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錯魚肉也會胖!營養師揭「海鮮脂肪量」 這樣搭配更健康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4:14
海鮮的脂肪含量也有高低之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海鮮的脂肪含量也有高低之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進行增肌減脂的計畫時,我們常會選擇以海鮮、豆製品和雞肉作為減脂的主要飲食來源。然而,營養師彭逸珊提醒,即便是海鮮這種普遍被認定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脂肪含量也有高低之分。因此,減脂期需要達到熱量赤字,聰明挑對海鮮很重要。她也提供一份海鮮脂肪含量比較表,幫助大家更容易選對食材,在減脂過程中少走冤枉路。

海鮮脂肪含量攻略一覽

 

彭逸珊將海鮮分為低、中、高脂肪三類。低脂的海鮮包含香魚、黃魚、文蛤、白鯧、白蝦;中脂的則有鮭魚、虱目魚、肉鯽、鱈魚;至於秋刀魚、鯖魚、虱目魚肚則屬於高脂類別。

減脂海鮮怎麼吃?

對於減脂時吃海鮮的規劃,彭逸珊建議選擇低脂、中脂肪的海鮮,以保證熱量赤字的達成同時,也能補充必要的魚油。在飲食頻率上,她建議以低脂海鮮為主,中脂肪類的每周穿插2至3次。此外,也可以透過保健品補充魚油,並在飲食上配搭低脂海鮮、豆腐、豆乾、豆漿等豆製品,以及雞胸肉等食材。
 

◎ 資料來源/彭逸珊營養師

原文請見:減脂吃海鮮就對了?營養師曝「3種魚」其實很高脂 低脂海鮮這樣挑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脂#海鮮#脂肪#增肌減脂#魚油#彭逸珊#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37

0.2449