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遠見 結果共264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即時行樂享世代

    隨著台灣消費習慣的轉變,出現了一個史上獨特的消費族群,他們被稱為「享」世代,主要年齡介於25至35歲之間,大約有350萬人。這個族群的興起正在改變台灣的消費市場,企業如果想開拓新商機,勢必要對這個族群有所了解。今(13)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這個『享世代』是我們所創造出來的一個名詞,原因是25歲便是一個已出社會幾年,開始在嘗試經濟獨立,而這群人到35歲這個跨度,有七成五的人是沒有結婚單身的,而他們的上一代父母又是比較經濟穩健的族群,這群父母因為生長背景比較辛苦,他們更願意對小孩更好,給他們更獨特的眼界,因此我們可以看到這群人非常的重視自我價值。」
    2024/03/13 15:16
  • 00940是否該入場?演藝圈股神「8字」說話了 曝投資心法

    台股近期不斷刷新紀錄,台積電今(12)日收盤價落在770元,演藝圈有不少藝人對投資有獨到見解,其中「金鐘影帝」姚淳耀被巫建和封為「圈內股神」,他今出席活動透露從台積電每股2、300元時就已入場,相當有遠見。
    2024/03/12 15:4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探討讓大腦放空

    根據腦科學家的研究,平常在工作忙碌,腦袋打結的時候,就應該透過放空的方式,讓自己做做白日夢,更有機會靈光乍現,想出意想不到的好點子。今(7)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發現,大腦在沒有特定工作指令、放空狀態的時候,會進入DMN的模式當中,也就是預設模式網絡當中,在這個時候大腦會自動整理大腦機庫中的知識、經驗、知覺等訊息,把平常不會連在一起的概念結合起來,進而讓連結力觸發想像力和創意等。」
    2024/02/07 15:25
  • 台青壯年族群恐懼? 「這兩項」高分上榜

    青壯年是現在台灣社會運行的重要推力,而根據《遠見》調查發現,面對未來十年,台灣青壯年最大的恐懼有兩點,包括房價過高和擔心薪資過低的問題,而這比例,是比新加坡、香港、大陸及馬來西亞還要高,不過秉持著台灣人的韌性,對渴望成功的數值上,也是奪冠。
    2024/01/23 22: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企業生育率大調查

    臺灣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多家醫院元旦寶寶都僅有個位數,不少醫師預估今年龍寶寶紅利恐不再,甚至可能出現史上最少龍子誕生年。遠見雜誌智庫總編輯李建興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們中華民國自從2006年便開始了第一次的人口白皮書,可見我們大概在20年前就意識到未來我們的人口政策,人口出生率的下滑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那麼政府已經努力了20年,為何一直並無起效呢?」
    2024/01/17 14: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分析台企往瑞士轉移的契機

    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供應鏈移轉,除了東南亞成為近五年企業投資的地區,歐洲也是台灣不少企業這幾年積極投資的地區,其中,瑞士成為台灣很多大企業望向的目標。今(22)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羅之盈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瑞士跟台灣從原始時代相似度就極高,不僅土地面積差不多,周邊列強環繞,瑞士跟台灣的情境也有點像,此外,就傳統的經濟效益分析,瑞士和台灣的礦產資源都非常不豐富,所以在原始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瑞士和台灣長期以來發展的方向都是『知識經濟』。」
    2023/11/22 15:29
  • 拍電影找誰演自己? 黃仁勳點名「成龍」笑稱:我們長很像

    NVIDIA(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颳起AI旋風、一舉一動受到外界矚目,他上個月接受惠普公司(HP)的YouTube節目「The Moment」訪問,期間除了談及招牌的黑色皮衣造型、自己不戴手錶的原因外,還展示自己的刺青,並笑稱如果未來要拍傳記電影,會請成龍來演自己,因為「長得很像」。
    2023/11/09 15:00
  • 薔薔為何能出道?哈孝遠見她潑婦罵街爆「換人內幕」 慘遭砲轟道歉了

    哈孝遠、薔薔(林嘉凌)等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在場來賓彼此猜測通告費高低,哈孝遠表示對於薔薔可以出道感到疑惑,更爆料曾有場警政署的活動,長官聽到在場建議要找薔薔到場,馬上拒絕,讓薔薔想起此事忿忿不平。
    2023/11/05 16:59
  • 黃偉哲出席遠見高峰會 「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引領台南邁向未來

    遠見雜誌今年9月發布「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台南市在總體競爭力獲得全國第二佳績,在「治理永續」構面上,更榮登全台龍頭寶座,也是六都中進步最多的城市。今(18)日台南市長黃偉哲應邀出席「2023第21屆遠見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他以「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為題出發,探討在「逆全球化年代」,台南如何因應挑戰、邁向未來。
    2023/10/21 10:00
  • 侯友宜喊勿利個人 柯文哲笑虧放輕鬆:別每天拿高帽子來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8)日相繼出席遠見高峰會論壇,侯友宜盼每個人利中華民國、別利個人;柯文哲則笑虧「Take it easy」,直言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不要每天都拿高帽子來戴。」
    2023/10/18 13:5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企業的減碳行動

    碳有價時代來臨,面對這場無法避免的全球碳關稅大戰,不少出口為主要業務的台灣企業都出現碳焦慮的症狀。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從2023年10月1日起,會針對六大產業的進口商品進行課稅,如果排碳量超過歐盟標準就要課稅,等到2027年時,除了六大產業,碳關稅將會遍及全部的產業,而為了因應這場減碳作戰,台灣製造業是整體動起來。」
    2023/10/16 16:37
  • 「慶記之都」是台中恥辱!盧秀燕歡慶擺脫臭名 將送總統級大禮

    《遠見雜誌》昨(27)日公佈全台治安評比項目,台中終於擺脫「慶記之都」臭名勇奪第一,「生活品質與現代化」也拿下六都冠軍,對此,市長盧秀燕難掩喜悅之情,今日表示,這幾年以來全力想要雪恥,最終可以如願都要感謝全體警察同仁、市民朋友及市府團隊,她也宣布只要到她臉書粉專留言,將抽出3位幸運兒送出「總統級」國慶禮。
    2023/09/28 15:07
  • 洗刷慶記之都陰霾!蟬聯全國宜居縣市 台中「治安」奪冠

    《遠見雜誌》於今(27)日公布最新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台中市於「治安」方面,從去年的第三名爬升到今年度的冠軍寶座,「生活品質與現代化」也拿下六都冠軍,締造歷年不錯的成績,洗刷過去被網友戲稱為「慶記之都」的陰霾。
    2023/09/27 17:5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專訪半導體女王蘇姿丰

    從去年底OpenAI亮相掀起人工智慧熱潮,不只是矽谷龍頭紛紛搶進,設計高階AI晶片的輝達以及超微身價也都水漲船高,而兩大掌門人也陸續造訪台灣,遠見雜誌這次就獨家專訪到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羅之盈,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分享,「蘇姿丰是在2014年接掌擔任AMD執行長,當時AMD處於非常低迷的狀態,甚至在2015年時的股價低到1.61元,直到2017年推出最新的晶片架構『Zen』,『Zen架構』受到市場非常大的喜愛,也進而推升AMD回到競爭的核心。」
    2023/09/19 15:25
  • 《遠見》運動縣市調查! 新竹市金牌殊榮 獲評「運動天才之都」

    《遠見雜誌》8/28(一)公布2023運動縣市大調查,新竹市獲評為「運動天才之都」,全國性運動會每位參賽人員積分為一般縣市組最高,獲金牌殊榮。新竹市政府表示,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積極規劃各項運動賽事及推動各校運動場地及周邊設施整建作業,透過營造友善運動環境,帶動城市運動風氣,並期待未來培育更多優秀選手,持續為新竹市爭光。
    2023/08/29 11:20
  • TVBS首度攜手《科學人》 《FOCUS全球新聞》掌握科學趨勢

    TVBS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也重視科學議題,繼與天下、遠見、商周、美國世界日報和泰國世界日報合作後,反映電影奧本海默所帶動的科普知識討論熱潮,《午間Focus全球新聞》也首度與《科學人》雜誌合作,由主持人彭惠筠與《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視訊連線探討極端氣候形成原因以及光害問題。同時製作「量子新科技」新聞專題,強化TVBS科學新聞知識含金量。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閱聽眾了解科學新聞背後的真實脈絡,也更能增加新聞議題的深度和廣度。
    2023/08/25 20:00
  • 花蓮大型品牌活動吸人潮 縣府:帶入30億觀光經濟產值

    花蓮是依山傍海的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及地理條件,延綿壯闊的太平洋海岸線和美麗迷人的山水景致吸引每年破千萬國內外觀光人潮,縣府每年也舉辦許多活動來引動人潮與商機;包括年初的「太平洋燈會」,在花蓮 縣內 13 鄉鎮市主要街道懸掛兩萬多盞大紅燈籠,是全台灣最有年味的燈會; 另有連續第 16 年舉辦,媲美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規格的「夏戀嘉年華」演唱會,暑假一開始就請來華語歌壇天王天后搭配花蓮在地表演團體演出,五天五夜不間斷;而七、八月舉辦的「花蓮紅面鴨 FUN 暑假」則是選在中區壽豐鄉,用鯉魚潭自然山水襯托舉辦全國最大、結合大型水舞及雷射光影的原住民主題歌舞展演;還有「花蓮縣原住民豐年節」,邀請各原住民族群以樂舞交流匯聚,充份展現原住民族多元文化;到了 10、11 月份則有「太平洋溫泉季」,花蓮這座最好客的城市,以一整年精彩多元的品牌活動,長期建立活動品牌及好口碑,帶入大量的觀光人潮與經濟產值。
    2023/08/24 23:31
  •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 預定地點曝光、入手有遠見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鎖定汽車工業需求,記者走訪現場後發現當地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鄰近汽車業客戶,而且未來還有擴廠空間,可說是有遠見的決定。
    2023/08/21 22:5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高齡化嚴重

    各國邁入高齡化社會,台灣估計在2026年也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有超過20%人口都是65歲以上的長者,對整個社會還有財政將造成龐大影響。今(1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副總編輯林讓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根據國發會的人口推估資料,台灣在2026年底就會跨入超高齡社會,而在聯合國的統計當中,台灣、南韓和新加坡都被列入『全球老最快』的國家,台灣甚至老得比日本快,從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只花了8年,當初日本是花了11年。」
    2023/08/16 15:00
  • 教科文組織建議 將威尼斯列世遺瀕危名單

    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威尼斯,正面臨無法逆轉破壞的風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最新報告指出,威尼斯正面臨旅客過多、過度開發和氣候變遷等,導致水平面上升等損害風險,人為與自然變遷的複合影響,正導致建築結構和市區的惡化與破壞,指責義大利當局缺乏策略遠見來解決問題。
    2023/08/01 15:0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香港經濟異軍突起

    香港經濟在經歷反送中運動、新冠疫情的衝擊後,不少外資企業將總部撤出,但在中國大陸力推粵港澳大灣區後,香港卻靠著強勁的復甦,GDP成長率異軍突起。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前往香港採訪的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遊客大幅增加就是推動香港零售市場表現亮眼,促使香港經濟成長率增長快速的原因,北京當局的支持也是香港發展的最佳後盾,像是大陸對香港的資金投入就是所有外資當中金額最高的,此外,大陸禁止虛擬貨幣的交易買賣,但卻鼓勵香港成為虛擬貨幣之都,所以香港最大的優勢就是有中國大陸這個超級市場。」
    2023/07/19 15:44
  • 高齡化、少子化衝擊 高齡政策更顯重要

    少子化、高齡化正衝擊著我們的生活,高齡政策也更顯重要,根據遠見雜誌調查,在高齡政策這塊,台中市以72.80%,在22縣市當中拿下第一名,台中市府表示,跨局處的整合長照業務,有效的利用資源,讓關懷據點變多,長者可以體驗到的服務也變多,未來會再加強長者政策,替未來做好準備。
    2023/06/14 22:45
  • 台中首登「五星市長」 盧秀燕:感謝市民、議會肯定

    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只獲選為五星市長,同時獲得最佳進步獎!6/6舉行贈獎典禮,市長盧秀燕留在台中市議會備詢,請副市長代表受獎;備詢時也特別感謝市民和議會對市政的支持。
    2023/06/08 15:26
  • 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突破七成三創新高 張麗善:感謝縣府團隊讓雲林進步

    《遠見雜誌》「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施政滿意度與施政分數分別為73.6%及74.5分,雙雙改寫縣市改制以來新紀錄,更從4星躍升4.5星,獲得最佳進步獎;張麗善縣長(6)日北上領獎,她感謝縣民對縣政推動的支持,縣府團隊將繼續以更踏實和謙卑的精神,落實「雲林上場、加速前進」的城市願景,將雲林縣打造成農工商大城。
    2023/06/07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