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誰是「公安市長」?新北秀數據侯友宜碾壓賴清德、林佳龍

作者 韋安
發佈時間:2022/11/0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6:3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前兩天(30日),副總統賴清德到新北市,幫林佳龍站台輔選。竟然「蹭」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的熱度,批評新北曾發生過八仙塵爆。又指稱根據遠見雜誌評鑑,新北公安相關排行,都掉到10名之外。
 

不過,新北市消防局立即提出相關數據和事證反擊,賴所言的2項批評,前者風馬牛不相及,後者則是魚目混珠和斷章取義。而且列數侯友宜過去12年,在新北公安工作上的成就和政績,完勝當過6年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和當過4年台中市長的林佳龍。

侯友宜出任新北市副市長後,於2011年3月,主動請命成立和負責新北市公安小組。他的用心就是,當警察只能被動和事後打擊不法,從政則可以運用行政權力來預防不法,防範未然。而此一公安小組,過去十多年的作為,也可圈可點。

一,自2011年3月至今,共計執行公安及消防督導11769家,輔導改善9930家。而在侯友宜擔任市長後,據統計2018年至目前,年火災下降率,新北市更創火災件數下降46.41%的成績。
 

消防署自2017年起修正火災統計定義以真實呈現火災數據,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的2017至2018年,平均每10萬人火災發生件數,台中市約為136.2件,新北市約為81.5件。台中火災發生率是新北的1.67倍。

五股垃圾山搖身一變成為「夏綠地」。(圖/TVBS)

二,侯友宜領導的公安小組,對有公安和犯罪隱憂的公共場所,一律鐵腕嚴查嚴辦。有違建立即拆除,無違建只要違規2次,也立即斷水斷電迫使停業。

過去11年,新北累計完成有重大公安缺失,強制拆除或斷水斷電合計446家。新北境內原有養生館347家,公安小組大舉關停其中有違建及違規的業者,目前只剩28家合法業者營業;無照網咖則從157家全數清零;2012年時,新北原有有牌的電動玩具店38家,已取消牌照22家。目前16家有牌者中,儘7家還在營業中。在新北只要有違法疑慮的特種行業,可說寸步難行,不得不知難而退。

30年未曾解決的五股垃圾山,6百多家工廠大多屬於危建。以前公安、治安、環安問題層出不窮,是新北最大的公安隱患。在侯上任市長後,已全數整治拆除,把城市毒瘤改造成生態永續的「夏綠地」,也成為未來的新「國門」。

反觀賴清德、林佳龍執政過的兩都,是否有和侯友宜一樣,鐵腕整治公安、防範犯罪的魄力,和義無反顧的「空前」作為。

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TVBS)

三,既然賴清德提到遠見雜誌的評鑒,不妨深究下去,卻發現是在狠打林佳龍的臉。
 
 
林任台中市長時期,2015年至2018年,遠見雜誌公布的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有關公共安全與消防指標,台中市連續4年皆為六都吊車尾。而新北市在該項指標中,皆名列六都前茅。

此外,除了媒體評鑒,官方的行政院災害防救評核、災害防救演練及消防署各項消防評鑑、災防深耕計畫評鑑等,新北都連年或多次,獲得第一名的肯定。新北的公安治理模式,早已成為其它縣市取經、學習的樣板。賴清德、林佳龍主政時期的台南和台中,可有這樣拿得出手的成績嗎?

賴清德為了拉抬林佳龍,和墊高自己,來「偷襲」侯友宜。不過誰是「公安市長」?從以上的數據和實證中,反倒讓侯友宜在公安方面拿出過去12年的政績,一次將賴、林兩人都碾壓過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食尚年度熱銷夯品,雙11全館最低5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侯友宜#林佳龍#八仙塵爆#梨泰院#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16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