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第二任將周年 滿意度創新高55.3%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2:53

520就是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周年,遠見進行民調,蔡總統施政滿意中,滿意度創新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也總算突破了不滿意度,但特別的是,被問到內閣中最該被撤換的是誰,蘇貞昌卻拿下第一。

圖/TVBS

 
主持人:「總統好。」

蔡英文就任將滿五周年,半年來面臨美豬,藻礁風波,以及台鐵傷亡事故,內外都焦頭爛額,時逢第二任期週年,遠見進行民調,蔡英文施政滿意度55.3%,創下新高,不滿意則31.1%,成績相當亮眼。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全球氣氛,因為大家對中國的仇中也好,或是抗中也好,所以當然這樣的氛圍,絕對是有助於,蔡英文總統本身的民調。」

 
圖/TVBS

立委分析,蔡總統能得到肯定,很大一部分原因,跟近來與中國大陸間,敵對情勢有關,而反觀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表現。

滿意度48.4%,不滿意40.6%,整體內閣滿意度高達48.6%,但蘇貞昌不滿意達四成,其實並不低。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蘇院長的部分,大家把它解讀成說,是他的不滿意度創新低,還是有一定的比例啦,蘇院長本來就是做事有魄力的一個性格啦,做任何事總是有人不滿意。」

圖/TVBS

就連自家立委也坦承,蘇院長還有進步空間,但也幫忙緩頰,不過看看蘇內閣整體評價民調「內閣中最該撤換誰」,蘇貞昌榮登第一名,有三成六,其次是徐國勇的兩成二,以及陳吉仲的兩成。

萊豬進口加上黨內黑風暴,徐國勇陳吉仲民怨升高,但上頭的蘇貞昌,面臨最大危機,汰換閣揆風聲四起,蘇貞昌還不能鬆一口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事故#大陸#蔡英文#蘇貞昌#總統#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85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