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賴清德轟「5星市長市政退步」 侯辦:林佳龍才3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7:44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啟動輔選行程,首站就來到新北市為林佳龍站台。(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啟動輔選行程,首站就來到新北市為林佳龍站台。(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啟動輔選行程,首站來到新北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站台輔選,賴清德火力全開批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其上任第一年獲得評鑑4顆星,隨後連續三年雖然都拿下5星市長,但施政卻不斷退步。對此,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感謝賴清德認證侯友宜是5星市長,但依照當年同樣評鑑標準,林佳龍上任台中市長第一年,僅獲3.5顆星,「四年平均只有3.75顆星,幾乎死當,侯市長與林佳龍之間的比較,就如同模範生跟吊車尾的落差」。

吳亮賢表示,賴清德今日大讚《遠見雜誌》評鑑公正,還主動提及侯友宜幾乎每年都拿下最高等級的五星市長,「感謝賴副總統對於侯市長的肯定以及指教,但相信,在一旁的林佳龍,心裡應該很不是滋味」。

 

吳亮賢以遠見雜誌2015年至2018年林佳龍台中市長任內的評鑑為例,林佳龍上任第一年僅3.5顆星,是六都最後一名;2016、2017年皆為4顆星,仍是六都倒數;卸任前最後一年,再度奪3.5顆星,重返最後一名寶座。

吳亮賢指出,以簡單數學比較,「侯市長4年拿下19顆星,林佳龍4年僅拿下15顆星,4顆星的差距除了是賴副總統對於縣市長評價的客觀落差,也是民眾心中對於侯市長與林佳龍施政滿意度的巨大差異,高下立判」。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另外,針對林佳龍今日受訪時說「互相漏氣求進步」,吳亮賢認為,選舉怎麼會是林佳龍口中的「漏氣求進步」?「這是為了林佳龍在競選過程中,一再地失言,像是『饅頭中毒說』、『人在新北,心在台北』等,讓自己漏氣,也讓新北漏氣的自嘲吧!相反的,選舉應該是『爭氣求進步』,要用爭氣的政見,讓新北更進步!」

賴清德今日表示,侯友宜雖為《遠見雜誌》評選的五星市長,但2020至2022這三年市政逐年退步。他認為,退步代表新北市人口在變少,前年新北人口403萬,去年400萬8113人,再繼續退步下去,人口很快掉下400萬,這很嚴重;另外,失業率也還在提高,「雖然市長5顆星,但這些是他個人的名聲」,和市民生活最相關的是施政好壞,為了新北市未來發展,一定要支持林佳龍,不然繼續下去,新北市會跟台北市一樣人口不斷減少、工商發展不斷退步,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賴清德#林佳龍#五星#市長#遠見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9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