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市競爭力首奪冠! 新竹市跨越「台北障礙」


發佈時間:2020/09/28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22:00

遠見雜誌調查的全國縣市競爭力排名,新竹市擊敗蟬聯龍頭已久的台北市,躍升成為全國第一,首度跨越「台北障礙」,市長林智堅也坦言很不容易,強調新竹是靠設計力跟科技,來翻轉城市。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走進五光十色的長廊,又再跟著側展人,走入科技世界中,這是2020台灣設計展,今年的主題為『Checkin新竹-人來風』,裡頭展示的科技,象徵著新竹市,目前朝向科技城邁進,展覽的意義,也是希望透過設計力翻轉城市。」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這六年來喔,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大幅度地改變了,我們城市的一個樣貌。」

新竹市的改變,讓市民也很有感,根據遠見雜誌的調查,今年全縣市總體競爭力,是由新竹市奪冠成為大黑馬,擊敗長年盤據龍頭的台北市。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那確實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謂的台北障礙,大家都知道台北是台灣的首都,所有的資源都集中在台北市喔,那這樣的一個成果,是所有市民在自己的一個崗位上,戰戰兢兢,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喔。」

市長林智堅,把榮耀歸給市民,新竹跨越台北障礙,也讓這座科技古城,一躍成為台灣目前,最受矚目的城市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堅#新竹#市長#全國縣市#競爭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43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