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遠見 結果共268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香港經濟異軍突起

    香港經濟在經歷反送中運動、新冠疫情的衝擊後,不少外資企業將總部撤出,但在中國大陸力推粵港澳大灣區後,香港卻靠著強勁的復甦,GDP成長率異軍突起。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前往香港採訪的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遊客大幅增加就是推動香港零售市場表現亮眼,促使香港經濟成長率增長快速的原因,北京當局的支持也是香港發展的最佳後盾,像是大陸對香港的資金投入就是所有外資當中金額最高的,此外,大陸禁止虛擬貨幣的交易買賣,但卻鼓勵香港成為虛擬貨幣之都,所以香港最大的優勢就是有中國大陸這個超級市場。」
    2023/07/19 15:44
  • 高齡化、少子化衝擊 高齡政策更顯重要

    少子化、高齡化正衝擊著我們的生活,高齡政策也更顯重要,根據遠見雜誌調查,在高齡政策這塊,台中市以72.80%,在22縣市當中拿下第一名,台中市府表示,跨局處的整合長照業務,有效的利用資源,讓關懷據點變多,長者可以體驗到的服務也變多,未來會再加強長者政策,替未來做好準備。
    2023/06/14 22:45
  • 台中首登「五星市長」 盧秀燕:感謝市民、議會肯定

    遠見雜誌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不只獲選為五星市長,同時獲得最佳進步獎!6/6舉行贈獎典禮,市長盧秀燕留在台中市議會備詢,請副市長代表受獎;備詢時也特別感謝市民和議會對市政的支持。
    2023/06/08 15:26
  • 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突破七成三創新高 張麗善:感謝縣府團隊讓雲林進步

    《遠見雜誌》「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施政滿意度與施政分數分別為73.6%及74.5分,雙雙改寫縣市改制以來新紀錄,更從4星躍升4.5星,獲得最佳進步獎;張麗善縣長(6)日北上領獎,她感謝縣民對縣政推動的支持,縣府團隊將繼續以更踏實和謙卑的精神,落實「雲林上場、加速前進」的城市願景,將雲林縣打造成農工商大城。
    2023/06/07 14:10
  • 幫侯友宜拉抬聲勢?盧秀燕妙回:會像NBA「老八」逆轉勝

    《遠見》昨(30)日公布最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擠掉新北市長侯友宜,榮登六都第一,同時也拿下最佳進步獎,成為今年「雙冠王」。而今(31)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有無可能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拉抬聲勢,她以NBA東區的冠軍戰為例,強調選舉也如同球賽變化莫測,前面落後沒有關係,只要有必勝的決心「會贏的」。
    2023/05/31 12:50
  • 6都最強市長是「她」! 13縣市冠亞軍「這縣市」全包

    遠見雜誌2023縣市首長的最新民調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以黑馬之姿,奪下任內首度五星,滿意度六都冠軍,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是在六都中,拿下綠營的第一名,在其他全國13縣市中,冠亞軍被嘉義全包,縣長翁章梁滿意度飆破8成,而墊底的則分別是基隆市長謝國樑,和選前受到高度關注的新竹市長高虹安。
    2023/05/30 18:50
  • 高虹安施政滿意度調查全台倒數第3 市府:虛心以對

    竹市議員陳建名今天說,市長高虹安在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名次位居全台倒數第3名,只贏基隆市長謝國樑與北市長蔣萬安應檢討。市府說,虛心以對,一定會參考並精進。
    2023/05/30 17:59
  • 基隆施政滿意度13縣市吊車尾 謝國樑:虛心接受

    遠見雜誌今天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基隆市在「13縣市組」吊車尾,基隆市長謝國樑說,他還有很大努力空間,一定會虛心接受繼續努力。
    2023/05/30 15:42
  • 最新六都執政滿意度結果曝! 他擠下侯友宜成「雙冠王」

    《遠見》公布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擠掉新北市長侯友宜,拿下六都最高、以及大幅成長的滿意度,一口氣拿下最高滿意度五星市長,及最佳進步獎,成為今年「雙冠王」。
    2023/05/30 11:38
  • 人工智慧幕後助力 淡江大學力拚永續校園

    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引發熱烈討論話題。新北市淡江大學透過跟微軟合作就把AI跟永續結合,不但推動減碳,而且在ChatGpt熱潮當中,主動擁抱新科技,培養兼具人文思想的數位人才,力拚永續發展目標。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表示,各大學應整合學校校友和社區資源,形成永續生態系。
    2023/05/25 14:2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分析台灣資安問題

    數位化浪潮襲捲的世代,資訊安全問題成為全球重要議題,根據資訊安全調查機構數據顯示,2021年網絡犯罪在全球吸金高達6兆美元,甚至比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德國的GDP還要多,而台灣當然也難置身事外。今(24)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羅之盈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資安問題已經歷時很久,以前提到駭客的目的是為了炫耀自己的技術很好,所以發明各種病毒,現在的駭客則是為了恐嚇取財,且加上加密貨幣的改變,使駭客獲取錢財的方式更隱密,進而促進駭客文化的發展,此外,在錢的驅使下,駭客的技術能力進展速度非常快,也讓整個駭客的生態變得不太一樣。」
    2023/05/24 14:41
  • 綠營批侯「顧總統夢、治安亂」 新北警公布數據籲:勿消費警察

    總統大選將近,無論是社會還是生活事件都被民眾放大檢視!新北市接連兩天發生槍擊案,而這麼剛好正值市長侯友宜出訪,因而遭酸「家裡沒大人,黑幫作亂」。民進黨更是在昨(2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侯友宜只談與市政交流無關的兩岸關係、無心市政,更引用《遠見雜誌》去年調查,執政四年新北市治安評比一落千丈。對此新北市警局也出示數據澄清,並強調「警察不該淪為政治口水的犧牲者」!
    2023/04/22 13:5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淨零革命

    台灣在去年3月公布「2050 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承諾成為2050達成淨零探排的國家之一,而過去一年,政府就開始著手引導產業綠色轉型。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新的淨零排放革命正在台灣發生,總觀過去一年的淨零成績,根據國發會提供的統整資料顯示,能源轉型的部分在太陽光電和風電的裝置量都有破紀錄成長,但有專家指出,這樣的綠電成長速度還是有點慢,不過總結來說台灣的淨零元年還是有所收穫的。」
    2023/04/12 15:28
  • 2050年難達淨零目標 李遠哲嘆領導團隊沒遠見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天表示,當前致力於全球均溫上升控制在攝氏1.5度及淨零排放是不理想的世界,要做更大改變、減少碳排;呼籲選舉投給真正為人類將來著想且願意採取行動的人。
    2023/04/07 15:48
  • 摩爾勾勒半導體升級標竿 專家:3大方向助定律延續

    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摩爾(Gordon Moore)今天辭世,專家表示,摩爾定律勾勒出具高度視野和遠見的大方向預測,半導體業實際營運落實執行,證明摩爾定律存在,成為每2年產生積體電路技術革新升級的新標竿。
    2023/03/25 14:1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邁入「全球化4.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在美國總統拜登面前說出「全球化幾乎已死,自由貿易幾乎已死」,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認為,全球化確實早已不存在,也有人認為,全球化其實是在進化中,只是已非過去熟知的「全球化」,而在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就有提出「全球化4.0」的概念。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主編簡嘉宏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一般知道的全球化大概就是Thomas Friedman提到的三波:地理大發現、工業革命和兩千年的網路帶動等,但根據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觀察,發現在2019年之後或更之前2018年時的中美貿易戰,數位商品和服務性為主的全球貿易,慢慢地往中國大陸跟美國這兩極在靠攏,也就是當全球貿易已經開始有地緣政治的因素介入時,就不再適用以前純粹的比較利益原則來考量全球布局。」
    2023/03/15 15:24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經濟有3大風向

    遠見雜誌特別調查400家國內上市上櫃的代表企業,發現有將近六成看衰台灣2023年的景氣,也認為台灣經濟將進入長新冠修復期。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連線遠見雜誌副主編廖君雅,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台灣產業的趨勢改變有三個大風向,第一個、去年11月有Open 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五天就吸引100萬人申請,最近也傳出微軟要再加碼投資100億美元,期待今年AI會有更多的亮點,第二個、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下,有更多能源轉型跟綠色議題會在產業跟個人的行為發酵。」
    2023/01/18 15:29
  • 相愛相殺!柯文哲卸任前告白王世堅 「8字真心話」曝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於明(25)日正式卸任,而他近日在接受《遠見》專訪的時候,也特別談到了過去8年來,總是在議會中「花招百出」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柯文哲笑說,具有「頭號柯黑」稱號的王世堅,在他心目中是個「很精確的政治人物」,更大讚他不論是在批評什麼人事物,總是能精準掌握脈動。
    2022/12/24 16:25
  • 疫情悶太久!台人旅遊還是「最想去日本」 歐洲第二名

    後疫情時代到來,各國邊境陸續解封,國人也開始出國旅遊,《遠見民意研究調查》在2022年底,照慣例進行「民心動向大調查」,結果顯示日本仍然是台灣民眾出國首選,第二名則是歐洲,比例高達7%,顯示民眾悶了太久,想往遠處飛。
    2022/12/21 17:15
  • 兩岸緊張!台人對陸好感跌谷底 年輕人西進意願僅剩3%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年八月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兩岸局勢緊張,近來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又持續擴大,連帶影響民眾赴陸意願,《遠見民意研究調查》進行「民心動向大調查」,顯示願意「西進」的民眾僅剩10.1%,其中20到29歲有意願的民眾更僅剩下3%,顯示美中對抗之下,迫使廠商移出大陸,以及大陸整體環境,都影響到台灣年輕人赴陸發展的意願。
    2022/12/21 16:54
  • 民心動向變了?民調56%認「2024政黨可能輪替」

    2022年,對台灣來說是動盪不安的一年。除了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年中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讓兩岸局勢進入深水區,隨後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持續擴大,讓台灣迎來近幾年最緊繃、最動盪的時刻。《遠見民意研究調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56%民眾認為2024將再次發生政黨輪替。
    2022/12/21 16:4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鴻海前進美國設車廠

    台積電7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移機典禮,包括美國總統拜登還有政商界大老,都出席這場儀式,而不只台積電積極東進,鴻海也在美國拓展市場,於俄亥俄州擁有第一間車廠,以跨足電動車產業。今(9)日邀請到遠見雜誌副總主筆林鳳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電動車在美國製造已經是非常積極的事,自拜登政府8月宣布降低通膨法案過關後,如果要拿到每輛車7500美金的補助,就勢必要在美國製造,這其中有兩個很大的關鍵,第一個、電池,佔電動車成本的四成左右,降低通膨法案有規定,美國製造的電池最晚2029年要達到100%,第二個、整車的組裝,整車組裝要在美國有設廠,並且一定要在美國組裝,這也造就許多車廠都很積極的到美國設廠。」
    2022/12/09 15:29
  • TVBSX遠見前進鐵鏽帶 獨家開箱鴻海首間電動車廠

    不只有台積電在美國設立新工廠,鴻海在美國也展開投資,瞄準電動車市場。而且看上鐵鏽帶的供應鏈,併購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擁有旗下第一間電動車廠。TVBS也跟遠見雜誌合作,獨家前進俄亥俄州的工廠,了解鴻海如何搶佔這波電動車商機。
    2022/12/08 14:27
  • 輔大校長江漢聲打動家屬 水墨大師李奇茂畫作捐校方珍藏

    榮獲「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的已故水墨畫大師李奇茂,留下無數雋永之作,今天(3日)由他的夫人及女兒親自捐贈一批作品給輔仁大學,代表致詞的李奇茂女兒李安榮表示,輔大校長江漢聲是促成家人想要捐畫的關鍵原因,因為江校長有遠見必能使更多人看到父親的一生心血。代表受贈的江漢聲校長除了多次感謝,也透露李奇茂大師先前致贈的《八駿圖》就珍藏在辦公室,時時啟發他人生不斷前進的動力。
    2022/11/03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