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防疫假「不列出缺勤、不扣成績」 教部:學校應准假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6:32
各縣市陸續宣布相關停課資訊,教育部也發布緊急公告。(圖/TVBS)
各縣市陸續宣布相關停課資訊,教育部也發布緊急公告。(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為避免社區感染持續擴散,雙北市府今(17)日宣布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公私立托幼等全面停課至5月28日,各縣市也陸續宣布相關停課措施,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而教育部也緊急公告,高中以下同學,若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准假,且「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並呼籲學生請假盡量待在家,規劃在家學習進度,落實遠端學習。

教育部公告。(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雙北市府今日宣布,市內所有高中、中小學、幼兒園、補習班公私立托幼嬰中心等單位「全面停課」至5月28日,其他縣市有確診者或匡列者所涉足跡之學校也陸續跟進實施停課措施,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向教育部喊話,目前疫情嚴峻,為了讓確診案例別再「爆發性成長」,建議教育部所管轄的大學也要一併停課,若確診人數上升太快,台灣的醫療量能恐怕會出現問題。

家長對於停課措施有不同評價。(示意圖/TVBS)

對於今日公布的停課措施,教育部在臉書專頁公布,高中以下學生基於防疫目的請假者,學校應予准假,且不納入出缺席紀錄,也不扣減學業成績評量。不過此文一出,就引發不少家長和教師質疑「配套措施在哪?」有網友就留言酸「老師一邊要上實體課,一邊為請假的弄線上課程,然後監測學生體溫,又要盯消毒跟學生戴口罩,老師是神了!」不過也有家長支持此措施,認為讓能請假的孩子請假,把教室空間留給因故無法請假的學童也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停課#防疫假#成績#出缺席#雙北#本土#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0843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