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家屬喊「還警於民」 籲警隊勿淪林鄭擋箭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3: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察在這兩個月的示威行動當中,多次使用催淚彈,擊發布袋彈等行為,都被批評是警察濫權、過度執法,民間輿論幾乎一面倒地痛批香港警察是黑警,最近更有警員家屬發起「還警於民」的集會,他們的訴求是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不要再讓警察和民眾互相傷害。

示威群眾:「還警於民。」

 

下大雨也撐著傘,高喊還警於民,這一場要聲援警察的集會,人數只有400多人,而站出來的多數都是香港警察的家人親屬,他們要為警察說句話。

香港警員親屬連線發起人Sunny:「我們希望用我們的這個身分,講給香港人聽,也講給香港警察聽,我們的警察應該做得更好,如果人民看到警察做好了,那麼請再次相信他們。」

這場集會最主要的訴求是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不要讓警隊變成林鄭月娥特區政府的擋箭牌,變成警民互相殘害的戲碼。
 

示威民眾:「民眾對於警察的仇恨已經越來越加深,但其實我們都是受害者。」

會有這樣的活動,都是因為現在香港警民對立更加極端。

香港民眾:「我們也明白是一份工作,但你可以選擇做不做的吧,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我非常認同的,因為只有極權政府,在沒有辦法的時候,會去依賴武力。」

輿論幾乎一面倒地抨擊警察執法過當,尤其上個周末,港鐵無預警關閉了觀塘站,又讓警民嫌隙再度升溫。

香港民眾:「根據程序請你不要拉下閘門,否則你真的是非法禁錮。」

下午一點要開始的遊行,12點左右突然宣布地鐵停駛,這讓民眾無法前往遊行地點,也無法離開。

示威民眾:「這麼突然進行,給我一個感覺就是,是否政府和警察合作,要進行一個圍捕行動。」
 

對於警方的不信任感全失,雖然香港警方也單方面宣稱在這段期間,警員受傷人數也有178人,還有人被打斷了牙。

受傷員警黃警官:「我這顆牙齒不會重新長出來,雖然是以後會裝一顆假牙,但確實是沒了一顆牙。」

另外也有英國警司大吐苦水,說連自己13歲的女兒都被言語霸凌。

香港機動部隊校長總警司莊定賢:「我13歲的女兒,被一位體育教練講過說,她父親做的事情很令人噁心,她應該要為我的工作感到沮喪。」

警方也有滿腹委屈,但在這種時候,恐怕很難得到示威者諒解,有香港民權組織就指出,會出現執法過當的情況,其實是因為香港警隊內並沒有可以獨立監管警察執法公正性的單位。
 

民權觀察發言人王浩賢:「監警會其實是沒有調查權,採集證據是要依靠警察的,投訴警察課,很多人就批評,你們是自己人查自己人,這情況是非常荒謬。」

包括3年前在旺角抗議時,一名記者被警察打到頭破血流去投訴,最後也以缺乏證據結案,這也更難讓民眾信任警察,在這一場反送中示威中,更被批評為政府打手,和民意越走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受傷#民眾#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24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