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遠見 結果共268筆

  • 觀點/誰是「公安市長」?新北秀數據侯友宜碾壓賴清德、林佳龍

    前兩天(30日),副總統賴清德到新北市,幫林佳龍站台輔選。竟然「蹭」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的熱度,批評新北曾發生過八仙塵爆。又指稱根據遠見雜誌評鑑,新北公安相關排行,都掉到10名之外。
    2022/11/01 16:32
  • 張淑芬獲公益服務獎 張忠謀全程愛相隨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榮獲遠見傑出公益服務獎,她的先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陪同出席,兩人互動都充滿愛,張淑芬也分享,老公如何默默支持她作公益,還感性的說,沒有張忠謀就沒有今天的她,接下來她也會陪另一半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
    2022/10/28 00:03
  • 尷尬?賴清德轟「5星市長市政退步」 侯辦:林佳龍才3星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啟動輔選行程,首站來到新北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台輔選,賴清德火力全開批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其上任第一年獲得評鑑4顆星,隨後連續三年雖然都拿下5星市長,但施政卻不斷退步。對此,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感謝賴清德認證侯友宜是5星市長,但依照當年同樣評鑑標準,林佳龍上任台中市長第一年,僅獲3.5顆星,「四年平均只有3.75顆星,幾乎死當,侯市長與林佳龍之間的比較,就如同模範生跟吊車尾的落差」。
    2022/09/15 17:44
  • 首屆分科測驗開考! 「史上最少考生」僅2.9萬人

    首屆分科測驗今天開考,但全台報考人數只有2.9萬人,是包含往年指考人數中,史上最少考生的一次。分科測驗也排除了數乙、國文、英文考科,讓不少家長認為考生少了一次補考機會,聯招會也表示114年數乙會納入考科,但國文、英文仍排除在外。另外,遠見雜誌也公布了最佳大學排行,今年仍由台大拿下冠軍。
    2022/07/11 12:42
  • 黨內大讚的「執政口碑」、「最佳奇兵」要戰新北嗎? 潘孟安回應了

    屏東縣長潘孟安連續4年蟬聯遠見雜誌五星縣長,今年任期即將屆滿,入閣或是參選立委都備受關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點名,潘孟安執政有口碑,適合投入新北市選戰。不過潘孟安本人表示,自己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還是以屏東縣政為主。
    2022/06/15 17:01
  • 楊文科確診、侯友宜昨同匡「打招呼」 快篩結果出爐

    新竹縣長楊文科昨天特別北上參加《遠見雜誌》舉辦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親自領取最佳進步獎,今(7)日傳出快篩呈現陽性反應,已暫停所有行程,進行居家照護。對此,昨天同匡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昨天有碰到楊文科也有打招呼,下午快篩結果也出爐。
    2022/06/07 15:44
  • 參加頒獎同框侯友宜、潘孟安 新竹縣長楊文科會議後快篩陽

    新竹縣長楊文科早上還在主持主管會議後,沒想到快篩呈陽性,目前已經居家照護,並暫停所有公務行程。不過,昨(6)日,他上台北接受遠見雜誌頒發「最佳進步獎」,當時有多位縣市首長都有參加,同框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嘉義縣長翁章梁等,接受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頒獎,今天自己在臉書上公布確診的消息,並強調在居家辦公期間,仍會持續關心公務。
    2022/06/07 13:52
  • 施政滿意度!侯友宜六都唯一五星市長 柯文哲墊底「退休」呼聲高

    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六都裡面,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唯一獲得五顆星,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連續四年拿下五星,嘉義縣長翁章梁則是評分進步最多,首次拿下五星評價,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墊底,卸任後要做什麼工作,有25%的民眾建議他退休,對此柯文哲回應,自己的工作自己找。
    2022/05/26 22:25
  • 遠見滿意度調查/6都僅侯友宜獲5星 柯文哲墊底

    今年年底即將迎來「9合1大選」,各縣市首長任期進入最後一年,目前共有14位首長尋求連任,8位即將卸任。《遠見》今(26)日公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其中施政滿意度獲得滿分5顆星的首長共有6位,而入閣呼聲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錯失5顆星,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則較低迷,僅3.5星。
    2022/05/26 15:48
  • 實踐Kirei美好永續生活 花王(台灣)獲遠見CSR外商組楷模獎

    花王(台灣)身為外商企業,除了遵循花王集團的ESG策略「Kirei Lifestyle Plan」之外,更選擇深耕台灣,推動在地化的ESG行動,獲得遠見評審團高度肯定,一舉奪下2022第18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綜合績效外商組楷模獎,評審團讚賞花王(台灣)「與日常結合,從產品消費到行動倡議,讓大眾從生活面接觸ESG」。頒獎典禮5月3日於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花王(台灣)首度獲獎,由大熊康生董事長暨總經理代表出席領獎。
    2022/05/12 16:45
  • 遠東新世紀獲《遠見CSR》循環永續組首獎及傳統產業楷模獎

    遠東新世紀於本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榮獲「傑出方案循環永續組首獎」及「ESG綜合績效類—傳統產業—楷模獎」,昨(3)日頒獎典禮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出席,代表領獎。
    2022/05/04 11:30
  • 逾2億元買3戶信義區豪宅!向心夫妻遭控「洗錢」獲判無罪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與妻子龔青,2019年來台期間,被自稱是流亡澳洲的中國間諜男子王立強爆料是共諜,在台灣發展網軍、滲透宮廟與學校等,引起軒然大波,檢警展開調查並限制向心夫婦出境至今,日前2人所涉《國安法》因查無罪證不起訴,不過檢方卻發現他們涉嫌以中國國太集團吸金贓款7億餘元購買台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3戶豪宅,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將夫婦倆起訴,經北院審理後今(24)日判決向心夫婦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22/02/24 13:01
  • 成大好威!連8年奪企業愛用 第一名台科大、台大緊追

    遠見雜誌公布2022年企業愛用大學排名,成大再度蟬聯冠軍,而台科大更是力壓台大站上亞軍,從排名上看,台科大、北科擠進前五名,也顯示除了學術研究之外,著重實作的大學,也漸漸備受肯定。以台科大來看,與企業產學合作,讓學生在求學時就接觸產業真實樣貌,讓他們進入業界後不會產生學用落差。
    2022/02/08 23:32
  • 老粵菜杓中藝品 台中美學藝文能量豐沛

    台中被稱為「美學之都」,長期舉辦國際性表演以及高品質的藝文活動,台中的「文教力」替民眾提升幸福感,在《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以及《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台中的「文教力」雙雙拿下六都「第3名」,走進七期豪宅區品嘗別具一格的米其林美食,更能感受台中的優雅與時尚。
    2022/01/22 22:11
  • 兩岸開戰願上戰場?30歲以下逾7成「不願意」 年輕人:交給當兵的就好

    近年來兩岸關係緊張,中共對台軍事施壓也越來越強烈,根據遠見雜誌最新民調顯示,過半的台灣民眾對中共印象變差,但當民調問起是否願意為台灣上戰場,不僅過半民眾不願意,其中又以20至29歲年輕人超過7成最高,讓專家學者坦言,這恐怕不是面對威脅的正確心態。
    2022/01/05 22:44
  • 遠見天下文化首創知識跨年活動 邀重量級講者開創新局

    「遠見 天下文化事業群」開臺灣風氣之先,於12月31日跨年夜舉辦以知識為核心的晚會,邀請各領域典範人物分享開創新局的經驗及願景,重量級講者包括高希均、侯友宜、王建煊、李家維、盛治仁、陳鳳馨、賴佩霞、凌宗湧、邱冠明等人,並邀請臺灣首支職業流行阿卡貝拉「VOX玩聲樂團」表演,王文華擔綱主持,開創知識、藝術共構的平台,與現場近千位關心自我成長的讀者齊聚迎向2022。
    2022/01/04 20:25
  • 侯友宜民調拿第1!擊敗5政治人物 朱立倫好感度墊底

    四大公投落幕,選前外界就預估投票結果將牽動2022、2024大選,根據《遠見雜誌》28日公布於2021年底進行的「全台民心大調查」,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好感度高居第一。對此,侯友宜今(29)日受訪表示,重要的還是好好做事,所有的評核他都虛心接受,不管好與壞,都要繼續探討還有哪些做不好的地方,「我還是把事情做好,才是我的工作角色」。
    2021/12/29 13:56
  • 兩岸若開戰最新民調 「過半數不願上戰場」

    遠見雜誌最新民調指出,如果兩岸開戰了,超過半數的民眾不願意上戰場,但有6成左右的人,認為開戰美國會馳援,另外上午立法院審查國防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再提凍結30億潛艦國造預算,民進黨立委不耐煩回嗆。
    2021/12/29 13:51
  • 兩岸若開戰!逾5成民眾不願上戰場 年輕人最「怯戰」

    共機頻擾台,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國防部長邱國正月初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說,當前兩岸情勢若用一句話形容,就是「相當嚴峻」,一旦發生狀況,就是生死存亡!而《遠見雜誌》28日公布「2022年最新民心動向調查」顯示,倘若兩岸開戰,有51.3%民眾表示,不願意讓自己或家人上戰場,引發討論。
    2021/12/29 12:01
  • 後疫情時代!4成5對經濟有信心 過半民眾認加薪無望

    《遠見》一年一度「台灣民心動向調查」結果揭曉,在未來經濟走勢方面,近4成5對台灣經濟有信心,高達9成以上認為物價一定上漲,另外,疫情後有近5成民眾想去日本旅遊,在產業排名中,觀光旅遊業同時是最被看好與最不被看好的產業前3名。
    2021/12/29 10:54
  • 政治人物好感度「侯友宜拿第1」 賴贏蔡、藍營這大咖墊後

    近期,公投案開票結果出爐,國民黨力挺4案全軍覆沒,讓不少藍營支持者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但似乎不影響多數民眾對他的好感度更高?《遠見雜誌》28日公布在2021年底進行的「全台民心大調查」,6位政治人物好感度分數排名中,分數最高者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其次依序是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21/12/29 09:10
  • 邀公投造勢被侯友宜已讀不回 他喊話:別跟柯P靠太近

    四大公投倒數10天,國民黨9日將在新北舉辦大型造勢,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未答應出席。負責主辦造勢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今(8)日在中常會上意有所指表示,國民黨的執政縣市首長,不應該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去造勢,「不要跟台灣民眾黨靠太近」,被黨內認為是劍指昨天在《遠見雜誌》論壇上與柯P同台的侯友宜。
    2021/12/08 16:36
  • 脫口1年後「搞不好離開」引2024遐想 侯友宜給答案

    被視為藍營角逐2024可能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台出席活動,過程中一席「我搞不好也要離開」,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意指離開新北備戰2024總統大位。對此,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他意思是,人總是會有卸下工作的一天,會隨著時間、歲月逐漸變化,因此要珍惜當下,把握每一天做好市長的角色。
    2021/12/07 13:51
  • 2024選總統?柯文哲:現階段認真做 剩下交給天決定

    距離2024總統大選雖說還有2年多的時間,藍綠白互相較勁,各自如何布局備受高度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同台出席活動,被問到有無參選2024總統計畫?侯友宜與鄭文燦皆表示要做好現階段工作,至於柯文哲則強調自己的人生哲學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現階段就是認真做,「剩下就給上天去決定」。
    2021/12/07 13:23
  • 要蘇貞昌處理網軍 柯文哲嗆「這件事」:他們查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還意外扯出民進黨派系鬥爭、網軍等爭議,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呼籲「一人一信」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網軍,而蘇貞昌今(7)日回應此事僅表示言論及自由都要保護,但卻無意查辦,這讓柯文哲受訪被問及此事時開嗆,「查林秉樞帳戶裡金流就知道,我們都知道怎查,怎麼不會查?我非常清楚他們不會查,他們是查不下去」。
    2021/12/07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