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過度執法 結果共13筆

  • 有片/又執法過當? 美警朝拒檢非裔男「41秒連開96搶」

    美國芝加哥警察局又捲入執法過當的爭議,根據《美聯社》報導,當地26歲的非裔居民雷德(Dexter Reed),3月21日在加菲爾德公園(Garfield Park)被警方攔查時,疑似在白色休旅車上與警察發生衝突,讓現場警方懷疑他試圖持槍反擊,從隨身攝影鏡頭回顧,4名執行臨檢的警察,在短短41秒內、連續開了96槍,不只讓那輛轎車車身佈滿彈孔,雷德更是當場死亡。由於雷德是非裔的身份,加上96槍的數字非常驚人,讓外界好奇、警方是否又針對特定族裔過度執法。
    2024/04/10 17:39
  • 有片/懷疑她偷竊 美警擊斃非裔孕婦「一屍兩命」

    美國俄亥俄州(Ohio)2日再傳地方警察疑似過度執法,在當地一處停車場內,因為懷疑車內的非裔婦女,涉嫌在商場內偷竊,兩名警察不斷要她下車接受詢問,但對方拒絕下車,甚至企圖開車衝撞逃離現場,最終在車輛發動瞬間,前方員警也扣下板機,造成這位21歲的塔奇亞(Ta’Kiya Young)孕婦中槍喪命。當地警局隨即公開現場畫面,兩名涉案警察也被暫時調離原職,此事再次挑起美國警察,對非裔或少數族裔過度執法的敏感神經。
    2023/09/02 10:28
  • 911事件20週年/反恐利器成紐約警調查街頭犯罪工具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今(11)日滿20週年,當時遭遇最嚴重攻擊的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共釀成近2千人罹難。該起攻擊不僅促成美國入侵阿富汗20年,同時也徹底改變了紐約市執法部門的運作方式。政府賦予警方更大的權力,用以防堵恐怖主義在國內的威脅;但在911事件發生20年後,發現警方將反恐工具和戰術用來破解地方街頭社會案件,引發部份民眾質疑,警方是有過度執法的疑慮。
    2021/09/11 11:01
  • 川普怎麼輸的? 美官員:疫情是頭號戰犯

    對於現任總統川普輸掉這次大選,美國媒體分析主要原因是,川普漠視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經濟受到重創,和人民不安。此外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過度執法致死,川普還將錯推給人民,挑起種族對立,更導致川普失去大量選票。
    2020/11/09 14:38
  • 執法過當? 非裔男酒測拒捕遭2員警擊斃

    美國又爆出警察執法過當,殺死非裔人士的事件!根據亞特蘭大警方的說法,這名男子沒能通過酒測還拒捕,更一度搶走警察的電擊槍,因此被員警開槍擊斃,隨即引來了民眾的怒火,認為警察又是過度執法。而開槍的員警立刻遭到革職,亞特蘭大警長也宣布請辭負責。
    2020/06/14 20:11
  • 譴責暴力 歐巴馬:和平示威參與投票才是改變正途

    美國各地抗議種族不平等、警察過度執法的活動,鑒於有部分伴隨暴力行為,前總統歐巴馬今天予以譴責,但讚揚和平示威者以行動尋求改變。
    2020/06/02 12:33
  • 躲催淚彈墜樓不治 港院校發動下周罷課.抗警暴

    今天還不是周末,但香港街頭就出現遊行活動,他們是在追悼一名科技大學的學生,上周一在一場警方清場行動中,疑似因為要躲避催淚彈,不慎在停車場內墜樓,今天早上八點多宣告不治。這一天也剛好是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下午原定的慶祝活動全數取消。其實,這段時間以來,多所大學院校的學生都向校方要求,出面譴責港警過度執法的問題。現在科大學生身亡的事件,恐怕又將掀起另一波學生的街頭抗爭。
    2019/11/08 19:53
  • 沒有目標只有被捕 VR模擬香港抗爭危機感 

    自從《禁蒙面法》實施以來,香港民眾最為反彈的是法令只約束示威者,卻對穿著制服過度執法的防暴警察毫無制約。因此,近期上街清場的員警,胸前都會佩掛「行動呼號」。上頭顯示員警所屬的部隊、小隊以及崗位,民眾可以根據這個號碼投訴。街頭抗爭現在進入第21周,在催淚彈與胡椒彈下,抗爭者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有軟體開發工程師,研發出以街頭抗爭為情景的VR虛擬實境。寫出這款遊戲程式,目的不是提供娛樂,而是給不曾在現場的民眾感受一下,沒有明確的任務與目標,只有被捕和中彈的「無助危機感」,而這種感覺,就是抗爭者的真實感受。
    2019/10/29 19:58
  • 抗議警察過度執法 7日香港示威釀19傷

    雖然港府宣布要撤回「逃犯條例」,但連日來,還是有群眾上街,要求追究這段期間,警察過度執法的責任,昨晚又有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並在路上放火燃燒雜物,再次引發警民衝突。
    2019/09/08 13:20
  • 港警家屬喊「還警於民」 籲警隊勿淪林鄭擋箭牌

    香港警察在這兩個月的示威行動當中,多次使用催淚彈,擊發布袋彈等行為,都被批評是警察濫權、過度執法,民間輿論幾乎一面倒地痛批香港警察是黑警,最近更有警員家屬發起「還警於民」的集會,他們的訴求是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不要再讓警察和民眾互相傷害。
    2019/08/26 23:22
  • 快訊/港警射傷女子眼 示威者發起「塞爆機場」

    針對香港警方昨天在街頭清場時,近距離發射布袋彈,命中一名女子,導致她眼球受傷、 顏面骨折,香港有示威者發起,今天下午要前往赤鱲角機場抗議,同時呼籲參與者以黑布遮眼睛,象徵要警方「以眼還眼」,抗議警察過度執法。
    2019/08/12 13:46
  • 台漁船遭日驅趕 吳釗燮:過度執法會抗議

    台灣娛樂漁船東半球28號3日和4日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內遭日本取締追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將以「毋枉毋縱」的態度處理,如果日本方面有過度執法,當然會強烈抗議。
    2018/03/05 10:43
  • 執法過當? 警朝嫌犯開46槍惹議

    美國密西根州警方,最近引起了執法過當的爭議,原因是在7月初時,一名持刀男子和超商店員發生爭執,6名警察趕到現場之後,竟然朝他連開46槍,男子當場死亡,警方是否真的過度執法,司法部門已經要介入調查。
    2012/08/18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