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遠距學習懶人包!備視訊筆電、耳麥 登入學習平台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9:33

雙北疫情警戒升上第三級,今天(17日)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的學生,18日起改成遠距教學,學生不用到學校上課,學校提前做準備,線上課程按照課表,讓學生在家防疫,也能學習。

圖/TVBS

 
大佳國小老師張書華:「因為我們現在都先把他全部設為靜音,避免每個人都講話會太吵。」

老師在台上教學生,如何利用平板線上學習,疫情升溫,雙北17日一早宣布,從18日開始一直到28日,高中職以下的學生全面停課。

記者vs.學生:「(比較想在哪裡上課),應該是學校,(為什麼),因為在學校就可以跟別人聊天,在家裡就自己一個人很無聊,不想遠距。」

 
學生:「我覺得在家上課不錯。」

圖/TVBS

停課消息來得太突然,幸好校方提前規劃,為遠距教學做準備。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因為是線上同步的課,所以小朋友如果不在線上同步,他們要請假,然後有關於實體的部分,就是體育課啦、美勞課啦、音樂課,這種我們會等到復課之後,再做實體補課。」

在家遠端上課,首先需要準備有視訊鏡頭的電腦或是平板,麥克風以及耳機,台北市學生需要使用學校配發的帳號登入,外縣市則可用社群軟體登入後,打開線上學習平台,就會進入課程頁面,才能進行居家學習。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酷課雲有高中到國小,1萬1284部線上教學影片,有4萬3821到題庫,以及21種電子資料庫。」

圖/TVBS

打開筆電,家長和學生在家也能線上學習,對於藍先生來說,雖然還要上班,不能一整天陪在小孩身邊,不過他認為孩子,都很會使用3C產品,
也讓他很放心。
 

家長藍先生:「學英文相關的,已經習慣用電腦學習了。」

學生:「可能老師沒有講的地方,就比較找不到,要自己去摸索。」

家裡只要有一個學生,就要使用一台筆電進行遠端上課,雖然和電腦的「黏著度」變高了,但一切都是為在家防疫兼學習,讓孩子停學不停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防疫#雙北#停課#遠距教學#請假#警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127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