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新竹市奪第一 台北市首丟冠軍


發佈時間:2020/09/2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4:36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竹市長林智堅。(圖/中央社資料照)

遠見雜誌公元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新竹市奪下榜首,長年盤據龍頭的台北市首次讓出冠軍,第3到第5名是新北市、台中市及桃園市;前5名除新竹市以外,其餘都是直轄市。

遠見雜誌表示,每年除發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也蒐集各主管機關統計數據,從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與社會福利構面,評鑑本島19縣市競爭力。

 

今年前10名縣市變化不大,遠見雜誌說,大都會和非6直轄市的小城市依然在前10名中各占一半。

前10名中,新竹市自2015年第8名一路竄升,今年終於奪冠;台北市中止連霸,退居第2名;台中市進步4個名次到第4名,台東縣、嘉義市各退步3個名次,分別掉到第6名與第8名。

整體排名中,屏東縣與基隆市各前進5個名次,分獲第12名及第14名。
 

新竹市今年在9構面評鑑中的「社會福利」項目也奪冠,在「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與「地方財政」中都進入前5名,僅「生活品質與現代化」獲第6名。

台北市依舊有首善之都優勢,在「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醫療衛生」與「地方財政」等評鑑項目依然居首,但「治安」與「公共安全與消防」分別為第10名與第16名。

遠見雜誌表示,評比除調查9面向,也將日前公布的2020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民眾對8大政策面向分數加入評比;2020年調查數據以2019年各主管機關統計數據為主,部分項目則為2018年與2017年資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竹市#台北市#施政滿意度#競爭力#評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38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