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遠見 結果共268筆

  • 預告備戰2024?同台柯文哲、鄭文燦 侯友宜語出驚人

    被視為藍營角逐2024可能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台出席遠見高峰會,三人互動備受關注。侯友宜發表談話時直呼,「隔一年多他(指柯文哲)要離開、他(指鄭文燦)也要離開,我搞不好也要離開(指任期屆滿)了」,還有機會替市民朋友做什麼,要把握,一番話也引發在場眾人諸多聯想。
    2021/12/07 11:31
  • 網路銀行、行動支付大車拚 50+最愛「這一家」!

    全球在疫情陰影下,促使遠距無接觸經濟當道,也為金融與科技的結合孕育了溫床,從幾乎每個人每天都會發生的支付行為,到逐漸滲透進入生活各個場景所需的金融服務,台灣不斷朝數位化的方向推進。遠見最新一份,2021數位金融FinTech服務最佳銀行大賞,由中國信託銀行拔得頭籌,獲得首獎,另外LINEPAY則獲選為50歲以上民眾,最愛用的支付方式。
    2021/11/03 22:57
  • 先不管蘇貞昌?他揭2022內幕 陳時中選哪縣市成關鍵

    《遠見雜誌》14日公布總統蔡英文與內閣滿意度調查,其中針對「內閣當中最應該撤換誰?」結果顯示,有32.4%的民眾認為最該優先撤換行政院長蘇貞昌,其次則是佔18.9%的為福部長陳時中。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2022年該考慮的不是深綠民眾喜不喜歡蘇貞昌,真正的關鍵在於桃園市長選戰,「鄭文燦能不能走得掉」,同時他也針對陳時中會到何處參選地方首長做出分析。
    2021/10/19 10:58
  • 不受疫情影響!九成上市櫃對台投資有信心 尤其「這些產業」最吸金

    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當下,產業界如何看待未來景氣呢?結果令人振奮,遠見調查發現,有高達94.9%的上市櫃公司對投資台灣有信心,假使疫情能控制到2021年4月以前的狀況,未來兩年內,更有約42%企業表示會增加投資台灣!另外由台經院所做的,2021年台灣新創投資報告也出爐,台灣新創獲投亮點分別聚焦電子、綠能跟醫療。
    2021/10/05 23:11
  • 強力打擊犯罪!新北治安評比全台第一 「警察市長」侯友宜發威?!

    九合一選舉即將在明年底展開,遠見雜誌今年的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新北市在治安項目拿下榜首,主要原因是犯罪人口率大幅降低,無疑成為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的重要政績之一。
    2021/10/04 23:22
  • BMW永續思維打造製造鏈 落實友善地球理念

    BMW希望透過全新世代BMW i傳遞品牌使命,以BMW的精細工藝與創新的頂尖科技,打造出兼顧地球永續、社會責任與駕馭樂趣的作品。BMW不僅在2020年達成全面採用綠電與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使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較1995年降低超過50%以上,更為未來設下目標,展現BMW品牌宏觀遠見,期望能在2030年前達成每一輛新車生產時的碳排放量減少80% (以2019年數據為基準)、電動車型銷售至少佔全球總銷量50%。
    2021/08/24 19:15
  • 同時獲頒五星市長 侯、鄭同台互動冷 有默契避談2024

    由《遠見雜誌》舉辦的5星首長頒獎典禮今(12)日上午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花蓮縣長徐榛蔚、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5位首長都親自出席,並分享市政理念,其中侯友宜跟鄭文燦都被看好是藍綠2024總統大位的人選,但兩人都異口同聲說,現階段防疫最重要,彼此要合作,避談選總統的問題,頒獎活動中也幾乎沒有互動。
    2021/08/12 13:12
  • 8成市民按讚!侯友宜衛冕五星市長 盧秀燕滿意度大躍進

    《遠見雜誌》今(29)日公布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成功衛冕五星,其中侯友宜滿意度全台第一,獲得81.5%的市民按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年成績逆勢上揚,是六都唯一滿意度與施政分數都有進步的市長。
    2021/07/29 15:51
  • 指第2劑接種率0.36% 江啟臣:還擔心疫苗買太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現在疫苗已經是戰略物資,有遠見的政府,在疫苗規劃上都要懂得「超額部署」,寧可疫苗過剩也不願捉襟見肘,疫苗買多了還能援助他國,盡到國際公衛責任,做到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
    2021/07/15 11:28
  • 蔡英文第二任將周年 滿意度創新高55.3%

    520就是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周年,遠見進行民調,蔡總統施政滿意中,滿意度創新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也總算突破了不滿意度,但特別的是,被問到內閣中最該被撤換的是誰,蘇貞昌卻拿下第一。
    2021/05/11 12:53
  • 決定重建50年遠百寶慶店 昔日代言人徐旭東:有點不捨

    遠見雜誌今天(3日)舉辦,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許多企業董事長親臨到場,其中剛剛升格為阿公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被問到遠百寶慶店重建原因,他說因為這間百貨,已經難以跟上時代腳步,雖然有點捨不得,但還是要以顧客需求為主。
    2021/05/03 19:36
  • 選對校系保障起薪?2021「這些校系」薪情最好 餐旅系墊底?!

    每年大學學測結束,如何選填校系總是困擾廣大學生及家長,遠見雜誌就統計了2021各大校系最佳起薪排名,傳統名校台清交成通通入榜,而專家提醒,如果想選擇的校系畢業薪資行情不太理想,或許得在大學期間多培養其他專長,才能兼顧理想與現實。
    2021/02/25 22:47
  • 2024藍先開打? 好感度侯居冠、趙少康墊底

    針對政治人物的好感度調查,遠見雜誌公布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奪下冠軍,有意角逐2024總統的趙少康則敬陪末座在第11名,兩位國民黨可能的總統人選,現在似乎也開始頻頻被拿出來做比較!
    2021/02/10 19:42
  • 周邊有10個工業區!企業最愛排行 「這家私立科大」贏名校

    國內企業攬才普遍面臨嚴重的學用落差問題,大學端必須在產學合作、國際化連結、課程就業導向和創新教學上多加著墨,才能逐漸強化新鮮人的即戰力。日前遠見雜誌公布一項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除了台科大、台大、清大等常勝軍外,不少中台灣大學和私立科大也異軍突起,透過在地產業發展、帶動人才培育,在少子化浪潮中屹立不搖。
    2021/02/03 23:08
  • 政大舉辦台灣金融服務前瞻研討會 協助台灣金融數位轉型與升級  

    今年在新冠病毒影響下,台灣金融業與科技業皆加速數位轉型提供創新產品與服務予客戶。有鑑於此,日前政大國際產學聯盟、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財金資訊公司、遠見雜誌共同舉辦「台灣金融服務前瞻研討會:數位金融、開放銀行、金融科技」,藉由分享經驗協助台灣金融數位轉型與升級。
    2020/12/29 09:00
  • 賴清德:民主保障性別平等 「她」經濟金融業女力崛起

    作者:蘇偉華 【台灣銀行家】女力崛起是全球社會發展最重要的趨勢之一,傳統女性員工「襄助」男性主管的型態正在快速改變,女性在職場優異的表現,不只是負責可信、重視細節、善於溝通、柔軟應變,更在激勵員工與領導遠見等領袖能力上展現超越傳統男性主管的表現。
    2020/12/07 15:00
  • HTC董事長王雪紅 榮獲Accenture虛擬實境終身成就獎

    HTC(宏達電)創辦人,現任董事長及執行長王雪紅,獲國際延展實境研究院(AIXR)頒發「Accenture虛擬實境終身成就獎」。委員們評比,王雪紅具備遠見、敢冒險,能透析消費者需求等領導特質,讓科技不僅止於夢想,而是讓夢想成真。而王雪紅本人也回應,「願將這份榮耀歸給所有一起做夢並一起實現夢想的團隊與夥伴」
    2020/10/22 18:05
  • 柯文哲滿意度為何下挫?張斯綱:身份太多讓人錯亂!

    《遠見》與《天下》雜誌近期發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台北市的排名雙雙敬陪末座,這不禁令人納悶,難道柯文哲的人氣已經消退?對此,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真的回不去了」,因為現在的柯文哲跟以前不再一樣,現在他不僅是台北市長,還身兼民眾黨主席,更是2024的總統參選人。由於身份太多、太複雜,常會讓人混淆,搞不清楚現在講話的柯文哲到底代表誰,加之外界對他賦予了太多期望,當然也就有後面的失望產生!
    2020/10/08 18:04
  • 2020各縣市競爭力大評比! 「這個市」得第一

    哪一個縣市最有競爭力,根據《遠見雜誌》2020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中,最有競爭力的是新竹市,終於跨越了「台北障礙」,另外六都裡台中市進步最多,各縣市拚第一,雖然距離2022大選還有一年多,不過藍綠白陣營已經就戰鬥位置。
    2020/10/06 23:48
  • 直播粉絲問接班人是誰 鄭文燦意外點名他

    桃園市長鄭文燦4度拿下遠見「五星市長獎」,藉由施政表現積累的政治能量,成為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的話題人選之一,而他未來接班人是誰,也成為熱門討論焦點,鄭文燦日前與電競直播主統神,還有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上網路節目時,被逼問這個話題時,鄭文燦意外鬆口:「運鵬不論做什麼都會做得很好。」
    2020/10/03 16:40
  • 縣市競爭力首奪冠! 新竹市跨越「台北障礙」

    遠見雜誌調查的全國縣市競爭力排名,新竹市擊敗蟬聯龍頭已久的台北市,躍升成為全國第一,首度跨越「台北障礙」,市長林智堅也坦言很不容易,強調新竹是靠設計力跟科技,來翻轉城市。
    2020/09/28 22:00
  • 城市整體競爭力!新竹擠下台北 首次奪冠

    遠見雜誌發表全台各縣市,今年整體的競爭力評比,調查數據出來以新竹市奪得第一,台北市被擠下去,首次得到第二名,讓不少民眾都大吃一驚,另外,台中市整體排名第五,上升4個名次,是六都中進步最多的城市。
    2020/09/28 19:33
  • 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第一 林智堅:榮耀屬市民

    遠見雜誌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新竹市奪下榜首,長年盤據龍頭的台北市首次讓出冠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要超越台北市是非常困難的任務,這份榮耀屬於市民。
    2020/09/28 15:26
  • 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新竹市奪第一 台北市首丟冠軍

    遠見雜誌公元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新竹市奪下榜首,長年盤據龍頭的台北市首次讓出冠軍,第3到第5名是新北市、台中市及桃園市;前5名除新竹市以外,其餘都是直轄市。
    2020/09/28 14:36
  • 縣市競爭力退居第2 北市府:市長要求列管報告

    遠見發布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台北市首次退居第二。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各項評比市府都認真看待,市長柯文哲已要求研考會及相關局處列管,排入晨會報告。
    2020/09/28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