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第一 林智堅:榮耀屬市民


發佈時間:2020/09/28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5:26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

遠見雜誌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新竹市奪下榜首,長年盤據龍頭的台北市首次讓出冠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要超越台北市是非常困難的任務,這份榮耀屬於市民。

林智堅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首都台北市擁有許多資源,新竹市作為非六都,要超越台北市是「非常困難」的超級任務,此次亮眼成績都要歸功於所有市民,與市府團隊一樣在自己崗位上努力。

 

林智堅指出,近年新竹市政府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讓市民有感,未來市府團隊將秉持「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精神,繼續投入市政。

據新竹市政府行政處提供新聞資料,新竹市在社福面向蟬聯冠軍,台東縣緊追在後;在治安上名列全國第3;此外,竹市在「地方財政」拿下全國第4名,是進步最多的縣市;「教育與文化」則拿下全國第4,是非六都第一。

此外,其他各項指標也都位居全國前段班,其中攸關市民生活水準的經濟就業、教育文化、醫療衛生、公共安全與消防等關鍵指標,全列全國前三,竹市也因此在競爭力總排名上首度突破「台北市障礙」,擁有全國第一的生活品質。
 

遠見雜誌表示,每年除發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也蒐集各主管機關統計數據,從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與社會福利構面,評鑑本島19縣市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縣市競爭力#奪冠#新竹市#林智堅#台北市#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2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