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赤字 結果共277筆

  • 貴到活不下去! 油價飆漲五倍古巴人出逃美國

    古巴面臨30年最嚴重經濟危機,當局為了縮減財政赤字,三月起將油價調漲5倍,卻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因為現在油費,可能比他們的月薪還要高。加上通膨率高達30%,古巴人大嘆,日子實在很難過。
    2024/03/14 21:32
  • 吃錯魚肉也會胖!營養師揭「海鮮脂肪量」 這樣搭配更健康

    在進行增肌減脂的計畫時,我們常會選擇以海鮮、豆製品和雞肉作為減脂的主要飲食來源。然而,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即便是海鮮這種普遍被認定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脂肪含量也有高低之分。因此,減脂期需要達到熱量赤字,聰明挑對海鮮很重要。她也提供一份海鮮脂肪含量比較表,幫助大家更容易選對食材,在減脂過程中少走冤枉路。
    2024/03/10 14:14
  • 不斷更新/國情咨文談美中關係 拜登: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白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本次演說主要聚焦於民主重要性、美國象徵、削減財政赤字、中產階級和重拾國家靈魂等,《華爾街日報》則認為拜登在選舉年發表國情咨文的舉動「充滿潛在風險,但也可能有所回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國情咨文演說的最新內容。
    2024/03/08 12:21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三星電子公布最新財報 虧損創新高

    三星電子1月31日公布2023年第四季財報,顯示第四季獲利連續下滑,且核心晶片業務全年虧損寫下新高,不過三星看好 2024 年記憶體和科技需求持續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三星電子去年第四季的財報,營業額扣除成本的收益是2.8兆韓圓,跟前一季相比微幅增加1.6%,但如果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4.4%,而三星電子去年一整年的收益數字為6.5兆韓圓,與前年相比大幅減少84.9%,創下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紀錄,不過,如果細看各部門的經營情況,家電、手機還有軟體部門仍然維持經營黑字,不過與去年第三季相比收益減少三成,只有顯示器部門是微幅小賺,另外,半導體部門仍維持3.7兆韓圓的赤字,雖然是很龐大的數字,但如果跟前一季相比已經大幅減少四成,此外,半導體部門下有三個主要項目,包括記憶體、系統半導體還有晶圓代工。」
    2024/02/01 16:12
  • 厄瓜多與黑幫宣戰!軍方掃蕩 民眾懼出門 城市淨空

    厄瓜多大毒梟越獄成功,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黑幫組織公然挑戰政府,在各地進行暴力攻擊和綁架;週三,總統諾波亞向黑幫宣戰,表示國家正經歷「內部武裝衝突」,他將22個犯罪集團列為恐怖組織,命令軍方即刻進行掃蕩。軍方在一天之內就擊斃5名幫派成員,並逮捕了300多人;軍方與黑幫在街上駁火,民眾也害怕到不敢出門上班,商家也關門,城市街頭冷清。鄰國哥倫比亞和秘魯,也在邊境加強戒備,秘魯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哥倫比亞增派軍隊駐守,以防毒梟越界。
    2024/01/11 20:00
  • 上學跑好遠!鄉立幼兒園將停招 家長苦惱

    台東縣鹿野鄉公所,每年需要編列至少700萬的預算,扣掉縣府補助還是財政赤字,鄉代會上個月全數通過提案,113學年度開始停止招收新生,消息一出,老師逐漸請辭,其他國小附幼車程遙遠,也不收2歲的幼童,令家長相當苦惱。
    2023/12/26 14:32
  • 經濟大恐慌後的百年沉思 建立國際夥伴共同投資契機

    風險管理,如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最近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不是去猜測未來,而是準備好應付各種情境,如聯準會將政策利率升到7%至8%或再次降到2%。現在,讓我們將時鐘倒轉快一世紀、回到1929年至1933年的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股票市場從頂點一路下跌近85%、實質GDP掉落36.2%、失業率最高來到25%、消費者物價通縮25%、批發物價指數下降32%、約7,000家銀行倒閉(三分之一的美國銀行),試問讀者是否有足夠的準備因應此危急又冗長的情境?
    2023/12/20 11:29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觀點/習近平著魔於國家安全 正一步步窒息中國經濟

    中國第三季外國直接投資(FDI,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首次出現赤字。《路透》報導引述中國國際收支數據,中國第三季(7月至9月)的外國直接投資為負的118億美元。
    2023/11/08 17:11
  • 減重必學!「熱量赤字」原理輕鬆瘦身 簡單公式計算總能量消耗

    你是否曾經為了追求理想身材而感到困擾?明明已經試過各種減肥方法,但還是沒辦法得到理想的結果。不過別擔心!現在就要來揭開減肥的另一個秘密武器,重要關鍵就在「基礎代謝率」和「總能量消耗」!究竟這兩個名詞是什麼?以及減肥跟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聯?讓我們告訴你吧!
    2023/08/21 11:12
  • 拜登聯手麥卡錫拆彈!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避違約危機

    美國解除債務違約危機,再進一步,眾議院以314比117,通過總統拜登和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協議,把美國舉債上限再推遲兩年,到2025年初,同時限制政府支出。目前眾議院由共和黨掌控些微多數,但這回法案過關,主要是靠民主黨人力挺,共和黨多達71人投下反對票。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表決,最後總統拜登簽字,外界預期應該可在最後期限,6月5日前順利解除危機;法案在眾院過關後,投資人也相對冷靜,週三美國股市沒有太大反應,小跌作收。
    2023/06/01 19:50
  • 小心熱量赤字!運動前後必吃「2種」食物 增肌減脂效果加倍

    不少人透過運動來改善體態,但卻不知道運動前、運動後要吃什麼,才能達到最佳效果?醫師指出,運動前後飲食若吃錯食物,不僅會降低運動表現,還可能造成身體不適。以下復健科醫師楊振亞分享一些運動前後飲食的小撇步!
    2023/05/29 13:59
  • 撐不住了!南韓氣電再漲 各行各業勒緊褲帶

    根據南韓統計廳最新數據,南韓今年第一季家庭用電、瓦斯費用,同比增加超過30%,達到亞洲金融風暴1998年第一季以來最大漲幅!南韓電力和天然氣公社赤字擴大,南韓政府上周又宣布要調漲電費和瓦斯費用,各行各業無不勒緊褲帶。天氣異常高溫,KTV、網咖、咖啡廳已經開始吹冷氣,電費調漲,勢必讓營業成本大增;而根據估算,全韓用電量最大的企業「三星電子」,因為製作半導體,機器24小時運轉,未來一年必須多繳1645億韓元電費(約台幣38.4億),等於一整年用電支出將突破500億台幣。
    2023/05/23 19:49
  • 日本貿易逆差破紀錄 通膨率連續破3%

    俄烏衝突長期化,造成全球能源價格飆升,日本又因貨幣貶值,遭受雙重打擊。日本政府公布貿易統計,3月逆差超過7500日圓,連續20個月出現赤字;2022年度整體貿易逆差超過21.7兆日圓,創44年以來最大。去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也破紀錄,通膨率年增3.0%,是41年來最大增幅。
    2023/04/21 19:55
  • 你是零存族嗎? 39歲以下勞工超過2成沒有存款

    在沒有工作之下你的存款可以支撐多久?受到通膨影響、物價上漲等等因素,再加上整體的低薪環境之下,年輕人越來越難存錢,根據求職網站調查,39歲以下的勞工,有38.1%的人是出現了財務赤字,另外還有超過兩成以上的民眾,是「零存族」,完全沒有存款。
    2023/04/10 22:39
  • 吃垃圾食物也能瘦!醫曝3撇步「零食放心吃」:別擔心發胖

    在大多數人的既定印象中,零食就是屬於絕對的熱量炸彈,因此在飲食控管的過程中,零食基本上是最不會接觸的選項之一;不過由於吃下零食容易有滿足感,導致在「戒零食」上往往會出現許多絆腳石的出現;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蔡明劼醫師對此透露,其實吃零食除了可以解饞、甚至只要掌握正確的觀念,也就不太會有發胖的風險。
    2023/03/21 13:39
  • 勞保、健保破產危機!「撥補」救急不救窮 改革爛攤誰接手?

    勞保已經連率第6年入不敷出,如果再不改革,最快將在2028年破產,害退休族領不到退休金。為了紓緩勞保財務壓力,政府已經承諾明年撥補1000億,但只靠撥補,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另一項同樣是社會重要保險制度的健保,政府也將從疫後特別條例撥補200億元,不過好消息是,由於去年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帶動一般保費收入增加,加上有補充保費挹注,終結了連續5年赤字,去年結餘超過100億元。雖然健保目前看似安全過關,但長期的財務仍有很大隱憂,因此健保改革同樣刻不容緩,包括減少醫療資源浪費、解決藥價黑洞等問題,都需要儘早解決。
    2023/03/17 22:43
  • 李克強「畢業報告」 GDP保5目標低.為習人馬鋪路

    67歲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週日(3月5日)在北京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除了提出近30年來最低的經濟目標,也就是GDP增長「保5」之外,政府的年度赤字也擴大到GDP的3%。由於「保5」目標普遍低於外界預期,有說法認為,這樣保守的目標,可能是為了替即將接任總理的習近平心腹李強,預留發展空間。
    2023/03/06 19:56
  • 受出口國影響!陸「經濟成長目標」訂5% 學者:內需成主力

    中國今(2023)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訂在5%左右。中國經濟學者認為今年貨幣與財政政策不會有太劇烈變動,因此內需消費將扮演拉動經濟成長的火車頭,然而部分成長可能會被外貿衰退抵銷。
    2023/03/05 13:30
  • 港估赤字逾5400億台幣 創史上第二高

    受到疫情影響,香港官方收入減少,還得花大錢在疫情防控。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預期2022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398億港幣,約合台幣5400億達到史上第二高紀錄。也因為赤字超出預期,港府表示,連續四年向全體市民發放的現金或消費券金額,都會比往年少。
    2023/02/23 17:25
  • 還稅於民=發現金當安慰劑? 前財長、學者觀點一次看

    金研院舉辦「共享經濟成果!還稅於民是最好解方嗎?」研討會,財政部前部長蘇建榮與多位學者專家與會,都不約而同認為,財政赤字依舊存在,不應還稅於民,除非借來的錢用在下一代可享用的公共建設或服務上。 
    2023/02/18 12:17
  • 美FED拉長升息週期.房市慘?加州蓋「樂高樓」

    2022年,美國聯準會積極升息,並預告拉長升息週期到2023年,這對美國房市會有什麼影響?根據最新數據,美國成屋銷售持續下滑,雖然價格漲幅放緩,但售價仍持續上揚。目前全美房屋短缺高達380萬棟,當中又以加州的「房屋赤字」最大,也使得露宿街頭的帳篷越來越多,對此,有企業正在加緊趕工,蓋一棟多達89戶的「樂高樓」,座落在洛杉磯市區,預計2023年夏季就能完工!
    2023/01/20 19:56
  • 日圓疲軟所致 日去年貿易逆差近20兆創1979年以來最高

    2022年受到日圓大貶、原油及能源價格高漲等因素影響,日本的貿易赤字達到19.9兆日圓(約新台幣4.7兆元),創下1979年以來的新高。
    2023/01/19 09:37
  • 俄「末日決戰將軍」突遭換將 戰略將變?克宮權鬥?

    烏俄戰事持續膠著,無辜人命傷亡也每天增加。西方對俄制裁雖然沒有造成俄國經濟崩潰,但2022年俄羅斯財政赤字高達470億美元,明顯是戰爭燒錢。烏東補給要道與鹽礦大城蘇勒答爾戰況詭譎,瓦格納傭兵集團頭子宣稱已經拿下此地,隨即被克里姆林宮否認。俄軍並且陣前換將,由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取代「末日決戰將軍」蘇洛維金,成為戰場最高指揮官;分析認為這代表俄軍可能動用海空攻勢,同時也是俄羅斯高層權鬥的明顯跡象。
    2023/01/1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