全台各級學校,停課到28日一到放學時間,家長就在門口要接小朋友回家。

國小生:「這一段時間你們交代不可以去哪裡,不能外出要上網學習,對一些視力不好的同學,感覺起來不太好。」

 
圖/TVBS

小朋友也化身防疫小尖兵,放假時間要待在家裡線上學習,但並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3c產品跟網路,各地政府也都有應變措施。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有16287台的這個行動載具可以供借用,準備了500台4G的分享器,還有2200片的sim卡。」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如果資訊設備數位設備不足的部分,可以向學校借用,學校有困難的部分,也可以跟我們教育處來申請。」

也有台東的家長不太會使用3c產品,又在外租屋沒有網路感到相當頭痛。

家長:「沒有網路線怎麼辦,家裡沒有拉網路線,因為我們是租房子。」

另外面對中央突然宣布停課,不少家長都直呼太臨時了。

圖/TVBS

 
家長:「因為很臨時大家都不知道怎麼應對比較好一點,如果沒有上班的話可以互相支援。」

家長:「我相信他們一定是有他們的考量,然後你說對我們而言當然是會有點突然,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必要的措施啦。」

家長:「這樣比較安全啦,也沒辦法啊為了安全起見啊。」

尤其家裡若是雙薪家族,父母都需上班又更加傷腦筋,有些人甚至會想把孩子,送回老家給阿公阿嬤照顧。

但有醫師在臉書提醒家長,千萬不要把孩子送回阿公阿嬤家照顧,避免人口流動擴大疫情,而且老人家扺抗力差,感染的話容易造成重症。

 
教育部長潘文忠:「如果無法在家中來照顧或在家中來做學習的,學校包含幼兒園應該,要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

教育部也宣布照顧者可以,跟公司請「防疫照顧假」但雇主不強制支付薪水,如果孩子真的照顧不來,學校也要配合協助有需求的學生到校學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育部#新冠肺炎#校園感染#線上學習#防疫照顧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5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